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國家孩子第22集劇情介紹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2集:蘇書記決定一人承擔土地承包的風險 朝魯被評為勞模

族裡大部分人已經在聯產承包責任書上籤了字,徐世鐸開心地拿著契約書,看到那么多紅手印,他得意地告訴通嘎拉嘎,等他將了蘇書記這一軍,就會帶著大家轟轟烈烈地幹了。通嘎拉嘎不明白“將一軍”是什麼意思,朝魯聽到覺得徐世鐸又在耍花樣,聽到通嘎拉嘎說他去蘇書記那裡了,朝魯趕緊策馬追過去。

徐世鐸當著眾多開會的領導的面,直接高聲說蘇書記讓他辦的事已經辦好了,等到蘇書記開完會,只剩下他和蘇書記兩個人的時候,徐世鐸說讓他全部承擔後果也可以,但前提是讓他的女兒能到集裡的醫院上班,另外事情做成之後,把他的官職最起碼比以前的位置高。蘇書記討厭他的小人做派,他不願意受任何人的脅迫,剛開始考慮這件事的時候,徐世鐸並不是跟自己說的。通嘎拉嘎和朝魯跟了過來,蘇書記當著他們的面告訴徐世鐸,搞承包到戶他決定一個人承擔後果,所以今後也不會再受到徐世鐸的脅迫。

徐世鐸走後,朝魯問蘇書記怎么想的,蘇書記看到整張紙上密密麻麻按下的手印和名字,每個名字的背後都有一個想掙脫貧困的心。蘇書記問朝魯為什麼不簽名字,朝魯擔心簽下名字會影響到蘇書記,蘇書記了解朝魯,問他敢不敢做徐世鐸想做的事。只要為大家好的事情,朝魯都有勇氣去做。

聯產承包獲得了很好的效果,轉眼謝若水也大學畢業了,他給烏蘭其其格寫了信,信中說如果通嘎拉嘎願意跟他,他會想辦法把工作調回到族裡,如果通嘎拉嘎不答應,他今後就不會再回來了。烏蘭其其格故意在吃飯的時候問通嘎拉嘎的意思,通嘎拉嘎聽到謝若水的名字,賭氣離開了。謝若水上了大學,四年都沒有回來過,烏蘭其其格擔心滿都拉會傷心,通嘎拉嘎還在埋怨滿都拉當初拆散了他們。

滿都拉在講課的時候病倒了,朝魯等人趕緊把滿都拉送進了醫院,還給謝若水打電話讓他趕緊回來。不久朝魯被評上勞模,要去旗里開會,蘇書記讓人給朝魯寫了發言稿,擔心朝魯說話粗魯影響了他們向陽紅的形象,蘇書記讓朝魯去旗里順道幫自己給阿藤花帶幾樣東西。朝魯一口答應,看到阿藤花穿著城裡的衣服,也有了像樣的工作,孩子也大了,朝魯很高興,還說阿藤花的孩子很像她小時候黃小仙的樣子。那個時候他們這些孤兒都快餓死了,沒想到這么多年過去了,他們每個人都長得結結實實的。

謝若水去醫院看望了阿媽,滿都拉聽說兒子要調到向陽紅公社,她堅決反對兒子,曾經她想盡一切辦法讓兒子出人投地,現在好不容易能夠分配到烏魯木齊卻沒成想兒子又回來了。蘇書記知道謝若水要留在家鄉帶領老百姓致富,他很同意謝若水的想法,現在謝若水大學畢業剛好腦筋正靈活,也能幫助朝魯轉變一下思路,國家剛剛下了新政策,朝魯肯定一時半會轉變不過來思路。果真如蘇書記所言,朝魯開完會,回去看到旗下發改革的通知書,政府不僅要分牛分羊,現在還要分草場,他真的搞不明白,一時也接受不了。

下一集(第 23 集)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國家孩子阿騰花是由誰飾演的?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謝若水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通嘎拉嘎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更新時間是什麼?大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朝魯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國家孩子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是改編自真實事件嗎? 國家孩子朝魯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