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國家孩子第2集劇情介紹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朝魯兄妹被送到內蒙古 齊若水身體出現不適症狀

蒙古來的烏蘭其其格發現朝魯屋裡的燈亮了,她從屋裡找到兩個孩子,朝魯倔強地說他們已經知道自己家在哪裡,所以還是會回去的,烏蘭其其格撫摸著他的頭,告訴他,難道不想讓妹妹開口說話了嗎,跟他們到了大草原,小魚就又會開口說話了。看到心愛的妹妹眼睛裡亮晶晶的淚珠,朝魯不再想逃回去,他讓烏蘭其其格答應他一定要讓妹妹開口說話,烏蘭其其格允諾地點點頭。

小魚和朝魯被送上了開往內蒙古的火車,火車經過他們家附近的煙囪,朝魯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眼看自己的家了。經過一整夜的奔波,火車終於到達了內蒙古。車到站的時候朝魯看到很多穿著蒙古衣服的漢子揮動著馬鞭熱情迎接他們,之後他們又乘坐著一輛大卡車,蒙古男子坐在馬背上,又開始了好長時間的奔波。

孩子們到達蒙古包的時候大部分已經睡著了,畢若水忽然發了高燒,醫生診治是感冒了還附帶有嚴重貧血,幸好蒙古包里有老師和他的血型一樣,畢若水終於脫險了。第二天孩子們醒來他們看到眼前是一望無痕的大草原,雲朵像一大片一大片的棉絮低低的懸浮在天際,眼前非常開闊。

中午,蒙古人開始熱情招待這些上海來的孩子,他們做了水煮羊肉和排骨,孩子們第一次見到葷腥,都吃了滿滿一肚子,當天就全部拉肚子了,看到孩子們大多都生病了,蘇書記急得直撓頭,他以為是廚師做飯的時候沒有洗手,廚師哈圖連連給他打包票,自己的確是洗手了。很多出保育站都出現了這種狀況,蒙古包的醫生診斷是水土不服,孩子們的身體本身就弱,禁不住這么大吃大喝。蘇書記又調整了一下一伙食,決定把孩子們順利渡過這段日子,適應了再分給各個家庭撫養。

朝魯著急著回家,妹妹始終還是不會說話,朝魯問烏蘭其其格什麼時候妹妹能夠開口說話,烏蘭其其格說等夏天他就可以開口說話了。蘇書記特意請了蒙古包最好的醫生桑傑喇嘛來給小魚診治,朝魯開始整天盼望著夏天能早點來。蒙古包的保育院門口每天都蹲了一些人打量孩子,他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領一個孩子回家。蘇書記說這些孩子都是國家的孩子,即便是領養也是有規定的,領養的家庭裡面必須有牛羊,這樣孩子能有牛奶喝。

畢若水有嚴重的貧血,整天昏昏欲睡,吃什麼拉什麼,這一天,有人急匆匆跑來告訴蘇書記,畢若水一直昏睡著,叫都沒有叫醒了。蒙古包的醫生以為是他體制弱,於是叫來和齊若水血型一樣的滿都拉老師來獻血。

蘇書記連夜請了醫生去給齊若水診治,經過診治,醫生說齊若水是和某種食物過敏了,輸血是不起作用的,他取了大便等樣品回去化驗,想尋找引起齊若水過敏的食物源。

下一集(第 3 集) 國家孩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國家孩子阿騰花是由誰飾演的?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謝若水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通嘎拉嘎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更新時間是什麼?大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朝魯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國家孩子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結局怎么樣? 國家孩子是改編自真實事件嗎? 國家孩子朝魯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