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33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33集:劉邦終於承認了韓信的用兵戰略 項羽趁虛而入血洗滎陽

聽到劉邦率領五路聯軍竟然會敗給項羽三萬人,蕭何感到不可思議,韓信和張良一起看地圖來分析戰爭大局,眼下的局勢只有靠他們了,韓信叫蕭何回去速速幫他們調集糧草,自己帶領士兵揮師東進。張良帶著數萬大軍速速前去幫劉邦解圍,可憐那劉邦被項羽的羽軍嚇破了膽,六十萬大軍竟然被項羽帶領的三萬大軍活活擊敗,他的妻子和父親被羽軍活活虜去,劉邦不禁說出了心裡話,之所以他一意孤行,急功近利,只是因為自己年事已高,而項羽才34歲。

劉邦自從戰敗後,終日做著惡夢,嚇得滿頭大汗。手下來報,韓信來了,劉邦終於明白了韓信的良苦用心,開始與他稱兄道弟,他向韓信婉言致歉,親自為臣子作揖賠罪。士氣再次受到鼓舞。張良建議除掉逆賊英布,當今之計還需借用韓信的良策,韓信不計前嫌為劉邦獻計獻策。

韓信將隨身帶的十萬精兵送給劉邦,讓劉邦只撥5千兵馬給他,這次,劉邦給了他一萬。晨會之後,張良表揚了韓信今日的表現,韓信看到張良的氣色不好,覺得他肯定憂思過慮,張良說天依的病越來越不好了,以前半個月換一次血,現在三兩天就要換了。錢小芳給天依號脈,覺得她脈象微弱,身體虛弱的很。韓信好心提醒張良,北上時帶傷天依,如果滄海客出現,自己一定求她救天依。

樊噲死裡逃生地逃回大帳,軍情十分危急,他前去營救呂后,沒想到人沒有救到,自己差點死在路上。聽聞項羽現在離大營還有不到一天的時間,劉邦吩咐下人叫來韓信準備即刻出城。錢小芳得知士兵要連夜出城,她去找張良向劉邦說情,讓她和天依隨行。張良用充當說客的理由成功讓家眷隨行。

劉邦重新重用韓信的計策之後,短短几年時間,劉邦和項羽的大軍勢均力敵,重新回到平分天下的局面。現在決定勝負的一戰就在齊國,誰能早日爭取到齊國,誰就掌握了主動權。張良建議韓信舉兵西歸,韓信分析了眼前的局勢,自己苦苦經營的策略不能中途而廢,打仗的事情,韓信要張良聽他的。

錢小芳在軍營的後方開始教習隨行的女眷分工浣洗衣物,效率提升了數倍,蕭何來到這裡看望他們,告訴韓信,劉邦讓他們發兵回去與項羽開戰,韓信還是一意孤行,蕭何氣不過,拂袖而去。張良追出來勸他,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讓他在劉邦面前替韓信說些好話。

劉邦沒有聽從韓信的交代,執意離開滎陽去監督韓信,項羽知道劉邦離開滎陽去了修武,立刻下令趁夜攻城拿下滎陽。劉邦問韓信何時收服齊國打敗項羽,韓信卻聲稱自己要等到最佳時機。劉邦面露不悅,他覺得韓信在顧忌那時與項羽的兄弟情。

張良趁著醉酒,故意揭露韓信他反心已露,為什麼一意孤行遲遲不肯聽從劉邦的命令,韓信直言不諱,如果聽了劉邦勸,他們早已經亡了。劉邦一直懷疑韓信念及舊情,如今當著他的面,韓信仍舊堅持己見。張良心裡也很不暢然。當夜,滎陽城內,火光沖天,項羽趁著劉邦不在,偷襲滎陽,城內的士兵死傷無數,血流成河。

下一集(第 34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