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別離分集劇情介紹

小別離劇情介紹:

電視劇《小別離》圍繞中國式親子關係,直擊留學生熱潮,劇中三戶不同經濟條件的家庭,面對孩子上學所做出的抉擇。方圓是上海某醫院的醫生,最近他與妻子童文潔因為女兒朵朵是否出國這件事產生了分歧,朵朵的成績不太理想,並得了考試焦慮症,方圓就堅持將她送出國去深造,可是,童文潔的父母因為在一次地震中離世,她非常重視家庭團聚,所以,很不想送女兒出國,並且很反對。在朵朵的這件事上,方圓和童文潔吵得不可開交,同時,同一個小區的張亮忠因為和比自己小二十歲的蒂娜結婚,引起兒子張小宇的不滿,和蒂娜水火不容,張亮忠覺得蒂娜懷的是個女孩,便想和張小宇拉近關係,以便家業有人繼承,張小宇的成績一直不好,張亮忠想要送張小宇出國,張小宇認為張亮忠想要不管他,把家中搞的雞飛狗跳。吳佳妮是社區醫生,為了能夠讓女兒琴琴出國,她居然想將孩子過繼給自己的姐姐,這件事遭到了丈夫金志明的極力反對,但為了孩子的未來,他只好忍痛在過繼契約書上籤字,可在關鍵時刻,吳佳妮卻放棄了。

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內,這幾個家庭經歷了很多人生的別離,也參透了很多的人生感悟,懂得了生活的真諦。

小別離劇照小別離劇情介紹小別離劇照

小別離劇情介紹

小別離劇情介紹第1集

童文潔知道方朵兒成績不及格後大怒

早晨,鬧鈴響起,眼科醫生方圓叫起女兒方朵兒,白領高管童文潔幫方朵兒定好學習吃飯時間,便去跑步。方圓和童文潔開車送方朵兒上學,卻出現堵車的情況,方圓和方朵兒為了不遲到,急忙下車跑到學校,想好在上課之前到達學校。

童文潔下班回到家,先詢問方朵兒考試成績,方朵兒告訴童文潔成績還沒有下來,童文潔表示成績下來後,第一時間告訴她。童文潔去洗澡後,方朵兒告訴方圓,這次考試英語沒有及格,考試第一百二八名,方朵兒想讓爸爸不告訴童文潔,怕媽媽生氣,並向方圓表示下次一定會努力考好,方圓很無奈的答應。

方朵兒告訴方圓她們還要開家長會,不能讓童文潔去開家長會,不然考試不及格的事她就知道了,方圓一臉糾結的答應了方朵兒去開家長會。吃飯時,方圓偷偷的套童文潔的話,這兩天她是否都要加班,並表示方朵兒過兩天要開家長會,童文潔加班他可以去開家長會,童文潔答應了方圓的提議。

上課前,方朵兒、張小宇、琴琴三人幫準備出國留學的許慧養小狗弗蘭克,並把它帶進教師,結果在老師上課時,小狗一直不停的叫起來,老師便責問張小宇帶小狗上課的原因,張小宇哭著解釋他爸爸昨天去世了,所以他帶著小狗上課,是想著時時刻刻能想起爸爸來,老師看見這個情況也不忍心責備。

張亮忠在家門口等待著張小宇回家,看見張小宇到門口後便大聲指責張小宇,他已經知道張小宇在課堂上撒的謊,告訴老師他昨天去世的事情,張小宇不搭理張亮忠便回家了。

方圓和童文潔回到家中,童文潔突然想到東西沒拿,就下樓拿東西,方朵兒急忙告訴方圓,許慧一家人去美國了,把小狗弗蘭克放到她這裡養,方圓告訴方朵兒狗狗是不能養的,童文潔不允許家中養狗狗的,會抽風的,就在這時候,童文潔回到家中,兩人急忙塞到衣櫃裡。

方圓一家三口吃完飯後,童文潔讓方圓和方朵兒下樓散步,兩人只能下樓散步,兩人出門後,不敢下樓,就在門口呆著,怕童文潔發現弗蘭克。童文潔在家中擦桌子,弗蘭克跑出衣櫃,突然,感覺有東西舔自己的腳,變開始叫了起來,方圓和方朵兒聽見聲音,急忙回到家中。

方朵兒急忙向媽媽解釋這是許慧假的狗狗,她不管童文潔同意不同意,必須要養,童文潔聽到後,瞬間開始變臉,想要吵方朵兒,方圓急忙拉著童文潔回到房間,開導她,告訴她,方朵兒現在是青春期,會有些自己的想法,最終童文潔同意方朵兒養弗蘭克。

方圓和張亮忠一起去學校開家長會,在學校門口看見三個高一的學生在指引家長去開會的班級,方圓和張亮忠來到班級上,開完家長會後,家長都在討論孩子的學習成績,琴琴的媽媽吳佳妮告訴方圓方朵兒成績這次好像不太理想,方圓表示這次方朵兒有點考砸了。

方圓想讓吳佳妮幫忙,表示她們有一個微信家長群,不想讓吳佳妮她們在微信群里提到成績的事情,吳佳妮同意幫忙。童文潔正在工作,突然聽到微信想起,便打開微信,就看到家長群里的訊息,知道方圓拜託吳佳妮不要說成績的事情,特別生氣,此時,電話響起來,是方朵兒的老師打來電話,告訴童文潔方朵兒的考試成績,老師擔心方朵兒的成績才打電話告訴她的。

童文潔生氣的打電話給方圓,方圓之道事情敗露,下班後急忙回到家中,向童文潔解釋,方朵兒考試成績還是不錯的。童文潔生氣的大嚷,考試成績不好是考不上好大學的,方圓跪在地上向童文潔表示他這次和方朵兒做錯事了,急忙又表示童文潔今天很漂亮,這時,開門的聲音響了起來,方圓急忙起來做好,表現的若無其事。

晚飯期間,童文潔一提起學習的情況,方圓急忙打岔,方朵兒吃完飯,回到房間學習。童文潔來到方朵兒房間,讓她承認有沒有做錯事情,方朵兒知道童文潔已經知道考試的事情,便向她認錯,並哭著解釋英語沒考好是因為在考試前知道許慧出國留學,童文潔聽到後,大聲訓斥方朵兒任何事情不能影響她的成績。

下一集(第 2 集) 小別離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別離昨晚收官 口碑和市場雙贏 小別離方圓和童文潔的結局是什麼?方圓和童文潔兩人重新在一起了嗎 小別離童文潔為什麼要離婚?童文潔離婚的原因 小別離大結局預告 朵朵成為小說作家 小別離童文潔發現陳潔是方圓的前女友了嗎?童文潔怎么發現的 小別離吳佳妮和金志明最後離婚了嗎?吳佳妮和金志明的結局是什麼 小別離朵朵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朵朵從美國回來了嗎 小別離第44集預告 朵朵從美國回來 童文潔機場大哭 小別離第43集預告 童文潔帶領鄭州分公司成功突破銷售額 小別離童文潔懷孕了嗎?童文潔為什麼住院 小別離朵朵和小宇出國了嗎? 小別離第40集預告 童文潔回到公司上班被降職 小別離第39集預告 童文潔知道陳潔是方圓的初戀女友 小別離童文潔和陳潔見面了嗎?童文潔知道陳潔是方圓的之前的女朋友嗎 小別離第38集預告 童文潔生病住院隱瞞朵朵 小別離第37集預告 童文潔決定要生二胎 小別離小宇回國了嗎?小宇為什麼回國? 小別離吳佳妮要把琴琴過繼給她姐姐嗎?吳佳妮為什麼要把琴琴過繼 小別離小宇和朵朵合照時小宇暗搓的手勢是什麼意思? 小別離方圓從陸山公司辭職了嗎?方圓為什麼辭職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