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傾城與太后相認 靈姑子妙法救“千尋”

“千尋”倒在榻上,說自己知道說救公主之法,但是只能和太后一個人說,太后很煩她,便要人趕她出去。“千尋”忍不住喊了聲皇祖母,太后頓時愣住了,讓所有人退下,自己湊近了“千尋”,問她到底什麼意思,“千尋”說自己是傾城,太后不相信,“千尋”便讓太后看看床上的“傾城”,她的髮際可有一顆硃砂痣,太后果真掀開“傾城”頭髮,發現那裡沒有痣,“千尋”掀開自己的頭髮,正有一顆有硃砂痣,她哭著說自己才是傾城,而那個公主是謝千尋,因為她們換臉了。太后驚慌大過驚訝,大罵她荒唐,仍舊不肯相信。“千尋”說因為正是因為她們換臉才中了毒,而解毒的藥水失靈了,她們才會變老。她伸出手想握太后,可太后仍舊不信,說怎么會有如此荒誕離奇的事,她命人趕走“千尋”,“千尋”吟唱起了那首小時候太后教給自己的童謠,太后忍不住哭了,她稟退了下人,緩緩走近“千尋”,小心翼翼的撫摸著她的臉,她終於相信了,眼前的“千尋”才是自己的孫女。她無比心疼自己的孫女,問她到底怎么回事,“千尋”便把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太后。

聽完整個故事後,太后一把擁住“千尋”,想到之前自己幾乎賜死她,心裡後悔不已,她無比心疼“千尋”為花滿天的付出,“千尋”求太后一定要替她保守這個秘密,太后答應了,祖孫相擁而泣。

藥王谷,玄靈子救醒了靈姑子,她一醒來就不顧玄靈子的阻攔,立刻要趕去花府,玄靈子不放心,要親自護送她去。此時,“千尋”躺在床上,只覺得喘不過氣,讓花無謝扶她坐起來,她虛弱的靠在花無謝的懷裡,覺得自己大限已到,只怕是等不到花滿天了,她囑咐花無謝趕快去找傾城公主,沒陪公主走完最後一程,他一定會後悔的,可花無謝不願意離開她。“千尋”笑了,她感謝花無謝對她的照顧,已經包容她的任性、猖狂、無知與無理取鬧,在花府如果沒有他的陪伴,自己應該早就堅持不下去了。花無謝也哭了,他告訴“千尋”,不知道為什麼,從一開始見到她就覺得特別熟悉親切,仿佛認識了很久,“千尋”很想告訴花無謝自己就是傾城,可話到嘴邊,還是忍住了,只說此生已盡,願來生再同甘共苦,還未說完便暈了過去。

花滿天帶著靈姑子回來了,太后把命人把“千尋”帶到公主房裡一起醫治。靈姑子拿出藥水和金丹救治兩人,不久之後,“傾城”先醒了,靈姑子把脈後微微點頭,說“傾城”已無大礙了,緊接著給“千尋”把脈,她搖頭嘆息說“千尋”因病發太久已經病入膏肓了。聽到這裡,太后慌得連站都站不穩,眾人紛紛求靈姑子救救“千尋”,靈姑子思慮一番後,說有一個辦法,也許可以救“千尋”,只是極為危險,太后答應了。

這方法就是用百種草藥花卉蒸烤“千尋”體內的毒氣,一開始太后有些擔心,可想到目前也無別的方法了,便決定放手一搏。草藥,花卉,炭火都準備好了,靈姑子告訴眾人火不能急,要把水溫控制在八成,否則會適得其反。太后不肯離去,一定要看著“千尋”好起來。蒸烤了一天一夜後,“千尋”終於醒了過來,靈姑子立刻替她把脈,說已經痊癒沒事了。聽到這個訊息,太后欣喜若狂,可孫姑姑卻有些不解,問太后要不要去看看公主,太后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親孫女,去看假孫女“傾城”。

花大人和花夫人來了,兩人齊齊拜謝靈姑子,看到靈姑子的那一刻,花大人看呆了,靈姑子卻急忙躲開,就連花滿天和花無謝留靈姑子在花府靜養,靈姑子也斷然拒絕。花大人喃喃自語:“難道真的是清儀嗎?”原來,他覺得靈姑子與自己的故人清儀特別相像。匆匆離開的靈姑子也回望了花大人一眼,小靈仙問她為何躲著他們不見?靈姑子沒有回答。

花滿天餵“千尋”喝藥,花無謝把靈姑子留下的信和藥水拿來了,信上靈姑子懷疑之前的藥水被人動了手腳,提醒他們要當心。這時,太后突然宣“千尋”覲見,“千尋”樂不可支的去了,太后礙於其他人,不便與“千尋”太過親熱,可言語中還是藏不住的關心,稟退眾人後,“千尋”撲進太后懷裡,撒嬌說想死皇祖母了,太后也高興極了,立馬要恢復她公主的身份,可“千尋”卻不願,覺得維持原狀就很好,如今在花府能和花滿天在一起她就滿足了。太后不忍心讓她在花府受委屈,於是她決定想辦法把“傾城”從花滿天身邊趕走,再把“千尋”許配給花滿天,了卻寶貝孫女的心愿。

太后要回宮了,臨走時把“千尋”喊出來,說她也是個可憐人,又多次救過公主,所以吩咐眾人要像對待公主一樣對待她。

一場風波總算過去了,花滿天把靈姑子的事告訴了公主和“千尋”,他說自己想了很多,覺得近來府里的事都太過蹊蹺,這些事的背後肯定有所關聯。眾人一致認為一定要保護好靈姑子,所以他們決定把靈姑子接進花府保護。

下一集(第 29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