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5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周恩來精彩發言粉碎美國十六國宣言詭計 中國利用美國戰俘順利將錢學森救回國內

日內瓦。周恩來與蘇聯代表、朝鮮代表進行了會談,商討如何就美國聯合西方國家提出的試圖破壞日內瓦會議的十六國宣言的計畫進行應對。

凌晨。周恩來終於結束了跟蘇聯、朝鮮的會談。他回到房間的時候,看到凌雁已經幫自己找來了雪絨花,立即不顧辛苦的拿筆給自己的夫人鄧穎超寫了回信。周恩來前兩日接到了鄧穎超寄來的信件和海棠花,感受到妻子對自己的濃濃思念,心裡也越發的甜蜜。在回信中,周恩來講述了自己來到日內瓦的生活和身體情況,讓妻子不要為自己擔心。

在又一次召開的會議上,周恩來又將中國表達的和平立場告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並且再次強調這次會議是由19個國家組成的,並不能僅僅讓16個國家進行發言。周恩來強硬對美國阻擾會議進行決議的行為表達了強烈的不滿,而他抑揚頓挫的發言也讓杜勒斯和史密斯等人啞口無言。

會議結束後,蘇聯代表莫洛托夫又找來周恩來,對他在大會的發言稱讚有加,認為周恩來已經把外交提升到了藝術層面。接下里,兩人就印度支那問題進行了交流。周恩來已經跟寮國和高棉的代表進行了交流,只要解決越南軍隊的問題,適當的做一些讓步,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印度支那問題。

在隨後的會議里,周恩來提出解決印度支那問題的建議得到了參與各國的普遍支持。經過幾次會議協商,飽經戰火的印度支那地區終於迎來和平。在又一次大會發言上,周恩來進行了總結和平解決印度支那問題的發言,強調中國對維護和鞏固世界和平的堅定出發點。他的發言得到了很多國家的支持,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會後,英國駐華代辦杜威廉找到龔澎,希望可以隱秘地跟周恩來進行一次會談。原來,杜威廉受到美國新任總統艾森豪的囑託,希望中方可以將關押在中國的美國戰俘和美國公民釋放。迫於美國國內的壓力,艾森豪希望周恩來可以對此事進行保密。周恩來為了表達中方的善意,很乾脆的答應了這個請求。

回去之後,周恩來和代表團的眾人商討了美國要求釋放戰俘的事情。周恩來突然想起了被扣留在美國的留洋科學家錢學森,覺得可以利用這件事將錢學森救回國內。周恩來告訴王炳南,錢學森作為一個能力出眾的華人科學家,回國參與建設的想法被美國人惡意的阻擾。這次美國提出的釋放戰俘是一個非常好的救回錢學森的機會,但也很有可能是一件艱苦漫長的過程,叮囑王炳南一定要認真仔細。

美國加州。錢學森依舊受到美國聯邦調查的監控。為了防止他們夫妻兩人逃走,聯邦調查局還經常無故撥通錢學森家中的電話,只要沒人監聽就立即讓在房外蹲守的人員無理衝進屋內。

接下里的一段時間,雙方就用美國戰俘和受到非法監禁的中國留學生進行交換一事進行了商談。可是美國知道錢學森的作用,仍舊將他排除在交換名單之外。正當錢學森依舊興高采烈地收拾行李時,報紙上卻突然出現了錢學森主動要求加入美國國籍的虛假報導。

面對這種情況,周恩來決定利用美國政府對換回扣押在中國的11名飛行員的迫切態度,強硬地與美國進行談判,務必要將錢學森救回國內。另一邊,錢學森也試圖通過自己父親的朋友陳叔通與國內取得聯繫,希望國家可以幫助自己回國。在妻子蔣英的配合下,一封求助信終於送到了瑞典的錢學森的妹妹手裡,最後又通過陳叔通轉交給了周恩來。

看完信,周恩來對錢學森的愛國情懷非常感動,打算利用這封信作為鐵證揭穿美國人強行扣押中國留學生的陰謀。

在又一次的中美會談上,王炳南拿出錢學森的求救信交給美方負責人詹森。一直造謠錢學森主動留在美國人對此無話可說,最終只能答應將錢學森送回中國。

歷史八十七天的日內瓦會議終於結束。會議通過了《日內瓦會議的最後宣言》,中國外交也走向了世界舞台。不僅如此,錢學森等愛國學子也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一回到國內,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展開工作。國務院分管科技的副總理陳毅親自會見了錢學森夫婦,將新中國的變化講述給兩人。

下一集(第 16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