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4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4集:鴻門宴上危機四伏 韓信劉邦脫逃

聽到項羽問自己為什麼他的羽軍兵臨城下時卻層層受阻,劉邦急中生智地回答,可能是他手下的將領瀆職,為了防範秦軍的殘餘勢力才加緊警戒,誰知道他們有眼不識泰山,竟然將項羽擋在城外。劉邦的小伎倆並沒有矇騙過范增,范增步步緊逼,氣氛開始緊張,錢小芳發現勢頭不對,趕緊出去找韓信,韓信覺得也許是范增不想放過他,錢小芳說歷史上記載的是劉邦會安然無恙,可也說不定,也許是自己的出現會改變歷史。

項羽身經百戰,並沒有輕易被矇騙過去,他質問劉邦如果不是自己兵臨城下,他們也不會封寶庫奉玉璽。劉邦驚出一身冷汗,他趕緊向項羽坦白,是自己一時貪念才誤入歧途,登基為王之後發現自己並不勝任,天生就不是當王的料,說著聲淚泣下。他故意在項羽面前哭得一塌糊塗來表現自己的軟弱,終究項羽的心還是軟了,他命人拿上酒來,罰劉邦自飲三杯,韓信和錢小芳走進宴席的時候,發現氣氛融洽,項羽和劉邦竟然飲起酒來,范增讓錢小芳送些酒肉給外面的兄弟吃,羽軍將領發現開始分酒了,范增曾秘密告訴他們如果酒被分下來,就證明馬上就要行動了。范增見項羽已經暗下惻隱之心,對劉邦下不了手了,便自作主張讓項莊當眾舞起劍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錢小芳告訴韓信這個典故,眼下危機四伏,韓信立刻命錢小芳趕緊以倒酒的名義給張良暗示,張良知道後悄悄捎信給樊噲,讓他注意保護主公,范增想要動手。

項莊舞著劍,范增以賜酒的方式給項莊找機會,正當項莊要一刀斃命的時候,韓信及時擋住,樊噲走進來,項莊看到已經錯失機會了。項羽欣賞樊噲的豪爽直言,隨即當場下令,讓他們不用再顧慮自己的小命,今天只喝酒不殺人。鴻門宴之外,羽軍已經把這裡重重包圍了,為了給眾人助興,錢小芳竟然邀請虞姬獻舞示眾,將氣氛搞的一片火熱,宴會內外的士兵竟然紛紛跟著韻律跳起舞來,劉邦找了個機會想悄悄溜走,羽軍看護森嚴,劉邦沒有找到機會脫身。韓信已經看出勢頭,拿著無影劍悄悄帶著劉邦逃之夭夭。

看到劉邦已經逃走,大勢已去,項羽揭露了張良詭計多端,既然他已經答應了放走劉邦,自己並不會食言,張良暗指是項羽不守信用在先,項羽明白了他說得是項莊舞劍之舉,看著張良善於攻心,巧語善變,項羽勸他跟自己打天下。張良沒有順從,他深知項羽的軟肋,三言兩語就將項羽說得啞口無言,順利矇騙過去。四下無人時,項羽責怪范增背地裡唆使項莊密殺項羽之事,范增再三勸誡項羽,劉邦野心勃勃,切不可大意輕視於他,項羽目光短淺地認為劉邦只是膽小鼠輩,並不會有什麼做為,及時今後忤逆自己了,殺了便是,看到項羽如此剛愎自用,事關楚國生死,范增命令手下悄悄封住山寨多有出口,將劉邦置於死地。

韓信讓張良和劉邦從地道逃出去,是夜,范增命令羽軍布下重重警戒,劉邦和張良一路遭到圍追堵截,被逼到懸崖邊上,幾近走投無路。張良覺得敵眾我寡,前有圍兵,後有攔堵,現在只有樊噲一人會武功,恐怕已是凶多吉少,必死無疑了。

滄海客在張良走投無路的時候現身,他提醒張良,還記得自己曾經對他說過他會遇到的那個人生中的死劫嗎,現在就是死劫的到來,也只有神能幫的了他。說罷滄海客招引一顆流星將劉邦、張良和樊噲帶出絕境。

下一集(第 25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