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劉楚玉被困公主府 容止裝病欲離開

劉楚玉回到公主府,在府門前被駙馬何戟帶著大隊士兵圍堵,說是皇帝召她入宮,劉楚玉看形勢不對,入宮前交代流桑把她入宮的事知會桓遠一聲。劉楚玉見到劉子業溫言關懷,誰知劉子業突然質問她為何騙他,天如鏡越捷飛告訴了劉子業香囊的秘密,劉子業怨恨阿姊不告訴他香囊的真相,並且不聽她任何解釋,下令將她禁足公主府。

劉楚玉出宮前遇到了天如鏡,質問他香囊的事,劉楚玉不懂天如鏡這么做的意義是什麼。天如鏡一直遵循天道,他之前給過劉楚玉機會,但是她並沒有讓劉子業轉變,天如鏡知道劉楚玉是個不甘命運的人,只好揭發香囊之事,讓她對劉子業不再有那么大的影響力,不再試圖改變天道。劉楚玉冷笑連連,天如鏡的師父曾經為了天道讓她顛沛流離,現在天如鏡又為了天道處處與她為難,這該死的天道。劉楚玉因為越捷飛和天如鏡一起向劉子業揭發自己的事耿耿於懷,對越捷飛很失望,但是站在越捷飛立場上,他是皇家侍衛,又是天如鏡的師兄,這么做也是逼不得已。

何戟一直在心中怨恨劉楚玉給自己戴綠帽子,現在劉子業和劉楚玉離心,何戟奉命看守公主府,趁機給劉楚玉下馬威,劉楚玉自然不吃他這一套,她到底是皇帝親姐,就算現在不得寵了,也不是何戟想怎樣就能怎樣的,劉楚玉照樣把何戟氣的火冒三丈,又無法把她怎么樣。對於劉楚玉現在的處境,容止給出她三個建議,上策是殺了劉子業;中策是和想盡辦法安撫劉子業;下策是她離開這裡,獨善其身,他建議她選下策。從容止那裡離開後,劉楚玉見了桓遠,桓遠也建議她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劉楚玉滿臉糾結,她何嘗不想過得安穩,但是她不能走,她走了劉氏江山該怎么辦。

深夜,花錯突然闖進劉楚玉居住的明玉閣,告訴他容止突然吐血,昏迷不醒。劉楚玉過去的時候,容止臉色奇差,大夫告訴她要救容止必須要潁川的水,只是劉楚玉現在被禁足,沒有人能離開公主府,想要送容止去潁川治療,就必須先除去看守公主府的何戟。

劉楚玉約何戟晚上一起吃飯,吩咐貼身侍女幼藍在他的酒中放下藥,只是幼藍放藥的時候被何戟發現,策反了她。晚上,何戟和劉楚玉虛與委蛇一番,看著她迷藥發作,昏迷不醒。何戟對劉楚玉又愛又恨,被她這么多頂綠帽子之後,心中怨恨升級,正當他要下手掐死劉楚玉的時候,她突然醒來。她是故意讓何戟發現幼藍下毒的,不然他也不會安心地和她吃這頓飯。劉楚玉不聲不響地給何戟下毒,但沒有下重手,只是讓他昏迷兩個時辰。

在夜深人靜之時,墨香來到容止床前,給他餵下一顆藥丸,容止隨即醒來。其實容止這次的病是他刻意為之,劉楚玉不願離開,他只能用這種辦法帶走她,而且他也該離開建康了。墨香覺得劉楚玉和劉子業是親姐弟,容止這樣做並不值得。容止知道他還在為粉黛的事怨恨劉楚玉,只是這並不是劉楚玉的過錯,容止勸他不要遷怒,吩咐他為自己做一件事。

劉楚玉在做好所有準備之後,去見了容止,看著他沉睡的容顏,劉楚玉難得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她告訴容止自己其實是朱雀,也是劉楚琇,這是她心地最大的秘密,她和容止分享就是想告訴他,她是真的喜歡他,劉楚玉輕輕在容止額頭落下一吻,轉身出去安排其他事。劉楚玉這次離開就不打算再回來,打算把府里真心跟隨她的人一起帶走。容止在她走後,緩緩掙開眼睛,眼底滿是震驚之色,不知是因為劉楚玉突然的告白,還是因為她的身世。

劉子業受心魔所擾,日日不得安眠。湘中出天子的傳言還在流傳,劉子業決定南巡,去親自看看這到底是怎么回事。這次南巡是個機會,天機閣在宮中的人串通被劉子業囚禁的湘東王劉彧和建安王劉修仁打算趁這次機會幹掉劉子業。

殷淑儀住過的華林苑突然傳出鬧鬼的訊息,劉子業心中害怕,打算親自去捉鬼,同時下令把劉彧關進豬籠,召劉楚玉進宮,他雖然生氣阿姊騙他,但是關鍵時候,還是覺得有她在身邊才有安全感。與此同時,夜涼如水,樹林裡,王意之救下了寂然方丈,把寂然方丈拖下水他真心道歉,只是希望劉楚玉能發現容止的真面目。

下一集(第 12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