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52集劇情介紹

第52集 - 楚玉離開容止 拓跋弘被紅袖設計陷入危難

楚玉告訴容止自己想明白了,容止的世界太複雜,她覺得自己無法融入。楚玉最近總說一些讓容止毫無頭腦的話,他想讓楚玉直言。楚玉以前其實最討厭說話拐彎抹角的人,但現在她知道有些話其實不明說只是不知道該怎么說。她故作輕鬆地一笑,讓容止為她彈奏一曲鳳囚凰。楚玉肯和解,容止求之不得,他盡心彈奏曲子,楚玉默默聽著,回想他們之間為數不多的幾個溫馨畫面。琴弦突然崩斷,容止心神動盪,她覺得楚玉笑得不開心,楚玉端上一杯酒,容止看著她的眼睛,將酒悉數倒掉。沈遇告訴他楚玉和月牙有貓膩,讓他小心。只是防不勝防,楚玉沒在酒里下藥,而是對琴弦做了手腳。容止昏倒後,楚玉將藥瓶掛在他腰間,帶著清越匆匆離開了。

次日,容止醒來後,大發雷霆,將月牙押入地牢,不顧皇命匆匆出府,沈遇等人攔著,容止一把揮開他,騎馬離去。拓跋弘得到容止往大宋方向追去的訊息,大怒,下令讓人把容止追回來,還口口聲聲說要殺了容止。太后馮亭站在自己宮中,起風了,她擔心拓跋弘身體,希望他多加保重。只是此時的拓跋弘已經病得嚴重,紅袖侍候他睡下,攔下了一批奏摺,燒了其中重要的幾本。

紅袖的侍女胭脂看到了她燒奏摺的一幕,胭脂想要告訴拓跋弘,只是她好不容易找到機會,還沒開口紅袖就進來了,胭脂只好匆匆退下。胭脂是容止的人,紅袖早就知道,是夜,她就將胭脂扔進了井中溺死。第二日,是拓跋昀的下葬之日,拓跋弘親自出席,只是靈堂之上,本該死了的人突然出現了,拓跋弘看到拓跋昀大吃一驚。拓跋昀預謀已久,這裡都是他的人。

拓跋昀把拓跋弘帶來的人都解決了,拓跋弘看到天機閣的人,大罵拓跋昀為了得到皇位喪心病狂。拓跋昀冷笑連連,要說喪心病狂,誰也比不過先皇。當年悅夫人之死並不簡單,先皇坐視太后殺死悅夫人,然後讓拓跋弘繼位,之後拓跋弘知道了太后的所作所為,必然發難。沒有了太后的掣肘,拓跋弘一定會成為一個合格的帝王。紅袖是天機閣的人,她趁機利用了容止和太后,一步步地把拓跋弘變成了孤家寡人。現在容止追著楚玉走了,大宋大兵壓境,容止恐怕回不來了。

紅袖懷孕了,只要拓跋弘死了,她的孩子就是遺腹子,到時候拓跋昀擁立紅袖的孩子為帝,紅袖再趁機赦免了拓跋昀的罪行,讓他輔政。這一切都計畫地很完美,只要拓跋昀夠狠心,殺了拓跋弘即可。

另一邊,藿璇在山中與顧歡過上了平靜的生活,只是最近她越來越心神不寧,做針線活兒的時候不小心扎到了手。其實藿璇不說,顧歡也知道,她是在擔心藿家軍,既然這樣,顧歡決定陪她一起回去看看。彭戈奉命接掌藿家軍,只不過藿家軍只認霍家家主,對拓跋弘的旨意遲遲不接,眼看氣氛緊張起來,這時藿璇趕到,藿家軍是大魏的軍隊,藿璇不能讓這支軍隊折在自己手裡,她回來就是為了做好藿家軍的交接,她如此做,彭戈也不與她為難。不是誰都有勇氣放棄手中的一切的,不過藿璇現在已經想通了,她以前想做千軍萬馬的統帥,而現在她只想做顧歡的妻子。

藿璇去與彭戈做交接的時候,突發意外,藿璇被捅了一劍,彭戈精神失常,嚷嚷著要殺藿璇。藿璇虛弱不已,顧歡抱著她對衝進來的藿家軍副將大喊著彭戈是兇手。副將霍超是藿璇的三叔,他心急之下殺了彭戈,藿璇痛苦地看著眼前這一切,虛弱地搖頭昏倒,身下流出一攤血,她小產了。顧歡是天機閣的人,他雖然對藿璇動了真心,但是不得不完成任務。是夜,顧歡打著為藿璇報仇的名號,攛掇藿家軍謀反。藿璇醒來後,張口就問顧歡去向,看到密探送來的信件,震驚不已。

下一集(第 53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