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2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2集:項羽殺了宋義取而代之 劉邦搶先一步攻入鹹陽

項羽用長刀指著宋義,讓他交代清楚為什麼沒有及時援救,宋義謊稱是為了防備秦兵主力來襲,為了保衛大王。項羽還是被宋義的陰謀詭計騙了,他和虞姬又開始待在溫柔鄉繾綣,錢小芳聽聞項羽回來了,沒有見到韓信,她催促項羽趕緊搬救兵速去增援。

巨鹿之戰,韓信和眾多將衛還在苦苦堅守,他命人放下流火車,擋住了一波又一波的敵人。項羽聽了錢小芳的建議又去找宋義,宋義卻避而不見,走投無路時,項羽發現了韓信臨走時交給他的錦囊,他打開錦囊,上面想著“如不配合,取而代之”。項羽衝進大營,質問宋義到底什麼時候發兵,宋義露出了猙獰面目,警告項羽尊卑有序,現在已經輪不到他說話了。項羽終於明白,韓信說的沒錯,一刀砍下了宋義的人頭,開始立刻調兵營救。

韓信及眾多侍衛在宜城已經快沒有糧食了,韓信打開封存的糧倉,為最後的救援爭取了時間。項羽的後援部隊終於趕到,他與韓信裡應外合成功擊潰了秦軍主力,巨鹿一戰成功讓項羽獲得了上將軍的稱號,韓信又被重新追加了都尉的封號,周懷王下旨先入鹹陽者為王,項羽邀功心切,以為鹹陽遲早是自己囊中物,竟下令韓信與他一起攻打秦軍的大風鐵騎。韓信建議不如避其鋒芒,直接去鹹陽,項羽卻覺得只有打敗了大風鐵騎,才能將羽軍重振威名,這次又沒有聽從勸諫。

劉邦大帳內,張良獻策,他們為了避開大風鐵騎專門選了稍遠的一條路線去鹹陽,先入鹹陽者為王,劉邦的眼光長遠很多,他們只需要早日趕到鹹陽即可。項羽帶著韓信和虞姬一路奮勇殺敵,所向披靡,途中獲得了西楚霸王的稱號,但也為之付出了血的代價。韓信建議燒了大風鐵騎的馬廄,項羽覺得這樣取勝太不磊落,仍然一意孤行。

滄海客覺得項羽逞一時之勇,嗜殺如命,韓信的決策甚為精妙,卻數次不得用,項羽這樣的人目空一切,恐怕不好控制,女羲卻笑著說,這種目光短淺的人最好控制。韓信開始酗酒解悶,錢小芳覺得項羽油鹽不進,想讓虞姬勸勸項羽,虞姬拿著韓信的書簡帶給項羽,項羽看過之後一把扔掉,如今他誰的勸都不聽,苦於韓信為項羽寫了滿滿一箱獻策的竹簡,而項羽卻統統拿著當柴燒了。

范增看到韓信有膽識有計謀,建議項羽封他為大將,項羽卻覺得都尉已經夠好了,范增緊接著進諫,既然羽軍用不到韓信的謀略,也不能為別人所用,他怕有朝一日劉邦會重用他,隨即建議項羽殺掉韓信,項羽知道韓信是可用之才,雖然不喜歡他善用計謀,但也不捨得殺掉,拒絕了范增的建議。

是夜,項羽熱熱鬧鬧地開慶功宴,唯獨韓信一人不在,范增前去探望,發現韓信正在竹簡上雕刻著已經陣亡的將士的名字,韓信對戰死沙場的兄弟憐惜不已,讓范增轉告項羽自己不喜熱鬧,還是不參加慶功宴了。

女羲看到劉邦心底的欲望在沸騰,劉邦出身卑微,如今離權利只有一步之遙,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和手段奪得權利。果然劉邦搶先一步進了鹹陽,立封為關東之王。項羽聽了勃然大怒,自己含辛茹苦地在後方打仗,卻讓劉邦撿了個大便宜,內心真真不服氣,準備率兵攻打劉邦,韓信與范增勸阻,現在攻打劉邦,會讓天下大亂,對羽軍並沒有好處。項羽依舊一意孤行。

劉邦終於封王,他來到象徵著無上權利的王位,真切地感受到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滋味,覺得做天下之王也不過如此,稱霸天下的野心更加強烈,決心更加堅定。

下一集(第 23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