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劉楚玉為了江山百姓改造劉子業

太后死前早就留下旨意,為劉子業選了皇后。劉子業聽到此事,大發脾氣,竟然讓眾人在太后喪期大笑,大開殺戒。劉子業走後,劉楚玉站在太后靈前,攥緊了拳頭,這樣不仁不義的劉子業實在該殺。

當夜天雷滾滾,劉楚玉去了劉子業宮中,殺心重重。劉子業抱著阿姊大哭,大喊著有鬼,殷淑儀和太后都來找他索命了,還喊著有人要殺他,劉楚玉本來已經打算要出手,但是禁軍聽後劉子業的大喊聲後沖了進來。劉子業把人趕出後,劉楚玉看到他嚇得躲在被子裡,問起他到底在怕什麼。劉子業想起他小時候,殷淑儀仗著陛下的寵愛,對他做盡凌辱之事。之後劉子業成長起來,親手掐死了殷淑儀,誰讓他怕了,他就殺了誰。劉楚玉問他會不會殺自己,劉子業靠在她肩上,舉止親密,阿姊對她最好了,他還要保護阿姊呢。劉楚玉一時動容,放下了殺心。

劉楚玉找到天如鏡,問起他師父與容止之間的恩怨。天如鏡告訴她容止是貪狼之命,天生陰險狡詐之徒,奈何劉楚玉貪戀他的容貌將他留在公主府中,所以上一代天師與容止做了約定,除非他能挽回敗局,否則就不能離開公主府,天師去世後,這個約定由天如鏡來繼承。劉楚玉從來不信命格之說,她只信奉我命由我不由天。她希望天如鏡能給劉子業驅鬼,讓他不要再害怕鬼怪。誰知天如鏡執意說自己不會驅鬼,更不會說謊。

劉楚玉回府後,面對這一池平靜的湖水,心中卻起了漣漪,她不知道該不該殺了劉子業。恰逢容止過來,劉楚玉問他心中糾結時該怎么辦,容止讓她遵從自己的心。這句話讓劉楚玉豁然開朗,既然她不忍心下手了,那就要徹底改變劉子業,這樣倒也不違初衷。只是面對同為天機閣之人粉黛,看著她為自己擔心,心中不免愧疚。

劉楚玉為了劉子業,計畫以喻子楚的名義在竹林宴請氏族,拉攏人心。她之前曾以喻子楚的名字參加過一次曲水流觴詩會,以這個名義廣邀名流甚好。劉子業不肯上朝,劉楚玉也不逼他,只給他講起了劉氏先祖的事,希望他從中受益。劉氏先祖本是寒門,後來憑著自己的努力投入軍營,禮賢下士,遂成就一番功業。劉子業聽得津津有味,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起效。劉楚玉出宮,天如鏡特意等在宮門口告訴她這么做無濟於事,這是違背天道。劉楚玉並不信什麼天道,她只相信自己。

劉楚玉為了改造劉子業極為用心,整日起早貪黑準備明君故事。容止知她意圖,搖頭失笑,想不到她竟能為劉子業做到如此境地。劉楚玉這些天太過操勞,嗓子都啞了,容止親自為她診治,容止讓她好好保養喉嚨。劉楚玉的竹林宴定在三日後,容止答應她會在宴會上跳舞。

竹林宴氏族名流齊聚,容止在竹林中以竹枝為劍輕舞,姿態瀟灑隨意,王意之卻從中看到了鋒芒畢露。一舞畢,劉楚玉一身男裝,匆匆趕來。她之前參加曲水流觴詩會之時,與一位蕭郎君結下了梁子。宴會上的蕭郎君話中有話,對她成見極大。劉楚玉下定決心讓他心服口服。蕭郎君是愛琴之人,劉楚玉在宴會上準備的琴大有來頭,是司馬相如的綠綺,為了一舉收服蕭郎君,她抬手摔了綠綺,蕭郎君激憤,劉楚玉笑他空有琴技,卻無琴心,只把彈琴當做追名逐利之器。這一番話讓蕭郎君羞愧不已,也對劉楚玉徹底改觀。

蕭郎君走後,竹林來了一位建康第一美人-鍾年年。這把琴本就是鍾年年的,她本意欲用此琴擇婿,才會高價出售,桓遠不知這背後深意,才會買了此琴。鍾年年見到買琴的幕後之人,想要常伴左右,劉楚玉雖然在外以男裝示人,但她畢竟是女兒身,她的一番推辭,讓鍾年年覺得受辱,發誓從此離開建康城,永不出現。

公主府中,墨香發現粉黛暗中放鴿子與外界聯繫,起了疑心。

下一集(第 7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