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17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17集:項羽輕視策略一意孤行 不聽韓信勸阻陷入秦軍包圍

錢小芳看到鴿籠里鼾聲大作,怪不得鴿子驚得有去無回,原因竟然出在這裡!她沒好氣地叫醒熟睡的士兵,讓他今後不得在鴿籠中大睡。

韓信加入羽軍之後一直得不到重用,心裡抑鬱不得志,晚上在月光之下,他躊躇滿志地想心事,范增經過此地,邀韓信一起喝酒,知道韓信是名門之後又是刺秦義士,范增非常欣賞他,問他懂不懂兵法,隨後讓他分析最近秦軍的作戰趨勢。韓信覺得以當前的局勢,秦兵占很大優勢,以項羽的性格一味強攻只能損兵,而防守又會損傷士氣。不如誘敵出擊,製造混亂,突破關鍵的一點。范增對韓信的建議暗暗吃驚,開始對他刮目相看。

是夜,劉邦的夫人秘密接見了張良,告訴張良昨日項羽大敗秦軍章邯,恐怕卦象並不準,劉邦的夫人怕秦軍對其他散黨逐一剿除,命張良速速充當說客,向項梁求和。秦軍大帳,章邯知道秦軍昨日大敗,一切盡在他的掌控中,初次計策只是為了欲擒故縱,讓項軍放鬆警惕,目空一切,然後再施巧計,驕兵必敗。項軍大帳內,范增開始下了靜置觀望的戰略,項羽怕因此影響士氣,非常不滿。范增無話可說,韓信卻建議不如趁火打劫,自己親帶五十名羽軍換上秦兵的衣服,趁著夜色偷襲防火,殺掉章邯。項羽覺得此計太過下作,令人不齒,不如正面交鋒,贏了也會讓天下人所信服。

兵不厭詐,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大敗秦兵,上好的一條計謀卻遭到項羽的恥笑,韓信心裡很鬱悶,獨自一人喝悶酒時,自己的幻影出現,幻影覺得項羽好戰喜功,看不起兵法戰略,日後必敗,可韓信又覺得,一方面一些抗秦的小勢力開始向羽軍示好,隊伍已經壯大了很多;另一方面項羽身先士卒,對待將士如同兄弟般溫暖,或許會有轉機。正在這時錢小芳找來了,她聽聞韓信今天被項羽當面奚落了一頓,特來安慰他。

星空之下,兩個人躺在馬車上看星星,時間一晃三年,錢小芳覺得他成熟多了。只是韓信依然還是對季姜念念不忘,他也不再逼錢小芳回憶過去的往事,正在這時,羽軍有人開始大呼秦軍來偷襲了!

范增決定全力兵馬準備應戰,項羽卻覺得三千兵馬即可。田珩和朱雞石覺得用三千兵馬未免有點狂妄了,項羽卻覺得很有必要向新加入的外部力量見識到項軍的實力。為了一舉擊斃章邯,虞姬也一同前往。大隊出發時,錢小芳掂來了鴿子籠,叮囑韓信平安回來。

起初,項軍所向披靡,追的章邯抱頭鼠串,項羽想乘勝追擊,韓信卻百般勸阻,給項羽講“敗寇莫追”的道理,項羽求勝之心愈加迫切,並不管什麼兵法,大隊一直追到了樹林深處,韓信掂著鴿籠,竭力勸阻項羽,此地地形險要,敵眾我寡,實在不易再強攻了。項羽一意孤行,只身前往。大隊一路追到章邯,將他射下馬車,卻發現站在車上的並非是章邯本人。眾人大呼中計,正在此時亂箭齊發,很多士兵死於亂箭之下。

項羽被章邯重重包圍,一直被追趕到小河邊,章邯在後面窮追不捨,項羽命眾人開始突圍,不要顧慮自己的安全,手下弟兄紛紛擁護項羽,誓死相隨。韓信見證了項羽的赤膽衷腸,月黑風高,他憑藉著北斗星開始率部下逃亡。忽然角聲四起,秦軍又攻上來了。

下一集(第 18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