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39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39集:韓信欲擒故縱引項羽進入包圍 虞姬不忍拖累項羽自刎而死

滄海客女羲匯報齊國的戰況,女羲叮囑滄海客密切監視韓信還有他身邊的錢小芳,她察覺錢小芳似乎並不屬於這個世代。

公元前202年,劉邦給韓信封了齊王之後,很快項羽和韓信之間的大戰即將展開。是夜,滄海客給韓信帶來了九鼎的鼎心,他告訴韓信只要擁有了九鼎的鼎心,項羽必敗。韓信聽到九鼎的神奇開始對九鼎產生了興趣,隨後滄海客告訴他,使用九鼎的辦法只有他自己會用。戰況瞬息萬變,韓信想借用滄海客幾十隻曳影劍,滄海客答應只給他三隻。

韓信出兵打仗之後,錢小芳魂不守舍,項羽這一戰整整打了一天,終於等到韓信的手下帶來的訊息,得知韓信已敗,張良和錢小芳感到很意外。晚上,韓信狼狽歸來,反覆總結此次戰役的失敗,他覺得戰勝項羽只能智取,再也不能正面爭鋒,以卵擊石了。

羽軍的大帳內,項羽分析了眼前的局勢,他和虞姬商議連夜偷襲韓信的兵營。九鼎及時發出訊息,錢小芳將項羽偷襲的情況趕緊透漏給韓信,韓信在項羽偷襲的路上用亂箭射殺,虞姬受了劍傷,漢軍問韓信是乘勝追擊項羽,還是立即撤退。韓信開始劇烈地進行思想鬥爭,終究還是沒有下狠心,他命令士兵為了防止羽軍有後援,開始中斷追捕,執行後退。

張良猜到韓信仍舊在顧慮江湖仗義,他勸阻韓信 ,如今劉邦已經對他有了疑心,如果再行婦人之仁,事後對自己很危險。韓信只想與項羽光明正大公平比試,自信可以戰勝項羽,他決定放大項羽驕奢的傲氣,然後出其不意給予重擊。

錢小芳試圖說服韓信用滄海客給他的神器制服羽軍,韓信給她講述孫臏減灶誘敵的計謀,他現在用的就是這一招,他已經決定用一處地勢險要非常有利的隘谷,命張良調去一萬士兵前去埋伏,提前駐好防禦工事。他自己誘敵深入,引項羽進入圈套,然後讓隨後增援的羽軍成為“瓮中之鱉”。

戰事按照韓信預想的計畫進行,項莊在突圍中犧牲,曾經交情甚好的戰友一個個在韓信的眼前慘死,看到他們喋血倒地,韓信開始迷茫,曾經他是那么討厭項羽的嗜戰如命,草菅人命,而如今他的手上何其不是沾滿了鮮血,因為自己的一己私利,上千個鮮活的生命全部遇難。

夜色寥寥,虞姬在彈奏家鄉曲調,項羽自知大勢已去,現在已經回天乏力,看到和自己出生入死的虞姬,他不禁感嘆,自己死了到沒什麼,而虞姬 該怎么辦呢。虞姬聽後,安慰他一定要好好活著,努力突圍,說罷便給項羽最後一次獻舞,一曲舞畢,虞姬自刎而死。

劉邦逼迫韓信出兵,召樊噲給他帶話,如果依舊按不發兵,自己便率領大軍衝上來,連同韓信的手下一併滅掉。張良和蕭何都在勸韓信看清局勢,韓信正在猶豫,忽然手下來報,項羽已經帶著所有的羽軍開始衝上來了。韓信迫不得已,命令全線抗敵。羽軍在做最後的垂死掙扎,項驄戰死,項羽帶著手下突圍到吳江,沒料到卻再次被劉邦大軍包圍。

下一集(第 40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