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29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9集:周恩來率團抵達非洲開始友好訪問 周恩來不顧危險如期訪問加納

非洲,阿拉伯聯合共和國。周恩來以及代表團的一行人抵達後,受到了阿聯和總統納賽爾總統的熱情歡迎。納賽爾不僅舉行了非常隆重的歡迎儀式,還特地製作了一枚共和國勳章掛在周恩來的胸前。在結束了長達十幾個小時的參觀和訪問之後,周恩來接受了世界各地的記者的訪問。

開羅,共和宮。在代表團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周恩來代表中國政府表達了對阿聯和眾國的祝賀和友好。期間,有記者詢問了周恩來這次訪非的的意義,也有西方國家的記者提出了非常尖銳和敏感的問題。只不過雙商卓越的周恩來不僅沒有被那些問題難倒,機智詼諧的回答還讓在場的記者忍不住起立鼓掌。最後,周恩來表達了中國政府對於美國政府進行友好、平等協商的期盼。

因為這次訪問的形成非常緊密,周恩來長達十幾個小時都沒有機會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隨行的工作人員心疼不已,特地讓廚房做了點吃的放在保溫桶里,等記者招待會結束後讓總理抓緊時間吃點。可是記者會剛結束,一會阿聯和的畫家就攔住了周恩來,聲稱想為他畫一名肖像畫來表達自己對他的敬意。周恩來沒有絲毫的不滿,耐心的坐在椅子上讓畫家為他作畫。

在這次訪問阿聯和期間,周恩來代表中國政府和阿聯和政府簽署了《聯合公報》,公開了中國處理阿拉伯國家的五項原則,全力支持亞非地區國家的反帝反殖民鬥爭。訊息傳到國內後,讓毛澤東非常振奮,對周恩來取得的成果非常滿意。

結束了阿聯和的訪問後,周恩來一行就馬不停蹄地來到了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同樣的,阿爾及利亞人民以最高的禮節對代表團表示了歡迎,有30萬的民眾在街頭載歌載舞,表達對周恩來以及中國代表團的歡迎之情。阿爾及利亞總統本貝拉更是將一條當年以法國總督命名的若諾大街改名為北京大街,以此來表達阿爾及利亞對中國人民的友誼。

除此之外,諸如突尼西亞這些尚未與中國建交的國家,也派人致電中國大使館,詢問周恩來可否訪問他們這些沒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周恩來對此欣然接受,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與這些國家達成建交的機會。

在請示了毛澤東之後,周恩來就率團抵達了突尼西亞。在與突尼西亞總統布爾吉巴的會談中,周恩來再次重申了中國政府對所有國家的友好期盼,經過一番協商後,兩國順利建立了外交關係。

美國不想眼睜睜的看著中國在非常取得更多的成果,在周恩來即將訪問加納之際,秘密買通加納總統府的警衛對總統恩克魯瑪進行了刺殺。面對加納目前複雜的國內環境,周恩來還是決定如期訪問加納,並且滿足了恩克魯瑪希望得到毛澤東慰問電的心愿。恩克魯瑪一直期望著中國領導人的訪問,所以遇刺後一直擔心周恩來會推遲訪問。當他聽到周恩來願意不顧危險來到加納,甚至可以不在乎禮賓常規與自己秘密會晤,頓時感到異常的感動。

代表團的人員都知道這次加納之行的危險,因為在飛機上的時候情緒都不高。周恩來看到這種情況,便對眾人進行了動員,還號召眾人合唱起了《我的祖國》。在高昂的歌聲中,眾人心中的不安情緒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

為了表達對代表團的歡迎,恩克魯瑪特地換上了當初訪問中國時定做的有毛澤東前面的中山裝。看著周恩來帶來的毛澤東的慰問電,恩克魯瑪忍不住眼眶濕潤,讓助手立刻把慰問電通過報紙告訴全加納人民。

結束了加納的訪問,周恩來又率代表團摩洛哥、蘇丹、衣索比亞、幾內亞和馬里。在馬里時,周恩來為了慰問援非的中國農業學家,不惜徒步十公里來到農場。

下一集(第 30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