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楚玉傷心欲離開大魏 楚玉藿璇為爭容止定下比試

楚玉對天如鏡心中不喜,但是她確實想知道容止去了哪裡。天如鏡帶楚玉去了藿璇府上。花園裡,容止和藿璇把酒言歡,祝她生日快樂,還特意給她送了一把削鐵如泥的匕首。不過藿璇看到匕首後並沒么有那么開心,她母親生她之時難產而死,從小父親就把她當作男孩子培養,所有女兒喜歡的東西都不讓她玩,她就只能舞刀弄槍。容止曾經說過不喜歡想菟絲子一樣攀附別人的女人,所以她就盡力想要做到與他並肩,但她從未問過容止,到底愛不愛她。容止還沒有回答,藿璇突然打斷他,害怕聽到自己不願聽的答案。

楚玉看著這種情形,心中難受,一不小心踩到了牆邊的花盆,天如鏡情急之下帶她離開。天如鏡讓楚玉認清事實,他說容止心中的女人是藿璇,在大魏百姓心中,容止和藿璇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而她楚玉就是容止迫於無奈才娶的大宋公主。沒有聽到容止的親口回答,楚玉不願相信天如鏡的話,她回到霍府,親口去問向容止要答案。容止欲言又止,楚玉氣惱衝到街上大聲問路人,是不是都認為容止和藿璇是一對,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好像所有都知道這件事,偏偏就楚玉不知道,還傻傻和容止表白,她傷透了心。

楚玉回到攝政王府,讓清越馬上收拾東西,她要離開這裡。沈遇向她說起了容止和藿璇的事,容止和藿璇一起征戰沙場,情誼深厚,婚約是早就定下的,而且他們都位居高位,如果容止不和藿璇在一起,就等於是大魏放棄了藿家軍,所以就算容止不和藿璇在一起,拓跋弘也不會同意。楚玉才不管這些彎彎繞繞,她就知道容止騙了她,她要離開。現在城門已關,楚玉今晚是走不了了。容止背手站在花園,恐怕楚玉明日也走不了,楚玉在藿璇大鬧一場,這事拓跋弘應該已經知道了,拓跋弘在他們這些人身邊肯定都有眼線,不會允許楚玉就這么離開的。

藿璇在街上散步,眉頭緊皺,突然聽到對面顧歡在叫自己的名字。顧歡看起來很開心地向她招手,費盡心機地逗她開心。看到藿璇終於露出笑容,顧歡才放下心來,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長壽麵。他用心良苦,藿璇又怎會看不出來,只是自己心裡的事很難說出口,藿璇起身欲走,不小心被絆了一下,幸好顧歡及時扶住了她,只是姿勢有些曖昧。藿璇起身就走,留下顧歡看著自已剛剛扶過她的手發獃,無意中發現藿璇掉在地上的髮簪,小心翼翼地撿起來珍藏。

次日一早,楚玉帶著清越離開攝政王府,在門口被彭戈強勢攔下,帶去見拓跋弘。拓跋弘同時召見了藿璇。楚玉向來任性,非要回大宋去,惹得拓跋弘大怒,幸好太后進來解圍。攝政王府只有一個,容止也只能愛一個女人,藿璇和容止有約定在先,楚玉又和容止行過大禮,說起來,誰都站理,藿璇提出和楚玉公平競爭,誰贏了容止就是誰的,拓跋弘答應了。

容止聽到楚玉和藿璇競爭的事,氣沖沖地找楚玉,憤怒又擔心,一方面是氣她們誰都沒有徵求他這個當事人的意見就定下比試,另一方面是為了楚玉擔心,藿璇從小接受的培養不是楚玉能受的住的。楚玉才不管容止說什麼,反正比試已經定下了。而且她不只是為了容止才去比試的,所有人都說她是廢物,配不上容止這個大魏攝政王,但她就是想證明給所有人看,她楚玉不比任何人差。

這場比試共分三場,第一場比鬥富。拓跋弘給了楚玉和藿璇每人一千金,讓她們去買東西,再把東西作為拓跋弘對百姓的饋贈送給百姓,誰的東西最受歡迎誰贏。楚玉將金子都換成了銀片灑在河中,大受歡迎。藿璇看後突發靈感,將金子換成了小金箔,直接下了一場金雨,引得大半個平城的百姓都去圍觀。這場金雨唯美壯觀,楚玉輸的心服口服。

第二場比窮,楚玉和藿璇分別在平城內找一個窮人,在十日內讓他成為富人。容止特意去找藿璇,他覺得這次比試很荒唐,藿璇應該把重心放在軍營里,而不是隨著楚玉胡鬧。這次比試如果楚玉輸了,她就會離開平城,如果藿璇輸了,以她驕傲的性格也一定會離開,那藿家軍該怎么辦,這根本就是一場兩敗俱傷的比試。藿璇不想理智分析這件事,在她看來什麼都沒有容止重要。容止被她說服,答應不再插手這件事。

楚玉正在發愁去哪裡找個有潛力的窮人,她趴在橋上皺眉,突然有了臉上髒兮兮的小孩跑來偷了她的錢包,清越抓到了小孩,小孩子很機智,利用周圍人同情弱者的心理,讓他們譴責楚玉富不濟貧,楚玉以理服人解決了這次事件,同時也看重了這個小孩的機智,想讓他幫自己比試。與此同時,顧歡在街上幫助一位窮人差點被打,幸好藿璇及時出現救了他。

下一集(第 45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