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31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1集:黃鎮大人首任中國駐法國全權大使 國民黨阻礙中國收回大使館館舍

為了表達中國政府對與法國建交的重視,中共中央商討後決定派遣外交部副部長黃鎮擔任中國駐法國全權外交大使。黃鎮自建國以來先後擔任駐匈牙利以及駐印尼大使,取得了不俗的成績。黃鎮對這次的任務也非常重視,在臨行前不停地惡補有關法國的知識。不僅黃鎮,他的夫人朱霖對這次任務也非常忐忑,不斷思考如何與戴高樂的夫人找到共同話題。

法國巴黎。為了給中國大使館製造麻煩,國民黨特務海雲天故意把之前的國民黨駐法國大使館轉手給了聯合國教科文阻止。當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參贊宋之光帶著凌雁和簡妮打算接手使館時才知道這個訊息,臉上露出了非常憤怒的神色。眼看黃鎮即將抵達法國,他們必須在慌張到來之前解決使館的事情。

臨行前,周恩來陳毅的陪同下為黃鎮夫婦送行。周恩來叮囑黃鎮,法國作為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西方大國,他這次的駐派意義非凡。希望他們夫婦可以在法國取得不錯的工作成果,促進中法關係更進一步。

宋之光等人找了一間房子,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購買下來,打算作為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臨時使館。可是他們沒想到是,海雲天暗中冒充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士對房主進行了恐嚇,試圖讓這次交易流產。好在宋雲天等人及時趕到,不僅將房東成功勸說,何子楓還發現了海雲天的蹤跡。

幾日後,黃鎮夫婦順利抵達法國。特地選在二十五年前戴高樂發表《自由法國宣言》在6月18日這天,黃鎮代表中國政府向法國總統戴高樂遞交了國書。戴高樂也對黃鎮的到達表示了歡迎,希望可以與黃鎮一道為兩國的友誼做出努力,並且承諾為了日後的工作中為黃鎮提供更多的幫助。

遞交完國書,兩人在法國總統府進行了會談。黃鎮對戴高樂當初帶領法蘭西共和國走向復興的成就稱讚不已,而戴高樂也對毛澤東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戴高樂認為自己與黃鎮同意都是軍旅出身,在今後的合作中一定會有更多的話題。

在結束與戴高樂的會面後,黃鎮就馬不停蹄的投入了大使館的工作。黃鎮告訴宋之光,對討回原國民黨使館館舍的工作一定要儘快落實。

因為在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到達之前,國民黨方面利用外交空子,將使館過戶給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產權都已經發生了變更,給追討使館的工作帶來了不小的麻煩。不僅如此,國民黨還在報紙上刊登了不實的報導,試圖利用輿論給中國大使館製造更多的麻煩。何子楓懷疑這是國民黨特務所為,主動攔下調查此事的任務。

經過何子楓的走訪調查,終於發現了海雲天一夥的藏匿地點。回去之後,黃鎮等人也在臨時使館內找到了海雲天放置的竊聽器。黃鎮對著竊聽器,義正言辭地警告這些宵小之徒,中國政府不會懼怕任何的阻礙。

經過中國大使館同仁的努力,再加上得到訊息的法國總統戴高樂的協助,原國民黨駐法使館終於被中國政府順利收回,使館內也終於升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黃鎮帶著眾人看著冉冉升起的國旗,忍不住齊聲高唱起了國歌。

旅法畫家潘玉良即將在巴黎舉辦一場畫展。黃鎮得到訊息後,主動來到潘玉良的家中拜訪這位與他畢業與同一個院校的校友。潘玉良夫婦聽到黃鎮願意為自己的畫展提供幫助,臉上都露出了非常興奮的神色。

畫展當天,黃鎮不僅作為嘉賓親自為潘玉良的畫展剪彩,還吸引了義大利駐法國大使等人的到來。

下一集(第 32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