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國家孩子分集劇情介紹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朝魯父親工傷犧牲 朝魯和妹妹被送進福利院

廣袤無際的大草原上,到處都是綠色的植被,遠遠望去像一片碩大的翠玉,一列火車像一條銀蛇穿梭在大草原中央。在火車上,乘坐了很多內蒙古壯漢,他們穿著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裝載歌載舞,兩名乘客小聲地說著話,原來火車上的這些蒙古人是尋親團,60年代初國家經濟效益不好,烏蘭夫主席主動向周恩來允諾,把南方這些孤兒送到他們大草原上來吧,草原遼闊,一定能夠把孩子養得結結實實,有了周恩來主席和烏蘭夫主席的約定,上海數千名孤兒被送到內蒙古,很快他們在內蒙古有了新的爸爸媽媽,過著正常孩子的生活。這些在內蒙長大的孩子就叫國家孩子

在火車上,中年的朝魯開始回憶起60年代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那個時候他和妹妹還小,朝魯有一天和妹妹出去玩,回來的路上看到一個狼吞虎咽在垃圾桶里淘吃著垃圾的小孩,這個小男孩自稱叫畢若水,是市福利院跑出來的,朝魯看他可憐,便把他帶回自己家,畢若水被朝魯邀請他吃醬油拌飯,這是朝魯家唯一的一碗白飯。他津津有味吃著,看到牆上掛著的照片是朝魯的媽媽,畢若水知道原來朝魯也沒有媽媽了。本來到了父親下班的時候了,朝魯聽到門外有腳步聲,原來是黃叔,黃叔把他們接到自己家來,還給畢若水洗了澡,從畢若水嘴裡朝魯第一次聽到福利院這個名字。當晚,黃叔便把畢若水送回市福利院。

第二天吃完早飯,黃叔說帶著他和妹妹去看天文館,朝魯和妹妹被帶到一個寬敞的大門前,黃叔終於告訴他們,昨天下午他們的爸爸因為工傷犧牲了,黃叔家裡已經有三個孩子,妻子還在哺乳期,根本撫養不了五個小孩。朝魯當時已經懂事了,聽到這個訊息他很傷心但還是帶著妹妹住進了這裡。

在福利院,畢若水很快發現了他們,三個人一起圍坐在小桌上吃飯,在福利院他們還結識了黃小仙,幼年的黃小仙是一個很能吃的女孩,牙尖嘴利,一雙大眼睛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看到福利院又多來了兩個小孩,黃小仙嫌棄地說又有人要搶他們的糧食了。

福利院裡人滿為患,因為青黃不接,很多家庭擔心餓死孩子就悄悄把他們送到這裡,內蒙古奉烏蘭夫主席之命來了幾個人準備接孩子回去,朝魯和妹妹就在這張名單之內。朝魯的妹妹小魚當天就被發現異常,她聽到父親去世的訊息因為傷心過度,不能說話了。朝魯一心想帶著妹妹回家,便千方百計從福利院的下水口爬出去。

畢若水的小伎倆很快被黃小仙揭發,福利院擔心兩個孩子走丟,趕緊派人去找。朝魯帶著妹妹已經從福利院溜出來了,他們坐著車一路找到家,卻發現自己家的門口已經貼了封條。他們悄悄從後院跳進房間,屋裡到處冷冰冰,從內蒙古來到兩個同志一路找到他們家,朝魯在窗戶上看到了他們,為了不被他們發現,朝魯和妹妹小心翼翼躲在那。

下一集(第 2 集)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國家孩子阿騰花是由誰飾演的?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謝若水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通嘎拉嘎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更新時間是什麼?大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朝魯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國家孩子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是改編自真實事件嗎? 國家孩子朝魯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