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42集劇情介紹

第42集 - 花娉婷受夫君蠱惑 傾城千尋再換臉

司馬清風和金鷹夜探花府,並且挾持了“傾城”身邊的崔姑姑為己所用,再得知公主身上有硃砂痣後,一個計謀又浮上心頭。他回府後見到花娉婷,做出一副關懷備至的模樣,讓花娉婷沒事就回娘家看看,也讓花府人知道司馬家沒有虧待她,這樣也能化解兩家的矛盾。尤其要多與“傾城”“千尋”走動,花娉婷覺得言之有理,就答應了,司馬清風又讓她帶司馬家的丫鬟去花府,一來是讓她們熟悉熟悉花家,另一方面,也是讓她帶來的陪房丫鬟休息休息。花娉婷耳根子軟,都一一答應了他。

第二日,花娉婷回花府,特意去和“千尋”和“傾城”聊天,說是自家相公勸她多來走動的,“傾城”“千尋”素知司馬清風的為人,他這般無事獻殷勤,必定沒安什麼好心。結果這話卻惹怒了花娉婷,正在此時,花娉婷從司馬家帶來的丫鬟蓉兒在添茶時,把茶潑到了“千尋”脖子後,趁機偷看了那粒硃砂痣。花娉婷趕忙把蓉兒罵下去,“傾城”一問才知這竟是司馬清風讓她帶來的丫鬟,心裡的疑竇便越來越重。

蓉兒回府稟報司馬清風,“千尋”的後頸的確有粒硃砂痣,司馬清風便確定了她必是真正的公主,他召來金鷹,命他偷來一些“傾城”和“千尋”常用的藥水,但是不要告訴赤鷹。金鷹很快便偷來藥水,司馬清風找來神醫查看,發現這藥水有肌膚再生的功能,這更確定了他的想法。

崔姑姑在伺候“傾城”時,心不在焉,幾次三番的打碎花瓶,“傾城”讓她下去休息,途中遇上花滿天,她更是一臉畏懼,這更引起了花滿天的懷疑。花滿天來找“傾城”不為別的,只為送一盆稀世蘭花,他得了兩盆,一盆親自送來給“傾城”,另一盆也命人送給“千尋”了。“傾城”說自己心裡很不安穩,覺得一切都怪怪的,花娉婷的貿然來訪,毛手毛腳的蓉兒,心不在焉的崔姑姑……都讓她感到不安。

花無謝拿來九連環逗“千尋”開心,卻不想反而勾起了“千尋”的傷心處,她吟了一首卓文君的《數字歌》,自己來到花府快一年了,只想得到花滿天的垂憐,可最終還是一場空。這時蘭花送來了,她本很高興,可得知另一盆已經送給“傾城”後,又失落起來,她把這花退了回去,又賭氣讓花無謝送她一百盆這樣的花。花無謝不想讓“千尋”失望,他真弄來了一百盆蘭花,可是怎樣讓它們在這寒冬臘月里開放,又成了一個難題,連花匠也沒辦法。

“傾城”發現有人動過她的藥水,她找來花滿天商議,再聯繫起前幾天的各種事情,越來越覺得是有人在調查她們換臉的事。她擔心事情敗露,便想和“千尋”把臉換回來,正好前幾日“千尋”也說了想換回臉。所以他們四人一起去湖心島求靈姑子,想讓她幫忙把臉再換回來。靈姑子說萬萬不可,如今皮肉已經長合,再換恐有生命危險。花滿天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說換臉之事一旦發現就是欺君之罪,那時別說“千尋”“傾城”,就連整個花家都會滿門抄斬。靈姑子不忍心,只好想出另一個辦法,那就是在她們已換的臉上,在貼一層麵皮。但是她從沒這樣實驗過,而且會有一定危險,花滿天本不想冒險,可架不住“傾城”和“千尋”的堅持。這次換臉需要七天的時間,在此期間,“傾城”“千尋”會再次謊稱臉疾發作,要去湖心島治療來瞞過眾人。為以防萬一,他們還準備做一場戲給被司馬清風利用的花娉婷看。

第二次換臉開始了,靈姑子再次強調這樣很危險,讓她們做好心理準備。花滿天緊緊拉著“傾城”的手,給她勇氣,“千尋”看了很不是滋味。靈姑子將花無謝和花滿天趕出房去,怕自己會被他們分心。

司馬府,司馬清風聽說了“傾城”臉疾又犯的訊息,他拿著一瓶天山雪蓮所制的玉露,讓花娉婷帶回去給“傾城”,而且必須親眼看到她塗在臉上。花娉婷聽信他的話,拿著藥去看“傾城”,卻被“傾城”的丫鬟一而再再而三的攔在門外,她強闖進去後,看見了容顏老去的公主後才退下。其實那公主是丫鬟丹青戴了一層麵皮假扮的。司馬清風接花娉婷回府,聽到花娉婷帶來的訊息,他確定“傾城”“千尋”換臉了。他稟報給司馬丞相,說正好藉此機會扳倒花家,可司馬丞相老奸巨猾,他怕日後再生事端,決定在三日後陪皇帝下棋時,再密奏給皇帝。

三日後,司馬丞相陪皇帝下棋,輸給皇帝後,便趁機密奏。

下一集(第 43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