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國家孩子第14集劇情介紹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4集:朝魯和上海知青成為朋友 謝根楊去世後謝若水把他送回故鄉

朝魯在知青那裡聽到了美國的衛星在兩年前就已經上天的訊息,不知道是誰告的密,徐世鐸很快便去蘇書記那裡告密說朝魯有反革命思想,蘇書記並沒有被他的片面之詞矇騙。他調查了整個知青連還問了朝魯,朝魯說是自己瞎編的,蘇書記把這件事大事化小給處理了,徐世鐸嘴上沒有繼續追究,心裡還在記恨這件事。

朝魯從知青點要回去,王朝陽將他送出門,他悄悄拉住朝魯說,這件事可大可小,實在扛不住就把他一個人供出來,不要說其他人的名字了。朝魯坦言草原上的男子光明磊落,才不會做對不起朋友的事。朝陽看到他那么仗義,便把母親從上海寄來的蝦米送給朝魯,朝魯只收了兩個,一個留給他妹妹就可以了。朝魯將蝦米小心翼翼地拿給謝若水通嘎拉嘎看,謝若水說他小時候從來沒有吃過母親做的蝦米,他聞了味道也很不喜歡。通嘎拉嘎告訴哥哥,過去的事情她好多已經記不清楚了。朝魯拿起一個乾蝦塞進嘴裡,乾蝦的味道他也適應不了,通嘎拉嘎握著哥哥的手,她知道哥哥還是忘不掉上海。

謝若水的父親謝根楊生病死了,徐世鐸主持喪事,讓謝若水去給謝根楊在河北的親戚報喪,河北的親戚來了覺得謝根楊沒有親生骨肉,想把謝根楊的骨灰帶回家。滿都拉不同意,謝根楊支邊幾十年,她想和謝根楊在草原上永生永世在一起。徐世鐸看到雙方都不肯妥協,他讓謝若水做決定。

謝若水從小在謝根楊和滿都拉的身邊長大,他知道父母之間的感情,現在父親走了,他對著父親的兄長說如果讓他替父親做主,他選擇讓父親跟著謝家人回河北。雖然父親在草原上生活了幾十年,但他知道父親心裡一直都沒有忘了自己故鄉,父親平日裡生氣時開心時都會哼著家鄉的曲子,連最後病重期間都在哼著家鄉的曲子,他父親經常會仰望天空,而不是目視草原。現在父親不在了,他想圓了父親的夢想,讓他安葬在自己的故鄉。謝若水的話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謝家兄長拍拍謝若水的肩膀,承認了他是謝家的孩子,將來用他的名字給謝根楊立碑。

朝魯看到謝若水沒有阿爸了,他跑回自己家的帳篷,給哈圖做飯,看到哈圖依舊整天在酗酒,哈圖安慰他不要擔心自己的身體,他的身體棒的很。謝若水被滿都拉趕出來了,滿都拉覺得他把爸爸交給別人了,朝魯拉著烏蘭其其格去給滿都拉說說話,烏蘭其其格來到滿都拉屋裡,看到她整天對著謝根楊的照片以淚洗面,便安慰他不要計較謝根楊安葬在哪裡,心裡只要裝著他,謝根楊就會永遠跟他們在一起。

下一集(第 15 集)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國家孩子阿騰花是由誰飾演的?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謝若水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通嘎拉嘎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更新時間是什麼?大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朝魯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國家孩子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是改編自真實事件嗎? 國家孩子朝魯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