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47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7集:鄧小平率團參加聯大取得圓滿成功 周恩來病情加重搬離西花廳

中南海。毛澤東與第六次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基辛格進行了會面,就中美關係該如何保持關係進行了商談。毛澤東有些不理解美國為什麼會將水門事件的問題放大,認為尼克森是一個不錯的總統。基辛格很希望中美可以建立更良好的關係,可是因為美國的政治體制,雙方在台灣問題上一直無法達成共識。不過毛澤東還是很強硬的告訴基辛格,中國在台灣問題上不會有絲毫的時間,哪怕要將中美建交的時間往後推遲,中國人也不會對美國進行訪問。

周恩來雖然順利完成了手術,可因為年事已高,術後的恢復情況一直沒有那么樂觀,體重也在不斷地減少。鄧穎超看到丈夫這樣很是心疼,提醒他一定要多加休息。可是周恩來自己也感覺了這次手術後的身體情況,可是為了工作還是只能咬著牙堅持。這時,鄧小平來找周恩來,就自己即將前往參加聯大的事情與他進行了討論。鄧小平打算在這次聯大上,將毛澤東發表的“三個世界”理論作為主講內容。周恩來叮囑鄧小平,這次聯大對於開發中國家非常重要,主席對這次會議非常的重視,一定要與其他的開發中國家建立更深的聯繫。

1973年4月6日,鄧小平率中國代表團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周恩來抱病前往機場,與四千餘名民眾一起為鄧小平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這次鄧小平參加聯大,是代表著新中國取得抗爭勝利的結果,意義不容忽視。

紐約。在聯合國會議現場,鄧小平伴隨著全場的掌聲上台做了重要講話。鄧小平按照毛澤東的“三個世界”理論,對當前世界情勢進行了分析,表達了中國作為一個開發中國家對發展經濟、反對殖民主義鞏固民族獨立的堅定原則。鄧小平代表中國政府向全世界承諾,中國永遠不會成為一個霸權主義國家。

鄧小平的發言不斷地沒會議現場的掌聲打斷,他的發言得到了眾多國家的認可。會議結束後,數十個國家的代表在鄧小平面前排起了長龍,爭相與鄧小平握手致意。在家休養的周恩來從廣播裡聽到有關這裡會議的報導,臉上露出了由衷的笑容。

鄧小平會後與基辛格進行了會面。基辛格對鄧小平的爭執生涯表達了由衷的敬意,對他在聯大會議上的發言多次被掌聲打斷得歷史性一幕驚嘆不已。鄧小平謙虛的將功勞歸結於毛澤東主席的三個世界重要理論,認為自己只是一個複述者罷了。接下來,鄧小平主動提出了美國又開始加大與台灣的聯繫,希望基辛格可以代表美國政府給予解釋。鄧小平告訴基辛格,中美雙方的建交必須在解決台灣問題的前提下。

周恩來的身體情況又一次出現了惡化,必須再次接受手術。在去醫院之前,周恩來看著居住了二十多年的西花廳,一時間顯得有些緬懷,覺得自己這次很可能回不來了。鄧穎超看著丈夫這樣子,只能不斷地笑著安慰他。

1974年6月,周恩來離開了他生活而二十六年的西花廳,住進了解放軍305醫院,接受了第三次膀胱癌手術。至此,總理再也沒能回到這個鐫刻著他記憶和情感的西花廳。

1974年8月,美國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事件被迫辭去總統職務,由副總統福特接任總統職務。中國駐美國聯絡處主任黃鎮第一時間接受福特的邀請往了白宮。福特告訴黃鎮,自己會繼續執行前總統尼克森的對華政策,致力於實現中美關係正常化。

只不過福特並沒有做到自己的承諾,很快就在過會上發表了對台灣有利的發言。對此,中共政府將黃鎮召回了國內,為基辛格再一次訪華做準備。周恩來還對因為國內的一些聲音受到的委屈進行了安慰,對他多年來的成績進行了肯定。黃鎮夫婦看著總理日益消瘦的樣子也非常心痛,只能勸慰他多加休息。

1974年11月,基辛格帶著新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布希來到北京開始了第七次訪華。在雙方會談時,鄧小平代表中國政府提出了對美國違反《上海公報》的行為進行了譴責,堅決不接受美國的一中一台的態度。

即使在醫院休養,周恩來也不願意放下手上的工作。他覺得都是因為自己,身體同樣不好的毛澤東主席才會親自前往長沙接待外賓。鄧穎超只能安慰丈夫不要自責,稱讚他已經做得夠多夠好了。

下一集(第 48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