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46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6集:蔣介石集團再次試圖破壞中美關係 美國華盛頓首次升起五星紅旗

中南海。經過黨中央的討論,最後決定任命黃鎮擔任第一任駐美聯絡處主任。毛澤東周恩來將黃鎮叫到中南海寓所,一方面是對他這些年來旅居國外擔任大使的工作成績的肯定,一方面也希望他可以在前往美國之後,為了中美關係能更進一步做出努力。最後,毛澤東用自己前些年填過的一首《念奴嬌·鳥兒問答》來為黃鎮送行。

台灣。因為年邁,蔣介石的身體也出現了問題。尼克森為了安慰蔣介石,主動提出要派遣美國的醫學專家給他治療。可是蔣介石直到現在也因為尼克森與中國達成的協定以及對台灣的疏遠耿耿於懷,更是對中美要互相建立聯絡處的共識充滿了不滿。對此,蔣介石非常的焦慮。他認為失去美國這張王牌之後,國民黨再也沒有對抗共產黨的力量。

臨行前,黃鎮帶著酒來找喬冠華,希望從他這裡更多的了解一些中美關係方面需要注重的問題。黃鎮知道這次聯絡處的重要性,擔心自己在美國的工作會出現漏洞。喬冠華告訴黃鎮,中美談判的關鍵點依舊是台灣問題。在台灣問題上,中國不能做出絲毫的讓步,必須遏制美國用任何一種方式迴避台灣問題。最後,喬冠華還提醒黃鎮,這次美國之行可能並不輕鬆,不過他對黃鎮非常有信心。

美國。黃鎮一行人剛到美國,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聯絡處的辦公地點問題。對此,聯絡處的副主任韓敘只能先安排眾人在五月花旅館居住。美國政府為了表達善意,也派出特工在旅館附近保護。美國安全顧問卿基辛格也派人通知了韓敘,希望可以當天下午就跟黃鎮進行一次會面。黃鎮顧不上休息倒時差,很乾脆的答應了這次會面。

兩人見面寒暄後,基辛格就代表美國政府對黃鎮表示了歡迎,並且承諾會盡最大力量給予他幫助。黃鎮也沒有客氣,拿出了一份名單交給基辛格,希望他可以安排自己與名單上的美國政要見面。基辛格沒有猶豫的接過名單,還將尼克森次日要在白宮接待黃鎮的事情告訴了他。此外,基辛格還稱美國政府會專門在五月花旅館架設一條連線白宮的電話專線,方便黃鎮直接與尼克森聯繫。

看到美國頻頻向中共示好,蔣介石方面終於坐不住了。蔣經國又一次叫來海雲天,讓他立即前往美國帶領國民黨的特務組織,給黃鎮在美國的工作製造麻煩。最終,他們決定在中國國慶那天組織人手示威遊行,然後尋找機會刺殺黃鎮。

聯絡處的眾人都覺得這次在美國的第一個國慶不容忽視,不僅要組織當地的留學生和華僑華人大肆慶祝,還要想辦法在五月花旅館插上中國的國旗,讓華盛頓的美國人民都知道這是中國的國慶節。黃鎮還讓助手準備了大量請柬,要將基辛格、美國民主黨、共和黨領袖、美國副總統夫婦等人全部邀請來參加聯絡處的國慶節慶典活動。

黃鎮剛剛給基辛格遞交請柬,兩位華盛頓當地的華僑就主動找到黃鎮,將國民黨暗中組織的示威遊行告訴了他。這兩個華僑認為,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應該在外國人面前進行內斗。

不過就算面對國民黨的陰謀,黃鎮也沒有絲毫的退卻。黃鎮一方面將此事通知給美國政府,一方面告訴聯絡處的眾人,這次慶典活動不僅要大肆邀請各國記者採訪,還要在現場進行升旗儀式,要五星紅旗迎著朝陽在華盛頓升起。

10月1日這天,五月花旅館升起了五星紅旗。黃鎮邀請的眾多美國政要和各界人士都按時來到聯絡處參加慶典。而國民黨組織的示威人群,也被美國警方提前驅逐逮捕。

就在中國和美國關係即將更進一步時,一個有關尼克森的驚天訊息突然傳遍了世界。

下一集(第 47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