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27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毛澤東會見法國前總理富爾 劉少奇率團訪問東南亞眾國

中南海。周恩來接待完法國前總理富爾後,就馬不停蹄地來到中南海,將自己與富爾的會談交過匯報給毛澤東。周恩來認為法國對於中國建交的意願非常迫切,只不過因為台灣問題陷入了遲滯。不過周恩來還是明確地表達了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堅稱只有法國跟台灣斷絕關係,中法才有建交的可能。

富爾的訪華也引起了蔣介石的不安,擔心戴高樂會為了與中共建交做出一些損害台灣利益的協定。不過他還是天真的認為,自己就像戴高樂一樣,雖然暫時賦閒在鄉村,可還是早晚有一天可以回到大陸一展抱負。

兩日後,周恩來再一次與富爾進行了會談。富爾提出,既然中法雙方都有建交的意願,在雙方互派大使這件事上應該沒有疑義。不過在台灣問題上,法國還是希望可以採取一些保留態度。周恩來沒有動搖,堅稱法國政府必須在台灣問題上給予中國政府一個準確的答覆。

戴高樂因為遲遲沒有接到富爾的答覆有些不安,擔心中國政府會不接受自己的善意。戴高樂的夫人安慰他稱,中國是一個禮儀之國,一定不會無視他的善意。戴高樂稱自己讀過很多毛澤東的詩詞,一直對這個偉大的人心存嚮往,希望可以跟毛澤東進行一次愉快的面談。

而周恩來因為一時間無法與富爾達成共識,便讓他先行到內蒙古遊玩,自己則趕到上海向毛澤東匯報了情況。毛澤東聽完周恩來的匯報,認為中國政府只要能與法國建交,就如同在國際上釋放了一顆核彈。所以在與法國接觸的過程中,在不放棄大原則的前提下,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靈活變通。最後,毛澤東提出邀請富爾夫婦到上海,看是否有機會親自與他進行會談。

富爾抵擋上海後,外交部部長陳毅先行陪同富爾遊覽了黃浦江等上海景點,並且將毛澤東提出的建議轉達給富爾。富爾聽到毛澤東明日要與自己見面顯得非常開心,熱情的與陳毅舉杯慶祝。

第二天,毛澤東在陳毅和周恩來的陪同下會見了富爾夫婦。富爾向毛澤東轉達了戴高樂的親切問候,表達了以戴高樂為首的法國政府對與中國政府建交外交關係的迫切態度。毛澤東對戴高樂的善意給予了非常高的肯定,並且邀請法國政府直接派出大使來中國入駐。

富爾訪華的事情沒有逃過美國的眼睛,讓美國政府有一些不安。為此,美國政府特地讓美國駐法大使拜訪戴高樂,就富爾訪華一事詢問法國與中國的關係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戴高樂對此並沒有過多的否認,而是非常堅定的表達了法國政府對於中國建交的意願。

幾日後,富爾順利回到了巴黎,將自己這次訪問的成果匯報給了戴高樂。戴高樂聽到毛澤東直接提出雙方互派大使後非常興奮,吩咐富爾立刻秘密執行此事。隨後,蔣介石派遣的專員沈昌煥也來到了法國總統府,將蔣介石對於中法建交的不滿轉達給了戴高樂。只不過戴高樂看完信後沒有給予絲毫的回應,並且沒有絲毫給蔣介石回信的打算。

1963年四月,為了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友誼,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劉少奇在夫人王光美以及副總理兼外交部長陳毅等陪同下,訪問了印尼並且與印尼總統蘇加諾會談簽署了《聯合公報》,為兩國關係譜寫了新的篇章。

劉少奇過段時間即將訪問高棉的訊息被蔣介石集團獲悉後,又派出特務分子意圖暗殺劉少奇。好在這個訊息提前被中國政府截獲,及時派出何子楓配合楊尚昆牽頭的安全領導小組趕往高棉布置應對工作,務必確保劉少奇主席的安全。

1963年4月20日,劉少奇一行人抵擋緬甸。這次代表團出行受到了印尼和緬甸人民的熱情接待,特別是印尼總統蘇加諾,還將印尼的航空節改到了代表團抵擋印尼的日期。劉少奇感慨這是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才會受到如此高規格的尊重。

下一集(第 28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