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0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0集:項羽剛愎自用 錢小芳受到刺激走不出來

韓信要率大軍去營救項梁,錢小芳想讓他好好歇歇再出征,韓信感慨地問,他命里不是大將軍嗎,現在還只是羽軍都尉,所以未來要走的路還有好遠。聽到韓信升官了,錢小芳也由衷地為他開心。

宋義因為沒有攻打下定陶,吃了敗仗便向項梁請罪,項梁並沒有怪罪他,定陶是要塞,輸贏在此一舉,項羽主動請纓,並沒有得到項梁允許。看到項羽不服氣,虞姬主動勸慰他,也許范增和項梁他們另有考慮。項羽覺得虞姬說話越來越像錢小芳了,虞姬覺得錢小芳和韓信都是十分有趣的人。

錢小芳看到韓信終日為攻城而苦悶,她也開始為攻城出主意,知道現在定陶的是李由,錢小芳開導韓信說,李由的父親李斯正是被趙高害死的。一句話點醒夢中人,韓信有了不費一兵一卒就能拿下定陶的主意。韓信來找項羽和虞姬商量,當年李斯被害的罪名就是勾結叛軍,里通賣國,如今他還要營造出羽軍與李由勾結甚密的樣子,這樣趙高就會懷疑李由,而李由為了活命,自然會投靠羽軍,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就占有了定陶。項羽並不認可韓信的計策,他依然贊成正面應戰,並不屑於雕蟲小技。虞姬也對項羽的提議連連贊同,項羽隨即下令,明日天亮之前開始出征。

是夜,韓信在床上輾轉反側,忽然他夢到了曹通,曹通痛斥韓信一味遷就項羽,不用計謀,正面殺敵並不是他的強項,如今卻答應項羽要蠻力強取,確實不妥。韓信從夢中醒來,他堅定了勸諫的決心,第二天出征之前,韓信再三勸阻項羽,不要逞一時血氣之勇一意孤行,項羽氣急,令下人把韓信關進大營,說完便率大軍出征走了。范增將一切看在眼裡。

項羽走後,范增走進大帳與韓信一起吃酒,英雄所見略同,范增覺得韓信的策略很卓越,於是決定帶著他一起去勸項羽。錢小芳見到韓信又出征了,百無聊賴地去找虞姬聊天,看到虞姬與項羽的一往情深,錢小芳非常羨慕,虞姬覺得她和韓信也是一對,錢小芳卻不承認,她認為自己與韓信之間頂多算是哥們。

韓信趕到定陶羽軍的營寨,發現裡面空無一人,所有士兵都去隨著項羽進攻圍城了,韓信大驚,攻城之戰怎可不留後備力量,他趕緊和范增去圍城查看。到圍城時,項羽已經把項字旗掛在了定陶的城牆上,韓信看到三千精銳羽軍攻城之後只剩下了一千,告訴項羽此仗羽軍已經輸了,他一個一個報出了曾經誓死相隨的弟兄“鐵馬”“耗子”“曹通”等,這些優秀的將領無不是因為項羽的魯莽妄為而送了命,項羽惱羞成怒,正準備命手下砍了他。忽然士兵跑來相告,秦軍已經在後面突襲大營了,項羽和韓信聽了大驚,快馬加鞭趕回去。

項羽大營內一片火海,秦軍對羽軍的家眷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虞姬帶著錢小芳逃命,兩個秦軍準備對錢小芳實施猥褻之舉,錢小芳慌亂之時用匕首刺進了秦軍的腦袋,看到敵軍喋血鋪地,錢小芳大受刺激,敵人拿著箭弩圍上來,千鈞一髮之時,韓信回來了,他拿著無影劍誓死抗敵。項羽的大軍很快到達,將秦軍逼退。項羽正準備攻進濮陽,手下來報項梁已經陣亡了。

項羽弔唁叔父項梁的時候百般不解,自己一直無往不勝,而一夜之間為何落得如此下場,范增趁機解釋,一切要順勢而為,看來這次秦軍故意設計趁羽軍進攻之時趁虛而入,除掉項梁。項羽並沒有悔悟,反而降了韓信的職位,讓他去掌管鴿子。

女羲覺得項羽剛愎自用,而韓信又言行莽撞,看來他們都不是成就大業的人選。女羲放棄了項羽,隨即命令滄海客說服韓信與張良匯合,滄海客覺得此時韓信剛剛被削去官職,心高氣盛,正準備充分證明自己,並不會棄暗投明。

錢小芳受了刺激,一直沒有好轉,她整日整夜地夢見那雙士兵臨死前的眼睛,虞姬的安慰於事無補。韓信一邊養鴿子,一邊打探著羽軍的動作,看到錢小芳以淚洗面,茶飯不思,韓信也很不好受,鼓勵錢小芳要堅強,他講了自己在驛亭,本來以為必死無疑了,誰知最後又挺過來了,那天聽聞秦軍圍攻大營,他恐懼地要死,心想萬一錢小芳死了,那自己一定要抓住殺害她的人,然後自刎。錢小芳看到韓信對她的真情,讓韓信明天陪她看日落。

下一集(第 21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