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芝麻胡同第54集劇情介紹

芝麻胡同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4集:嚴家的孩子都去邊疆知青團 嚴謝病重春花嚴振聲去探望

嚴振聲在院子裡當著大夥的人指責嚴謝和辛紅不合適,辛紅家庭背景不一樣,怕以後出了事情連累他,絕不能交往。林翠卿這時講了一個兔子釣魚的故事諷刺嚴振聲。嚴謝說出自己的想法,他明白嚴振聲都是為了他好,但是他喜歡辛紅,他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到老,還說出嚴寬為了不讓領導提杏兒的舊事,和沁芳居醬菜廠的領導拉到六樓拚命,把領導嚇得答應從此以後絕口不提。他認為不能因為身份去裁判兩個人的未來。杏兒聽了此事感動落淚責怪嚴寬,嚴振聲聽了明白孩子都長大了可以自己做主。

1968年冬天,毛主席下令讓知識青年到鄉下去學習,鶴年興致勃勃的念著信封,寶翠翠等人都開心不用在家吃閒飯,可以靠自己,嚴謝卻在一旁畫著畫。嚴家的大孩子的都準備好要出發,嚴振聲認為福子文化高讓他跟孩子講幾句話,林翠卿拿錢偷偷塞錢給鶴年卻被他罵是資產階級臭錢。林翠卿只能拿給嚴謝讓他跟院子裡的弟弟妹妹一起用,鶴年把羞辱院子裡的小夥伴們都沒資格去祖國邊疆兵團,福子氣得教訓起鶴年還不認他這個兒子,鶴年罵福子和院子裡的人是一夥,氣得嚴寬拉著他要去派出所改戶口,嚇得鶴年直接跪地求嚴振聲和林翠卿救他,嚴振聲才開口教訓鶴年認祖宗,還交代孩子們記得寫信回來,還要相互照顧,相互幫助。孩子們背起包包和行李出發了。

屋裡,父親們喝著茶一聽母親們送完孩子出門個個哭鼻子回家,牧春花說那場面從來沒見過,林翠卿也說孩子一個個都是哭鼻子。郭秉慧說鶴年最狠心了。福子說少年得志。嚴振聲認為孩子出門練練都成鋼回來都是好漢一條。

這一年春天,郵遞員騎著腳踏車給芝麻胡同第16號送來五封信,嚴寬著急的沒收到信,嚴振聲提議大家一起到裡面做著把信念給大家一起聽。第一封信林翠卿念寶翠翠的信,信里說起自己談戀愛,第二封信郭秉聰念,秋麗和援朝談戀愛了,第三封信小黑子念援朝說生活艱辛,他把醃鹹菜的技術用上了。第四封牧春花念嚴宗想談戀愛沒敢談,最後一封嚴謝提起家裡寄罐頭說起鶴年在邊疆兵團表現優秀鶴年為救火自己用自己身體去鋪火。大人們都為孩子們擔心著,郭秉聰說鶴年著急表現是個病,大夥都沉思了。

黑龍江送來一份加急電報,信上寫嚴謝病重,牧春花聽了嚇暈了,嚴寬騎著腳踏車去打長途電話,回來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牧春花嚴振聲等人。因為鶴年高調寫信表白團部的姑娘,被上級領導批評,嚴謝生病不能下大田,團長把看守糧交給鶴年,嚴謝卻很擔心鶴年的精神狀態。牧春花和嚴振聲帶著嚴寬和杏兒坐著火車去找嚴謝。

下一集(第 55 集) 芝麻胡同電視劇劇情看點 芝麻胡同中嚴寬結局是什麼?嚴寬最後和杏兒在一起了嗎? 芝麻胡同林翠卿結局是什麼?林翠卿最後是和誰在一起? 芝麻胡同嚴寬喜歡郭秉慧嗎?郭秉慧結局是什麼?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芝麻胡同寶翠翠是誰的孩子?寶翠翠是哪裡來的? 芝麻胡同嚴宗是誰的孩子? 芝麻胡同嚴振聲最後和誰離婚?牧春花結局是離開嚴振聲嗎? 芝麻胡同黑子為了寶鳳會不會走上黑化的道路? 芝麻胡同大福子結局如何?大福子和郭秉慧最後在一起嗎? 芝麻胡同大福子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福子是好人還是壞人? 芝麻胡同吳友仁結局是什麼?吳友仁最後是怎么死的? 芝麻胡同小黑子真實身份是什麼?他和吳友仁是親兄弟嗎? 芝麻胡同嚴振聲為了生孩子娶牧春花 那么他有幾個孩子? 芝麻胡同嚴振聲一共有幾個孩子?牧春花的孩子是他的嗎? 芝麻胡同牧春花懷孕孩子是吳友仁的嗎? 芝麻胡同結局是什麼? 芝麻胡同嚴振聲喜歡寶鳳嗎?嚴振聲為什麼不娶寶鳳? 芝麻胡同寶鳳結局嫁給誰了?寶鳳喜歡黑子嗎? 芝麻胡同嚴振聲和牧春花有孩子嗎?嚴振聲為什麼娶牧春花? 芝麻胡同郭秉聰是好是壞?郭秉聰和嚴振聲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芝麻胡同更新時間是什麼 一周更新幾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