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26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6集:蒙哥馬利訪華與毛澤東熱情交談 法國總統戴高樂委託富爾訪華傳達善意

中南海。毛澤東將派駐各國的將軍大使叫回國內,一方面對他們這么多年來出使外國的任務表達關切,一方面也希望他們用多年來的外國政治生活對當今國際環境給予一些分析和意見。這些將軍大使因為常年在國外,還不知道國內目前因為自然災害以及蘇聯撕毀協定等原因出於一個非常窘迫的情況,所以看到毛澤東用來招待他們的僅僅是一碗撒著些許肉末的麵條,臉上都露出了奇怪的神色。可是當他們聽聞國內的情況後,臉上的表情也漸漸沉重了起來。

這些大使認為,目前中國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美國操縱的反華包圍圈,很多國家都在美國的淫威下不敢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周恩來也覺得目前要主攻的地方就是與一些較為強大的西方國家建立外交關係,打破美國的壓迫情況。毛澤東用“打開西門”四個字總結了眾人的觀點,機率了外交部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方向。

英國的二戰時期的名將蒙哥馬利元帥向中共政府傳達了善意,希望可以來到中國訪問。毛澤東對此非常歡迎,希望蒙哥馬利可以親身感受新中國的變化。在雙方會見時,毛澤東開心的接過了蒙哥馬利帶來的禮物,而蒙哥馬利也對毛澤民在中國受到的愛戴程度表示了感慨,認為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可以享受到國內人民這樣的敬仰。雙方的交談非常愉快,毛澤東代表中國政府闡述了中國的對外政策以及原則,蒙哥馬利也傳達了英國政府對中國的善意,希望雙方政府可以有一個平等、友好對話的機會。

法國總統戴高樂對中國一直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很嚮往可以有一次中國之行。只不過礙於目前法國與殖民地阿爾及利亞的問題比較尖銳,所以法國前總理富爾覺得目前還不是戴高樂訪華的最佳時機。可是戴高樂一直堅持著解放阿爾及利亞的觀點,他堅信這個問題不會成為中法兩國建交的阻礙。

1962年8月22日,戴高樂遭到反阿爾及利亞獨立人士的槍擊。這件事在國內引起了軒然大波,好在戴高樂平安無事,並且堅信與中國建交的日子就是阿爾及利亞宣布獨立的日子。戴高樂找到富爾,希望他可以代替自己前往中國,向中國政府表達自己的善意。

富爾先是找到中國駐瑞典大使李清泉,希望他可以幫自己向中共中央傳達自己訪問中國的意願,稱自己想要代表法國政府與中國政府協商一些國際性的問題。剛工作了一個通宵的周恩來剛準備躺下小憩一會,就收到了李清泉傳來的急件。周恩來來不及休息,急忙拿著電報找到了同樣一晚沒休息的毛澤東,與他討論這次富爾訪華的來意。毛澤東認為這是戴高樂對中國政府的善意,對推動中法兩國的建交一直非常意動,這對中國政府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打入西方國家陣營的機會。

為了不引起西方國家過多的敏感,戴高樂吩咐富爾提前出發前往東南亞等國遊玩,在按照約定日期拐到中國訪問。此外,戴高樂還將一封自己書寫的授權書交給富爾,讓他替自己轉交給中國政府。另一邊,中國為了表達了對法國,對戴高樂以及富爾的重視,非常緊密的籌備了這次的接待工作。

1962年10月,富爾抵達北京。周恩來帶著夫人鄧穎超熱情的接待了富爾夫婦,邀請他們到自己家中做客,為富爾夫婦準備了地道的中國料理以及中國葡萄酒。席間,雙方愉快的進行了一番交流。富爾將戴高樂對中國政府的友好轉達給周恩來,只不過礙於目前的國際情勢,還無法讓雙方的最高領導人進行會談。接著,富爾將戴高樂書寫的信件交給周恩來,並且詢問目前中法建交還存在哪些阻礙。

下一集(第 27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