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3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3集:韓信獻策讓劉邦讓出鹹陽 項羽和劉邦鴻門宴談判

滄海客看到劉邦的威力指數開始下降,女羲嘲笑劉邦的貪婪,可惜張良只願為臣不願稱王,在利益面前惟有他毫不動搖。劉邦的大兵占領鹹陽之後,張良嚴整軍紀,不讓士兵燒殺搶掠,還下命令封了寶庫,樊噲非常不解,張良告訴他,這些暫時都不是他們的,因為項羽一直在暗處盯著他們。劉邦開始認真觀察者鹹陽的布防圖,他準備加強攻勢,常駐鹹陽,還讓張良給他出主意,張良覺得他們已經首先占領了鹹陽,有了名聲就好,正面與項羽交鋒必敗無疑。

劉邦出主意,讓楚懷王給項羽下詔書,即刻封自己為王,項羽看到詔書不屑地扔到地上,命令手下以羽軍疾風營為先鋒,三日內馬踏鹹陽。韓信為了保守羽軍力量,他立刻獻策,自己有一計可以不費一兵一卒拿下鹹陽。范增讓韓信立下軍令狀,十天之內如果拿不下鹹陽城,按軍法處置。錢小芳知道韓信已經立下了軍令狀,她非常擔心,韓信卻胸有成竹地告訴她,自己要去找張良,他這次去是為了救張良和天依的命。

韓信見到張良和天依,讓張良勸劉邦負荊請罪去見項羽,這樣可保劉邦不死。張良知道劉邦所剩的軍隊與項羽的三萬大兵根本無法抗衡,能保命就算不錯,兩人一拍即合。韓信負責尋找雙方都滿意的見面地點,張良則負責說服劉邦向項羽稱臣。

韓信在回羽軍的路上偶然遇到了申屠,老朋友相見分外激動,申屠告訴韓信自己已經開了火鍋店,店址就在距離鹹陽城外50里,並且還有個非常不錯的名字叫“鴻門火鍋”,正中韓信下懷,他正愁找不到地方,現在好了機緣巧合,直接送上門來了。

劉邦聽到張良勸他負荊請罪,心有不甘,但項羽的大軍已經兵臨城下,自己並不是他的對手,強行則必敗無疑。張良勸他識時務者為俊傑,所有的珠寶原封不動,項羽或許會信任他,不會做得太絕。

錢小芳聽韓信說申屠開了火鍋店,她專門前往,席間申屠詢問蕭何的事情,聽錢小芳說蕭何墜崖殞命,山寨的兄弟們痛哭不迭,韓信趕緊轉移話題,與申屠商議能不能接項羽和劉邦在這裡談判的活兒,錢小芳建議申屠這是個大好的宣傳機會,如果雙方談判好了會讓火鍋店的生意徹底紅火起來。申屠非常心動,立刻表示馬上裝潢店面,調教夥計,保證讓談判順利進行。

張良接到韓信去鴻門赴宴的邀請,他占卦卜吉凶,命手下一定要先到,並且坐在左手邊的位置,左邊大吉,命樊噲等人貼身保護,隨機應變。一切準備就緒,韓信在鴻門宴開始部署羽軍防衛。錢小芳想起來歷史書上記載的是項羽要在鴻門宴上殺劉邦,韓信問史書記載的鴻門宴最後結果,錢小芳告訴韓信,劉邦沒死,這下韓信就放心了。

女羲在時局圖上看到,劉邦,項羽,虞姬,韓信,張良,范增所有有能力的人都聚集在了鴻門,她覺得很有趣,命滄海客去現場暗暗觀察雙方動向。鴻門宴當天,雙方精英人士全部到場,錢小芳幫申屠將鴻門裝飾一新,掛滿了大紅燈籠。劉邦心驚膽戰地走進鴻門。

錢小芳饒有興致地給大家介紹鴻門火鍋,項羽聞到了火鍋的香味,直呼過癮,劉邦也覺得口味獨特,張良暗中提醒劉邦送上玉璽,劉邦趕緊雙手捧著玉璽為項羽奉上,看到玉璽,范增和張良都各自捏了把汗,劉邦跪在項羽面前,俯首稱臣。范增旁敲側擊試探劉邦稱王的野心,項羽也質問劉邦,既然原先就打算暫時幫他保管鹹陽,那又為何羽軍兵臨城下卻層層受阻呢,劉邦一時語塞,汗流浹背。

下一集(第 24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