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8集劇情介紹

第48集 - 容止藿璇分道揚鑣 楚玉懷疑容止用心

容止今天過來就是為了挽回楚玉,楚玉發現他後,他露出一絲微笑,帶楚玉出去玩。今天是佛教盛會,會上有個大宋的高僧寂然,容止想要在會後為楚玉引薦寂然大師,他不能讓楚玉回到大宋,但是願意讓她見一見故鄉的人,聽一聽熟悉的鄉音,以解思鄉之苦,楚玉心中感動,她突然看到街角有個黑衣蒙面打扮的天如鏡一閃而過,楚玉心中疑惑,支開了容止,打算自己一探究竟。天如鏡來向寂然大師問道,楚玉從擁擠的人群中擠出,天如鏡看到她,快步離開了。

霍府里,藿璇雖然贏了和楚玉的比試,但是她並不開心,贏了比試輸了容止,得不償失。在最後一場比試時,藿璇已經在清容止的心事偏向楚玉的。她內心失落到街上去散步,正好遇到顧歡,顧歡費盡心思地給她送花,逗她開心,不過藿璇並不為所動,她心中只有容止。

另一邊,楚玉一路跟著天如鏡到了偏僻的角落,天如鏡告訴楚玉當初讓她和親的真相併不簡單。與此同時,康王府里,齊恆偷偷潛進來想救拓跋昀離開,但是樂蘊知道以齊恆的力量根本不可能辦到,她趁齊恆對她防備不高殺了他,讓拓跋昀扮成齊恆逃跑。樂蘊早就知道拓跋昀沒有瘋,她想幫他但是奈何自己力量微薄,齊恆也許是最後的機會了,她燒了王府,最後與拓跋昀對視一眼,希望他能保重。回想他們相遇相識的點點滴滴。不管初心是什麼,感情是真實存在的。

容止被楚玉支去買點心,不過他買到點心後卻找不到楚玉了,正在街上焦急尋找的時候,沈遇找來,告訴他康王府走水了,拓跋昀已死。容止讓沈遇去找楚玉並把她安全送回府,自己查看了康王府的情況後,進宮去請罪。拓跋弘把容止的失職歸咎於楚玉,容止對楚玉的感情已經超過了他對朝政的關心,拓跋弘想為容止和藿璇主婚,但被容止拒絕了。

與此同時,天如鏡把一瓶無色無味的毒藥交給楚玉,告訴她只要容止一死,她就能重獲自由。楚玉不相信天如鏡的話,急切的想要天如鏡告訴自己那些都不是真的。這時,沈遇找來,天如鏡匆忙離去,楚玉突然間攥緊了手裡的藥瓶。而此時宮裡,藿璇追著容止出來,容止想要讓藿璇對自己失望,故意說自己之前只是在利用她,藿璇了解容止,容止甚至救過她的命,她知道容止不是那樣的人。謊言被藿璇戳破,容止並未再狡辯,藿璇是他這一生最好的紅顏知己,但卻不是愛人。藿璇只想問他一句,若是有朝一日他的抱負與楚玉發生衝突他會怎么選,容止沉默片刻,告訴她自己不會忘了家國責任。藿璇冷笑一聲,與容止向著相反的方向離開宮中。

拓跋弘為了容止的事頭痛不已,人人都知道在藿璇和楚玉之間該選擇誰,但是容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他選擇了楚玉在拓跋弘看來愚不可及。紅袖從女人的角度為他解惑,藿璇美則美矣,但是人太過聰穎厲害。楚玉雖然也很聰明,但卻心思單純,這恰巧她就是吸引心思複雜的容止的原因。紅袖的觀點拓跋弘聽過就算了,魚與熊掌未嘗不可兼得,容止卻選擇了最愚蠢的辦法解決。不過,他已經為容止準備好了禮物。

容止回到府中,下起了濛濛細雨,他長嘆一聲,將點心放在了楚玉房外。楚玉聽到動靜出來,容止已經走了,只在她院中的小桌上留下了那袋點心。回了自己房間,他突然發現床上躺著一位美女,與此同時,楚玉過來找容止,門外的長史多番阻攔,告訴她屋內有皇上賜的美人,言下之意就是她現在不能進去,楚玉攥緊了手中的藥瓶,轉身離去,離開前,讓冒犯她的長史在門前跪滿一個時辰再起身,就在楚玉離開後不久,那名御賜美人被容止毫不憐香惜玉的扔了出來,讓她也在門前跪一個時辰。

楚玉坐在院子裡的鞦韆上,看著手中的藥瓶,想起了天如鏡的話,天如鏡告訴她容止是貪狼之命,貪狼沒有皇帝之命,只有七煞沖煞之後才能破解,而楚玉恰好就是七煞之命,天如鏡說容止對楚玉好只是為了讓她心甘情願地為自己所用,楚玉當時不相信,現在卻忍不住懷疑起容止的用心來。次日,藿璇當朝請辭,拓跋弘不僅不同意還給了她莫大的賞賜。

下一集(第 49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