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8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國民黨密謀試圖破壞毛澤東訪蘇 毛澤東在安保部門保護下順利抵蘇

中南海。周恩來將自己籌備的訪蘇攜帶的禮單交給了毛澤東,並且提醒他這次訪蘇的危險程度太高,因為在東北地區活躍的國民黨特務實在太多。毛澤東不以為意,認為這次新中國首次訪問蘇聯,自己這個國家主席必須前往。周恩來擔心蘇聯高層對新中國的態度,會影響史達林與新中國簽訂新的平等協定。毛澤東告訴周恩來,共產黨員必須將外國在中國的特權主義全部清除乾淨。只有自己去蘇聯,史達林也不能對這個問題進行迴避。周恩來見勸不動毛澤東,只能點頭答應。

公安部。對於毛主席這次訪蘇的安全問題,羅瑞卿非常的重視。他請來外交部副部長李克農以及公安部的眾多幹部,與他們一起商討相關的安保問題。羅瑞卿告訴眾人,此次不僅要帶著中央警衛團以及主席警衛班,還要動用三個軍的部隊在沿途站崗。李克農也提出,這次出訪必須確保萬無一失。

台灣。蔣經國找來海雲天,將毛澤東訪蘇的事情告訴了他,希望他可以偽裝成一個日本記者前往蘇聯。不僅如此,國民黨保密局局長毛人鳳也將手底下的一乾特務著急,讓他們前往大陸,配合潛伏在大陸的國民黨特務阻擾並且暗殺毛澤東。

凌玥以及何子楓都成為了這次跟隨毛澤東前往蘇聯的訪蘇小組的成員。何子楓本打算接凌玥一同去車站,沒想到正好碰到了凌玥的丈夫回來,只好遠遠的站在一邊。凌玥走後,凌雁來到何子楓的身邊,提醒他稱自己的姐姐與姐夫現在過得非常幸福。何子楓雖然知道凌雁的意思,還是忍不住調侃她也老大不小了,惹得凌雁氣急。

台灣試圖破壞毛澤東訪蘇的電報被公安部截獲,羅瑞卿看到這個被國民黨保密局成為“死士行動”頓時緊張了起來,急忙命人備車要趕往中南海。

中南海。毛澤東臨行前,叮囑周恩來和劉少奇、朱德等領導,在自己訪蘇的這段時間內要好好主持國內的政事。就在這時,羅瑞卿急匆匆的來到幾人面前,將公安部截獲的電報交給幾位首長查看,建議毛澤東將訪蘇的日程推遲一段時間。周恩來等人有些擔心,很是贊同羅瑞卿的提議。可是毛澤東毫不畏懼,仍舊堅持此次訪蘇的日程,稱這是自己的工作。

好在,在公安部以及中央警衛團和地方部隊的認真清查下,國民黨保密局試圖進行的炸毀鐵路等特務行動全都被一一搗毀,保證了毛澤東在出訪蘇聯過程中的安全。

只不過因為此時東三省的氣溫太低,再加上列車上的暖氣系統出了問題,毛澤東雖然受到了訪問團的精心照顧,可還是感染了風寒。對此,鐵道部部長滕代遠很是自責。出發前,鐵道路特地召集專家對這輛美國援助給蔣介石的列車進行了檢查,沒想到還是出了問題。不過毛澤東不以為意,反而玩笑稱美國貨也不是萬金油,也有出問題的時候。

莫斯科。喬裝打扮的海雲天來到了這裡,見到了國民黨買通的俄羅斯士兵。

1949年12月16日,經過十天左右的漫長路程,毛澤東在訪蘇小組以及駐蘇聯大使王稼祥的陪同下,終於來到了莫斯科,入住姐妹河別墅。毛澤東對於史達林的會晤有些急切,可是王稼祥建議他還是等身體好轉一些再說。這時,蘇聯外交部的科瓦廖夫前來拜訪,將史達林與他約定下午6點會晤的訊息告訴了中方。

美國白宮以及台灣方面對於毛澤東抵擋蘇聯,並且即將跟史達林進行會晤的訊息都有些不安。特別是蔣介石,吩咐蔣經國一定要想辦法將毛澤東和史達林的對話內容弄到手。

16日下午6點,毛澤東和史達林進行了第一次會面。毛澤東直截了當的提出要就中蘇關係簽訂新的條約,只不過史達林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認為重新簽訂契約的時機還沒到。可是史達林沒想到的是,美國方面為了破壞中蘇的合作,竟然派人散布了很多美國要與中國交好的輿論。史達林見狀,叮囑下屬一定要給予毛澤東最高規格的待遇。

幾日後,史達林迎來了自己的壽辰。毛澤東親自書寫了一卷書法作品作為禮物送給史達林,並且將新中國為他準備的特產禮物交給了他。史達林對於中方的誠意非常滿意,不僅承諾會跟中國進行輕工業等相關的合作,還讓人把毛澤東的書法禮物放在普希金博物館一號展廳,並且要在旁邊懸掛五星紅旗,代表中蘇兩國世世代代的友好。

下一集(第 9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