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18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18集:張良代表劉邦投靠羽軍 項羽突圍非常艱難

錢小芳夢見韓信遭遇不測,從夢中驚醒,她不放心地站在高高的城牆上觀望,只有一小撮逃回來的項羽兵馬,對於項羽的下落他們也不甚清楚。錢小芳想到了臨走時韓信交給她的錦囊,韓信曾經交代過,如果自己遭遇不測,讓她立刻打開錦囊交給范增。范增看到錦囊中的內容,告訴項梁,唯一的權益之計也只能試一試了。

眼下,田儋和朱雞石眼看羽軍不能得勝,必定會下令撤出大軍,這對今後的大局很不利,很多想要投靠而來的部落如果看到朱雞石和田儋撤出,必會猶豫不決。韓信意料到了這一點,臨出發時便想出了計策,讓田儋和朱雞石交出虎符。項梁和范增計畫一番,讓田儋和朱雞石叫到大營,當著他們的面,被俘虜的秦兵交代田儋和朱雞石已經投靠章邯,此次就是打著和秦軍裡應外合的算盤。范增命令手下將俘虜“梟首示眾”,嚇得田儋和朱雞石趕緊交出虎符,立刻決定從此徹底歸順項梁。

聽到田儋和朱雞石已經交出虎符,錢小芳開始給“秦兵俘虜”卸妝,羽軍第一次看到錢小芳“易容術”的本領,羨慕的不行。

項羽一夥終於到達秦兵的驛館,埋伏其中的秦兵已經在那裡靜候多時,擒兵先擒王,秦兵大聲叫囂項羽已經成為瓮中捉鱉,讓他速速束手就擒。羽軍受到重創,死傷無數,乾糧也所剩無幾,只能維持一頓。秦兵的只守不攻,讓韓信開始有所警惕,這很有可能秦兵是想以項羽為誘餌,想進而把之後來救援的羽軍一網打盡。他勸大家開始休整,養精蓄銳後突圍。

夜深人靜,滄海客出現,他譏笑韓信如今過的顛沛流離,想帶著韓信一人逃難,韓信並不想拋下項羽及眾多士兵,便直接拒絕了滄海客,還警告滄海客不要妄想把他當做傀儡。正當項梁為救項羽焦頭爛額時,手下來報,張良來了,張良來到這裡帶著精兵三千,想代表劉邦投靠項梁。項梁讓他們在羽軍大帳內稍等幾日,張良看著范增和項梁一個非常熱情,一個卻冷淡異常,對待他們倆截然不同的態度趕到莫名奇妙。

錢小芳從看守鴿籠的小兵口中得知張良來了,她趕緊跑去見了張良,並且把韓信和項羽下落不明的事情告訴了張良,張良聽了大吃一驚,怪不得剛才項梁和范增的態度截然不同。為了救羽軍鐵馬身上的劍毒,韓信、項羽和虞姬逃了出來采草藥。路上暴露了行蹤,又遭到敵人圍捕,慌亂之中,韓信拿回了鴿籠,交給項羽,說最後的希望就寄托在鴿籠身上了。

張良卜卦得知,韓信此次被圍困必是九死一生,唯有一線希望卻全部在錢小芳身上,錢小芳卻參不透,自己究竟應該做什麼才能讓韓信成功逃回來。

韓信項羽等三人出去沒有採回草藥,逃回來時卻死傷了大量戰友,孔貴和耗子在突圍中都死了。項羽很受打擊,自責不已,當初自己一意孤行,現在終於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下一集(第 19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