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容止懷疑劉楚玉身份驚險萬分

劉楚玉府上的大小事一直都是容止處理的,她借著自己的手傷,把自己平常的公務也交給容止處理。現在有兩件事亟待解決,桓遠反叛的事差不多快完了,劉楚玉讓容止儘快去處理,第二件就是考察府內眾門客,有才的人盡其才,其他人遣散。

容止先去見了桓遠,桓遠以為自己事敗露是容止告密,但容止告訴他這件事是公主自己發現的,公主已經不像從前那么無腦了。桓遠想要拉攏容止,容止提醒他知恩圖報,桓遠是前朝皇族遺孤,要不是有劉楚玉,桓遠早就死在亂軍之中了,但他不甘心,就算這次失敗了,也不打算就此放棄。他如此頑固,容止言盡如此。

除了有特殊原因能留下來的門客,其他人全部出府,但也有例外,比如柳色,撒潑打滾,要死要活,就是為了能留下來,劉楚玉被他煩透了,允許他留下。而其他人包括容止也必須走。碧綠的湖水之上,容止一身白衣,氣質非常,他端坐案前,彈琴吟詩。以往好色的劉楚玉看到這幅場景,竟然無動於衷,只是一心想要將容止趕走,很奇怪不是嗎?容止告訴她,誰都能走,只有他不能走,因為他是劉楚玉最喜歡的人,劉楚玉是斷不會趕他走的,除非她不是劉楚玉。她當然不是,既然容易容止已經有了疑心,就不能隨意動他。

與柳色一般無用卻一起留了下來的還有一人就是墨香,墨香表面上是公主門客,實則是容止的人,他故意試探,確實發現公主與以往大有不同。容止趁劉楚玉不在,去她的房間查看一番,果然被他發現端倪,找到了她寫在被褥下的字。

這日,劉楚玉在花園賞花,容止過來開門見山地問她到底是誰。劉楚玉閉口不答,容止一把抱著她轉身倒下,容止是何等的美男子,以往的劉楚玉見到他,上下其手,不在話下,但是現在的劉楚玉,容止只是親近她一些,她就滿臉的不自在,容止斷定她不是山陰公主,劉楚玉當日不會承認,容止一把拉開的衣衫,大吃一驚,本來他已經百分百肯定這個劉楚玉是假的,沒想到卻看見了她身上是疤痕。劉楚玉身上的疤痕只有親近之人才知道,容止一時錯愕,劉楚玉趁機叫了越捷飛護駕。

容止當日能進公主的屋子,是公主婢女幼藍放進去的,劉楚玉秋後算賬,將幼藍關了三天以示懲戒。幼藍心裡委屈,同時婢女的粉黛進來給她送飯,粉黛以前就刻意討好過幼藍,只不過都被她拒絕了,現在患難,倒是相信了粉黛的真心。粉黛暗自送飯,劉楚玉其實是知道的,她看粉黛心善,特意把她調到自己身邊侍候。

關起門來,粉黛與假扮劉楚玉的朱雀開心的抱在一起敘舊,粉黛也是天機閣的人,朱雀能憑著疤痕打消容止的懷疑,也多虧了粉黛在府中多年,刻意接近幼藍才知道了這個秘密。朱雀與劉楚玉長相極為相似,但卻不敢去見劉子業,連容止都懷疑她了,何況人家親弟弟呢,朱雀不敢冒險。她與劉楚玉個性截然不同,已經遣散了府中大半門客,但是容止卻是她的心腹大患,容止在府中掌權已久,人人都聽他的,與其說是山陰公主囚禁了她,不如說是他控制山陰公主。朱雀自己對付不了他,打算扶持桓遠來對付他。

次日一早,劉楚玉一身男裝打扮,俊俏非常,打算帶桓遠和流桑一起出府去,容止怕桓遠再行反叛之事,臨行前,特意給他吃下了使人渾身無力的藥丸。駙馬何戟在劉楚玉臨行前匆匆過來慰問一聲,又匆匆離去,他和劉楚玉並不親近,可以說是相看兩厭,只是礙於面子,做做表面功夫而已。

劉宋王朝追逐美色之風盛行,劉楚玉一行人一上街就被一大群女人圍住,爭相獻花,好不容易才逃脫,路遇一個叫裴述的人,一起去了城外的竹林參加流觴曲水詩會。桓遠才華橫溢,劉楚玉此舉主要是想投其所好拉攏他。說話間,竹林里又來一人,面如冠玉,灑脫倜儻,他是琅琊王家的王意之,王家是劉宋王朝的第一世家,王意之有望成為下一任家主,但他自己卻不甚在意,整日寄情山水。

流觴曲水詩會開始,劉楚玉看著酒水中順流而下的酒杯,默默祈禱,千萬不要停在自己面前。

下一集(第 3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