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54集劇情介紹

第54集 - 大結局:容止楚玉終成眷屬

楚玉將容止送回了大魏軍中,看著受傷不醒的容止,忍不住撫摸他蒼白的臉龐。容止醒來後,楚玉還在生氣,她已經不敢再相信容止了。沈遇進來告訴容止拓跋弘下令讓他退兵,現在形勢正好,沈遇覺得退兵未免太可惜。容止已經救下楚玉,他決定就此退兵,拓跋弘的顧慮他懂。被容止強迫著坐上馬車,楚玉悶悶不樂,直到清越一臉開心的進來,聽著她說沈遇看在公主是攝政王心尖人的份上不敢動自己,楚玉臉色才好轉,另一輛馬車上的容止嘴角微微翹起。半路上,突然出現一名太監,說是拓跋弘在北郊設宴為攝政王慶功。

容止帶著楚玉前去赴宴,拓跋弘與太后齊齊站在殿中迎接他們,拓跋弘給功臣容止敬酒,容止借著身體不適沒有飲下那杯酒。歌舞四起,拓跋弘突然口吐鮮血,指責容止對他下毒。容止知道今天是鴻門宴,原來拓跋弘在這裡等著他。拓跋弘的人突然動手,劫持了楚玉,太后逼容止服下噬心毒藥丸,容止為了救楚玉不得不屈服,他笑太后果然是天下最狠毒的女人,對自己的親弟弟也如此狠心。

拓跋弘以為自己贏了,但是容止卻說他是在與虎謀皮,他讓拓跋弘問問太后的親生兒子叫什麼?拓跋弘現在一心只想殺了容止,他下令動手,沈遇突然帶著人闖進來,原來容止早有防備。容止已經放棄了兵權,縱使形勢逆轉他也不會反悔,他的死士很多,如果今天他死了,那些死士一定會不死不休地刺殺大魏皇族。太后知道這不是開玩笑,說服拓跋弘放容止和楚玉走,也答應容止不會為難他留下的人。沈遇還留在平城,楚玉臨走前把清越交給他照顧。

容止帶著楚玉一路遠走,直到走了很遠才停下來,他知道楚玉還在生氣,故意騙她說自己吃的藥只會失去武功,只要他想就能東山再起,他趕楚玉走,楚玉轉頭就走,毫不留戀。容止看著她的背影突然口吐鮮血,楚玉聽到聲音回頭,看到容止樣子,急忙跑過去查看,容止告訴楚玉曾經有人讓他用她的血逆天改命,走上人生巔峰,但是他不相信,他將楚玉給他的香囊還給她,他一直信奉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他讓楚玉也相信這句話,好好活下去。容止情況很不好,楚玉哭著讓他不要放棄,一定會有辦法的。容止搖頭,他即使再聰明也抵不過命運的,從前他想要江山,但自從楚玉到他身邊之後,他漸漸不想要了,如今他就要死了,他讓楚玉不要記得他。

容止痛苦的捂著頭嘶吼,鮮血不停地從他口中流出,看著倒地不起的容止,楚玉痛苦地哭泣。容止的屍體被帶了回來,拓跋弘下令要將他碎屍萬段,被太后及時阻止了,容止勞苦功高,天后要厚葬他。拓跋弘之前與太后定下計畫,他自己喝下毒酒,就是為了給容止按上一個毒害皇帝的罪名,雖然事先服下解藥,但是拓跋弘臉色依然難看。這時,紅袖順利誕下一名男嬰,太后說是要為他取名拓跋宏,拓跋弘這時還沒有多想,直到太后要立刻處死紅袖他才意識到不對。

大魏祖制,皇子封為太子,要立刻處死生身母親。但是孩子還這樣小,並不用立刻封為太子。太后一臉笑意,告訴他這孩子不是封為太子,而是要做皇帝。太后告訴拓跋弘自己的親生兒子叫拓跋洪,拓跋弘突然想起容止之前的話,說他是與虎謀皮,現在他突然想清楚了,當初太后的親生兒子本來身體好好的,但是一傳出他要被封為太子的訊息,他就突然暴斃了。現在想來,這都是太后做的,她親手殺了自己的兒子,扶持拓跋弘上位,現在拓跋弘不聽話了,她又要扶持一個剛出生的孩子上位了。拓跋弘想明白一切已經晚了,太后已經收買了他身邊的所有人,將他徹底架空了。

楚玉一身布衣,頭戴面紗,在一個月色皎潔的夜晚回到了大宋她的公主府。她看著昔日自己的府邸,如今已經物是人非。院中突然傳來琴聲,楚玉順著琴聲找過去,竟然看到容止坐在那裡彈琴,她小心翼翼地叫著容止的名字,生怕這只是自己的一場幻覺。容止聽到楚玉的聲音站起身又倒下。他沒有被噬心毒死,只是毒性太烈,他現在眼睛看不到了,腿也不能走了。只不過楚玉不在乎,只要容止還活著,她就滿足了。當初容止事先與太后有約定,他放下手中的權利,幫太后引出拓跋弘暗中培植的勢力,太后徹底還他自由,而且容止眼盲腿傷,不會再對太后造成威脅。

與此同時,平城皇宮裡,太后盡心照料剛出生不久的拓跋宏。她口口聲聲叫著宏兒,也不知道是在叫誰。延興六年,獻文帝拓跋弘暴斃,拓跋宏繼位,太后臨朝聽政,尊為太皇太后,她上位後,實行容止留下的均田制制度,大受好評。

建康公主府中,楚玉一身淺色衣衫站在橋上釣魚,看著魚鉤上的大魚,楚玉開心不已,大叫著容止的名字讓他過來欣賞她的戰績。容止手裡提著一個木桶跑過來,楚玉看到他現在眼明腿健,忍不住罵他是騙子。容止收買了太后身邊的琴姑,吃的藥只會造成他暫時殘疾的假象,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能恢復過來。論計謀容止絲毫不輸太后,他本有機會問鼎天下,但是為了楚玉甘願放棄,真可謂是願得一人心,傾國傾城又何妨。全劇終

下一集(第 54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