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3集劇情介紹

第43集 - 拓跋昀精神崩潰 楚玉大膽表白容止

屋內,拓跋弘收到屬下報告,說是容止非常氣惱,和楚玉一起離開了。拓跋弘揮退屬下,看到匆匆進屋的藿璇,露出今天的第一個微笑。拓跋弘設計這場西山之行,不僅是為了挫敗拓跋昀的陰謀,還是為了考驗容止,但是容止的行為讓他太失望了。藿璇理解拓跋弘的所作所為,但是容止也沒有做錯,拓跋弘是為了朝堂著想,而容止卻在顧念親人感情,都沒有做錯。

一片湖光山色當中,綠意盎然。容止停在湖邊,楚玉匆匆追過來,她擔心容止心裡難過,容止暗暗搖頭,他並不覺得自己這次做錯了,西山之事,拓跋弘不僅是要算計拓跋昀,還是考驗他。如果他得到護駕的訊息,沒有過來,恐怕拓跋弘回去後,第一個開刀的人就是他,因為他的野心太大了,一個感性大於理性的攝政王才是拓跋弘想要的。容止跟楚玉說這么多,就是想告訴她朝政有多複雜,不想讓她摻和進來。而楚玉覺得不管情況有多複雜危險,她就是想要容止安全,她喜歡容止,不管怎么樣,都不會置他於危險而不顧。容止從小生活在算計中,楚玉單純情感讓他不禁心生溫暖,抱緊了她。

平城宮內,太后把自家大哥叫進屋,馮家大哥這次貿然帶私兵進宮,雖說是為了救太后,但確實太魯莽了。彭戈把控皇宮後,一直沒有阻止馬中良逼太后自盡,就是為了監視各方勢力的一舉一動,馮家的私兵原本藏的好好的,這下暴露在拓跋弘的眼下,要想馮家安然無恙,只有把私兵交出去才行。被拓跋弘算計了,太后心裡不痛快,特意去了齊太妃宮中,把拓跋昀失敗的訊息告訴齊太妃,看著她崩潰痛苦的樣子,自己心中才好受一些。

齊太妃絕望的癱倒在地,她了解拓跋弘,以拓跋弘的狠心,自己的兒子這次肯定在劫難逃了。拓跋昀謀逆之事瞞著齊太妃,就是想若是事情敗露,可以救自己母妃一命,齊太妃知道兒子用心良苦,但是他自己該怎么辦吶。

拓跋弘回宮後,齊太妃跑過去為兒子求情。她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這次的事情,拓跋昀很大程度上是受了馬中良攛掇,看拓跋弘沒有鬆口的意思,齊太妃又回憶起了多年前,那時拓跋昀對拓跋弘特別好,有什麼好東西先想著他。拓跋弘心裡有了動容,但是朝臣都看著呢,馬中良一口咬定謀逆之事拓跋昀是主謀,拓跋弘就算想要徇私也無從下手。齊太妃明白拓跋弘的意思,既然沒有徇私的理由,那她就給他們製造個理由。

攝政王府里,與容止交好的大臣都在勸他上奏,請求拓跋弘儘快處理拓跋昀的事,大臣們剛剛離開,容止就收到訊息,齊太妃在宮中自盡了。與此同時,拓跋昀見到一力擔下謀逆主謀罪名懸樑自盡的母妃,一瞬間心如刀割、萬念俱灰。容止匆匆進宮來,剛到門口就看到拓跋昀瘋瘋癲癲的跑出來,已經神志不清了。同一時間,紅袖在給拓跋弘換藥,拓跋弘在西山受了腿傷,拓跋弘看似是最大是贏家,但人到底是有感情的,他心中也不是很好受。

樂蘊去求見容止遭到沈遇阻攔,樂蘊給楚玉報信的事雖然是中了拓跋昀的計謀,但到底她的出發點還是站在容止這邊的,楚玉為她去向容止說話。樂蘊此來是為拓跋昀求情,容止和楚玉隨她一起去了康王府,拓跋昀已經徹底瘋了,樂蘊求容止放他一馬,而她自己則願意一輩子留在拓跋昀身邊照顧她。容止當初本是把樂蘊安插在拓跋昀身邊做棋子,沒想到卻害了樂蘊一生,不過看樂蘊的樣子,她是心甘情願的。

從康王府出來,容止心情沉重,齊太妃以死承擔下謀逆罪名,想要拓跋弘饒拓跋昀一命,拓跋弘的命令還沒下,拓跋昀就瘋了,他一這瘋就得瘋一輩子,否則命根本保不住。楚玉心疼容止的處境複雜,發誓自己會一輩子守護容止,聽著楚玉直白的表白,容止難得的紅了臉龐。

楚玉進宮去見太后,太后以為在西山是楚玉及時趕到才救了容止,不過從楚玉那裡聽說救人的是藿璇後,她提醒楚玉未雨綢繆,提前提防那些心機叵測的人。楚玉還沒有聽明白太后的話,就聽到了太后處死齊太妃所有宮人的事,大吃一驚。回府後,她才深思太后讓她未雨綢繆的事,好像是有人要跟她搶容止一樣,蘭若聽了她的話欲言又止,想提醒又不止從何說起,蘭若不說楚玉也沒辦法。容止不在府中,天如鏡趁機潛入,引了楚玉出府。天如鏡知道楚玉關心容止,特意過來告訴她容止的行蹤。

下一集(第 44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