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9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9集:韓信發現了陳倉古道 劉邦封他為統領三軍的大將軍

面對錢小芳的質問,韓信終於坦誠,這么多年的患難與共,自己心裡還是接受了這份新感情的,他能夠感覺到放在眼前的是一份全新的感情。聽到韓信終於承認了自己,錢小芳終於釋然了,她開心地留意到很多螢火蟲亮亮閃閃地圍在自己身邊,遠處還有墜落的流星雨,正當兩個人享受著當下的歡愉時,忽然一陣求救聲映入耳簾。

原來是蕭何在追韓信時不小心掉落陷阱中,韓信和錢小芳一起將蕭何拉了出來,發現他們所處的地方在很多年前是“陳倉”的名字,典籍中記載陳倉暗道是另一條出蜀之路,因為這條道路上野獸經常出落,所以人跡罕至。錢小芳忽然想起來歷史中確實有“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這一典故,蕭何很高興,表示要立刻將此事稟報劉邦。

聽到通往中原的另一條道路是韓信發現的,劉邦心有所動,因為韓信曾經輔佐過項羽,劉邦心有顧忌,蕭何接著說,那道分兵操練耕田屯兵的良策也是韓信的建議,看到張良和蕭何極力推薦,劉邦便封韓信為將軍,張良覺得封為將軍有點屈才,若想今後稱霸中原必封韓信為大將軍,惟用真心才能留住賢才。劉邦聽從了張良的建議,親自到糧倉去接韓信出來,走進糧倉,聽聞糧倉的小廝來報韓信正在清點糧草,自己就屈尊站在衙門內等待。

外面已經下起雨來,韓信坐在糧倉之內,並不著急面聖,反而讓手下給他端了茶。他告訴錢小芳,現在也是對劉邦的考驗,如果劉邦一時氣憤拂袖走了,證明他只是受蕭何和張良的一時的心血來潮,日後如果出現分歧的時候,自己的計謀仍然不會受到重用,反之,如果現在劉邦能夠耐心等待,證明他求賢若渴,日後對自己並不會猜忌懷疑。時間從中午一直等到晚上,韓信察覺到劉邦的決心,主動出門相迎,當夜兩人秉燭夜談。

韓信為劉邦分析眼前大局,眼前要想滅掉項羽,還需聯合項羽的敵人來壯大自身力量,另外明修燒毀的棧道分散項羽的兵力和注意力,然後暗渡陳倉古道打他個措手不及。韓信的眼光和大局讓劉邦相見甚晚,劉邦知人善任,即刻封蕭何為大將軍,統領全部兵力,能夠代他發號施令。

當晚,韓信飲酒舒悶,他想聽錢小芳講講季姜死亡的經過,錢小芳便將那日在銅鏡中看到的一切告訴了韓信,聽到心愛的季姜寧肯自殺也不肯負了自己,韓信流下了眼淚,錢小芳安慰韓信,季姜的死在別人眼中看到慘烈無比,但在季姜心中卻釋然坦蕩,她做到了心中所想,為一人清白終生。

第二天,韓信采了一束花弔唁心中的季姜,從此他會集中心智全力對付項羽,收復失地。韓信調動了士兵的全部士氣,決定開始明修棧道。他找來張良與蕭何,命他們動用最親近的士兵守好陳倉古道。

項羽聽到手下來報劉邦正在搶修通往中原的通道,范增建議不如放任劉邦的手下修理,然後深入南鄭直接取了劉邦的首級便是,項羽沒有聽從他的建議,他認為南鄭地處偏遠地帶,物資及其貧瘠,即使收回了南鄭也用處不大,不如駐兵防守,殺一儆百。

前去把守陳倉的士兵紛紛上吐下瀉,貌似中了林中瘴氣之毒。錢小芳找來天依,為了深入陳倉找到解除瘴氣之毒的草藥,兩人一起趕做口罩,按照現代人的方式,錢小芳將木炭塞進口罩中,從而起到過濾毒氣的作用。第二天,錢小芳與天依,韓信,張良一起來到陳倉想去尋找治療瘴毒的解藥,蕭何匆匆趕來,他告訴韓信,樊噲趁著他們不在,現在正在鼓動劉邦分解他的兵權呢,韓信不為所動,他覺得身為君王一言九鼎,此刻也正好考驗下劉邦對他的信任。

下一集(第 30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