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老酒館第30集劇情介紹

老酒館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0集:光頭老哥說書卻惹下禍端 棉襖娘悄悄離開老酒館

谷三妹小晴天煎好了藥,將棉襖娘請進了屋裡,想讓她吃下。不久棉襖娘來到了屋子裡,將藥喝下了。不過由於棉襖娘的病實在太重了,就算如此,最後她還是吐出了一口血來。就在這時,小棉襖進來了,谷三妹急忙將棉襖娘護在了自己懷裡,以不讓小棉襖發現之前的血跡,防止她擔心。

棉襖娘待在屋裡做著針線活,陳懷海進來了,擔心地說她怎么在幹活呢。棉襖娘說自己待在酒館裡沒事做,怎么說也得乾點什麼才好吧。之後,棉襖娘又相繼說起了谷三妹和小晴天的優點來,覺得她們都是適合做掌柜夫人的人選,只不過其中小晴天看樣子有點毛手毛腳的,比不上谷三妹罷了。陳懷海聽了,當即急了,說她又怎么說這些呢。不過棉襖娘卻說自己知道自己快不行了,陳懷海總要選一個夫人的。一旁走來的小晴天,剛好將他們的一席話聽在了耳里。

屋子裡,棉襖娘和谷三妹一起幹活。棉襖娘向谷三妹說起了陳懷海的起居特點來,好讓谷三妹知道以後能怎樣照顧好陳懷海。原來棉襖娘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正在交待後事呢。谷三妹聽到這裡,當即怔住了。棉襖娘拉住她的手說,只要有她在,自己就放心了。

陳懷海來到棉襖娘跟前,說要帶她出去散步。不過棉襖娘卻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就一再地拒絕起來。陳懷海執意要請她出去,小棉襖也來到了,棉襖娘實在拗不過,只好答應了下來。

陳懷海和小棉襖兩姐弟一起駕著馬車,將棉襖娘帶到了一處宅子前。他們都高興地請棉襖娘快進去看看。不過棉襖娘卻說,如果他們不告訴自己這是怎么回事,自己是一定不會進去的。小棉襖只好不得已地說,那是陳懷海給她置的三間屋子。可棉襖娘聽到這裡,卻非常生氣了,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覺得自己又怎樣能再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呢。陳懷海等人一再地向她勸說了起來,可棉襖娘卻根本不聽,還一再地堅持著要走。陳懷海只好駕著馬車將她送了回去。

小棉襖找到陳懷海,問棉襖娘怎么不願意接受新房子呢。陳懷海動情地說,那是棉襖娘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擔心住到新房子後自己走了,給新房子留下晦氣呢。

棉襖娘叫來了谷三妹,托她給自己寫一封信,但絕不能告訴陳懷海。谷三妹不想按她說的做,畢竟自己不想瞞著陳懷海。棉襖娘只好苦苦地請求起來。谷三妹只好聽從了。之後,她就按著棉襖娘的要求,幫她給她的哥哥老北風寫下了一封信。

一間屋子裡,那正紅正一個人獨自待著,看上去極是貧困潦倒的樣子。他喃喃地自我說起了話來,一副很失意又帶著幾分倔強的樣子。就在這時,鄰居卻來告訴他,現在他的媳婦已經走了。那正紅來到了外頭,看到遠處自己的媳婦已經獨自一人走了。原來,他的媳婦再也忍受不了他了,已經將他給拋棄了呢。

這天,一個說書的光頭老哥來到了老酒館前面,調皮地說起話來,想讓老酒館送給自己一些吃的。店裡的夥計不滿地將他給轟走了。這時陳懷海走了出來,夥計說剛才自己轟走的只是一個討飯的人而已。陳懷海說既便是這樣,他也不能對人態度太差了,得以禮相待才行。

這天,光頭老哥來到了老酒館的前台,一意堅持著說自己想找陳懷海。三爺找了個理由想將他請走。不過光頭老哥卻仍不依不撓地說了起來。陳懷海來到了,光頭老哥自我介紹道,自己就是個說書的,忙活一頓後自己餓了,想在他這討點吃的。三爺看到他這樣,心生不滿,不過陳懷海卻大度地將他帶走了,說自己可以好好地招待他一番。

光頭老哥在桌子上一頓吃喝,酒足飯飽之後,他告訴陳懷海道,要不自己就在店內說一段評書,以算是給他作報答吧。之後,光頭老哥就得意地說起了一段很溜的評書來。不過期間,出言輕狂的他卻不小心得罪了一名客人。那名客人氣得當即就想打他一頓,還好陳懷海出面將他攔了下來。

棉襖娘帶著小棉襖坐在街上,一直看著遠方。在苦苦的等候之下,她終於見到了自己想見的人。原來,那人正是自己的哥哥老北風。陳懷海和棉襖娘等人一起聚在屋裡,他高興地說,現在老北風已經回來了,自己一家人終於可以團圓了呢。之後,陳懷海之告訴老北風,自己置了三間房,他就先到那裡去歇息吧。

陳懷海走了,棉襖娘告訴老北風,他就按自己之前交待過的做吧。原來,棉襖娘早就安排好自己的後事了,此番她將老北風請來,就是想讓他幫自己執行的,而且還要瞞著陳懷海。老北風知道棉襖娘的打算,心裡有些不忍地道,她這么做也太委屈自己了吧。不過棉襖娘卻心意已決了,這讓老北風不由得也難過得掉下了淚來。

屋子裡,棉襖娘給小棉襖做了一身新衣服,小棉襖很是高興,不過棉襖娘卻將她一把抱在了懷裡,難過得哭了起來。原來棉襖娘心裡早就做好了要和她訣別的打算了。

夜裡,棉襖娘一夜沒合眼,仍在給陳懷海縫補衣服。陳懷海不解地問她,她怎么還沒睡呢。他還不知道的是,原來棉襖娘已經在做著和他訣別的打算呢。

第二天早上,陳懷海醒來了。結果他向旁邊的鋪位一看,原來這時棉襖娘已經不見了。

下一集(第 31 集) 老酒館電視劇劇情看點 老酒館穀三妹的結局怎么樣?她和陳懷海在一起了嗎? 老酒館陳懷海和谷三妹的結局怎么樣?他們最後在一起了嗎? 老酒館大結局怎么樣? 老酒館小尊為什麼要自殺?她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老酒館那正紅是好人還是壞人?最後他醒悟過來了嗎? 老酒館那正紅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樣? 老酒館小尊為什麼要跳海?最後她和樺子成親了嗎? 老酒館吉田是誰?他和小尊是什麼關係? 老酒館小尊為什麼要害死小棉襖?小尊真的黑化了嗎? 老酒館小棉襖是被誰害死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老酒館賀義堂的結局怎么樣? 老酒館小尊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到底是什麼人? 老酒館小尊為什麼要拒絕樺子?她為什麼要躲著樺子? 老酒館小尊是好人還是壞人?她是劇中的反派人物嗎? 老酒館村田是由誰飾演的?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老酒館小尊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老酒館小棉襖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她死了嗎? 老酒館樺子和陳懷海決裂是怎么回事?兩人最後和好了嗎? 老酒館穀三妹為何要拒絕陳懷海?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老酒館樺子和小尊在一起了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