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意第26集劇情介紹

天意第26集:虞姬韓信錢小芳救出城外 錢小芳和韓信來到南鄭

韓信和錢小芳進入蟲洞,重新回到當日項莊綁了他們二人那天,項莊想要取了韓信性命,是虞姬出手相救。在馬車上,韓信問虞姬,項羽真的要置他們於死地嗎?虞姬從項羽口中知道,他只想貶韓信去淮陰當縣令,並非要置他於死地,這分明是范增在假傳聖旨。韓信覺得是項羽讓范增代替他下命令,看著外面兵荒馬亂的世道,韓信並不想一刻多留。

范增下了全城緝拿屠殺韓信的告示,虞姬將他們送到鹹陽城外就此分別。項莊顧及昔日韓信待他不薄,故意放慢了腳步。錢小芳和韓信不知不覺的來到阿房宮,那裡氣勢恢宏,卓然超群,錢小芳想到項羽火燒阿房宮的典故,覺得此地不宜久留,韓信和她正準備離開,忽然滾滾的硝煙已經沒過了宮殿,看來他們真的要葬身於此了。韓信看著錢小芳的眼睛,問她後不後悔跟著自己,錢小芳搖搖頭表示,自己跟了韓信這么多年,從來沒有後悔過。

宮殿里蟲洞的光芒照亮大廳,錢小芳問韓信願意跟著自己去現代嗎,韓信點點頭,兩人的手拉在一起。女羲將錢小芳和韓信移送到南鄭,滄海客問主人,難道是想讓韓信投靠劉邦嗎,女羲不動聲色地回答,以韓信的性格是斷然不會轉而投奔劉邦的,只能看劉邦能不能識英才了。

韓信和錢小芳開始以搬運為生,日子過的窮困潦倒。劉邦被項羽驅逐至南鄭,唯一與外界溝通的棧道已經被毀,他收斂起鋒芒開始以訓鷹度日,呂后嘲笑他消極怠慢,張良卻用訓鷹來告訴呂后,不要忘了雄鷹愛吃肉的本性。南鄭與世無爭的平靜生活雖然窮苦,天依卻非常滿足,她告訴張良,難道他們一直追求的安穩無爭的生活不就是這個樣子嗎,夫婦二人依然相敬如賓。

電閃雷鳴,傾盆大雨。錢小芳和韓信一起在屋檐躲雨,已經做了數十日的苦工,錢小芳打算換份工作,韓信覺得還要再撐些日子,等他們攢夠了錢就去開淮陰一家火鍋店,自己做火鍋,錢小芳當老闆娘。兩人正說著話,一群無家可歸的小乞丐卻把他們驅趕到角落裡,屋檐下面,韓信拿出僅有的一塊燒餅讓錢小芳吃了,錢小芳回憶著現代生活里的肉夾饃,羊肉泡饃,韓信饞得連連咽口水。

屋檐外面,依然瓢潑大雨,屋檐內,錢小芳給那些窮困不幸,無家可歸的小孩唱著歌,柔美清甜的歌聲讓所有的貧困和疲憊驅逐地煙消雲散,韓信望著錢小芳的一顰一笑,眼下他只想將時間定格,和錢小芳這樣一直幸福地相守,哪怕填不飽肚子,穿不暖衣服。

錢小芳受了風寒,暈倒在韓信的懷裡,韓信將感冒燒得不省人事錢小芳帶到角落裡,連夜找來大夫為她診治,錢小芳喝著藥卻在傷心他們含辛茹苦攢下的銅板又被換了藥錢,火鍋店恐怕要泡湯了。韓信安慰她,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翌日,錢小芳的病情痊癒,兩人無意中來到賭館。韓信看到了搖骰子的人抽老千,覺得他們的錢有指望了,之後韓信每押必中,賭場的頭子李海想給韓信教訓,錢小芳將籌碼四處散開,眾人開始哄搶,頓時一片喧譁。聞訊而來的士兵將錢小芳和韓信帶入了大牢。

在獄中,錢小芳和韓信得知此處是劉邦的地盤,想必張良也在此,看來他們出去有希望了,錢小芳立刻讓士兵放了自己,說他們是張良的好朋友,無奈獄卒們並不相信。一日蕭何在賭坊收賬時,聽到錢小芳的呼救聲,他火急火燎地跑了去,看到真的是自己的“女神”,蕭何的手下立刻給他們鬆綁。

得知蕭何並沒有墜崖身亡,如今還被封了丞相,錢小芳和韓信開心得不行,他們紛紛尋問蕭何當年墜崖後,發生了什麼。張良還在為劉邦交給他的解決數萬大軍的糧草問題徹夜不眠,天依提醒他,不如集思廣益,這樣辦法會多一點。蕭何告訴韓信,當日自己命令搬走所有的戶籍也是拜錢小芳所賜,錢小芳平日裡老是教育他 “知識就是財富”,如今現學現用,深受劉邦賞識。三個人各訴衷腸,蕭何對他們說出了對張良的不滿,他覺得張良提出的火燒棧道這條計謀完全是個錯誤,韓信卻覺得此計精妙至極——南鄭進可攻,退可守,養精蓄銳之後便真的可以鯉魚跳龍門,來個徹底的大翻身。

下一集(第 27 集) 天意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意唐嫣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唐嫣飾演的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女羲真正的陰謀是什麼? 天意滄海客到底是什麼人?他的主人是誰?滄海客和他主人有什麼目的? 天意季姜死了嗎錢小芳是不是季姜?錢小芳為什麼會穿越到秦朝? 天意熱血預告片曝光 唐嫣客串“外星”反派大boss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電視劇天意什麼時候播出 天意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