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太后賜死“千尋” 花滿天以命換解藥

“傾城”中毒較深,再加上鬱結於心,因此至今都昏迷不醒,危在旦夕。御醫說怕是華佗在世也無力回天了。花老太太又是心疼又是害怕,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說花家有負於她。公主重病,臣下不敢隱瞞,只得稟告皇上和太后。

與此同時,三個公子都等在門外,花老太太跟他們說公主怕是不行了,讓花滿天去陪陪公主吧,說到底他還是有負於公主。聽到這個訊息,旁人還尤可,唯獨花無謝心如刀絞,他沒辦法接受“傾城”將離他而去的事實。他獨自一人借酒消愁,眼看著三魂七魄也要隨公主去了,突然他拿起剪刀,說公主香消玉殞之時,就是他落髮出家之時,下人們驚慌失措,只見他抓住頭髮,拿著剪刀亂剪,所幸還未剪完,就醉倒了。

太后得知了“傾城”的情況,急急忙忙的出宮,坐在“傾城”的榻邊呼喚著她,御醫說至多只能保她三日。太后聽後淚如雨下,無比心疼這寶貝的孫女,也無比的悔恨,說等她痊癒就帶她回宮。“傾城”含含糊糊的喊著“天哥哥”,太后的注意力立刻轉向了花滿天,她十分後悔把公主嫁給他,要懲罰花滿天。孫姑姑趁機進言說是千尋妖言惑眾蠱惑駙馬,離間兩人的感情,還給公主下毒!花滿天忙解釋說此事與千尋無關。太后氣極,她沒想到都到這一地步了花滿天還在維護謝千尋。她命人把“千尋”押來跪下,要直接賜死她。花含羞忙跪下替她求情,因為謝客遠曾囑咐她照顧千尋,可惜人微言輕。“千尋”掙扎著,太后卻不留半點情面,說她是自尋死路,必須得死,說完便賜了白綾。“千尋”高聲說誰都能殺我,唯獨您不能殺我,否則您會後悔的!太后不為所動,“千尋”便唱起了一首歌謠,那是傾城小時候太后教她的,太后只覺得此時的“千尋”,她的眼神和神態怎么這么像傾城?白綾漸漸絞緊,突然她痛苦的喊了“皇祖母”,這分明是公主的聲音!太后有些心軟了,花滿天突然出現踢開侍衛,救下了千尋。太后怒氣沖沖,花大人緊隨其後的來了,勸太后放過“千尋”,並且保證花府一定想辦法救活公主,讓花滿天戴罪立功,如果救活了公主,就放“千尋”一條性命。

花大人愁容滿面,走進自己的臥室,打開了一個機關,那裡掛著一副美人畫像,他喃喃自語:“清儀,願你在天之靈,保佑花家。”這個叫清儀的女子曾留下一個錦囊,讓他一旦有事,就拿著錦囊去藥王谷找藥王玄靈子。花大人把錦囊交給了花滿天,讓他去找玄靈子。

謝客遠躲在山洞裡,沒想到行蹤暴露,竟被司馬清風找到了,幾番打鬥後他逃了出去,正巧遇見了外出尋找藥王的花滿天,花滿天毅然出手救了他。司馬清風怒不可遏,質問他要幫一個逃犯嗎?花滿天鎮靜的讓謝客遠先走,自己則留下擋住司馬清風,這么一來,司馬家和花家的仇恨又深了一層。

到了藥王谷,花滿天發現這裡的環境與拜月谷非常像,亭子裡有一個白衣雅士在彈琴,他就是玄靈子。花滿天拿出錦囊,那白衣人看到後,竟是滿臉驚訝和擔憂,問他們和清儀是什麼關係,花滿天當然不知道這些舊事,所以只說自己是為求藥而來,言語中,又得知他與拜月谷的靈姑子是舊識,看在這些情分上,玄靈子同意給花滿天救死扶傷的靈藥。只見他先拿出三碗酒讓花滿天等人喝下再去取藥,花滿天一飲而盡,而那兩個隨從卻心中害怕不敢飲。三人隨他去了藥王谷,這谷內布滿藥草香氣,常人無法抵抗,花滿天喝了藥酒所以沒事,而那兩個隨從就暈了過去。玄靈子拿出一味百還丹,說這藥能治百病,但是只能救人,不能起死回生。但是他還有個條件,那就是讓花滿天用自己的性命來換百還丹。花滿天不解,他拿出一包名叫忘川散的毒藥,吃下十二個時辰後便毒發身亡。花滿天想如果能用自己的死換“千尋”和“傾城”的生,他願意!所以他服下了這毒藥。隨後,玄靈子把百還丹給了他。

花府里,太后一直陪著“傾城”,百還丹早就熬成了藥,可惜卻一直餵不進,昏迷中還一直喊著天哥哥。花滿天主動給“傾城”餵藥,求她務必要把藥喝下去,這時“傾城”意識稍微清醒,竟真的喝了下去。

這一夜格外漫長,闔家在老太太帶領下替公主祈福,花無謝在橋上放孔明燈希望“傾城”快點好起來。花滿天緩緩走過來,為之前打鬥的事道歉,花無謝也很抱歉,兩兄弟和解了。接著花滿天開始交待自己的後事,說萬一自己不在花家了,他一定要好好照顧千尋,要孝順老祖宗和夫人。花無謝覺得他很奇怪,怎么突然說起這些奇怪的話。花滿天拿出了自己心愛的短刀“紫玉”,把它送給了花無謝叮囑他好好記住自己說的話。

下一集(第 15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