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千尋傾城執意換臉 靈姑子妙手相助

靈姑子勸說千尋和傾城喝下忘情水,兩人猶猶豫豫不想喝,還是傾城靈機一動,謊稱水裡有蟲子,誘得小靈仙走到身邊查看,她便順勢抓住她當人質,威脅靈姑子放他們離去。直到這時靈姑子才向二人服軟,也明白這兩位姑娘是注定不屬於拜月谷的,於是她將一切都告訴了千尋和傾城。

這拜月谷終年瘴氣瀰漫,鮮少人行,但是卻生長了許多藥材和奇花異卉,恍若仙境。她自數十年前來到這裡,便決定不再回歸塵世。而小靈仙是個棄嬰,自己將她收為義女,撫養長大。另一方面,拜月谷深不見底,常有人墜崖落水,多是為情所困為情而死的人,那些墜崖後還沒死絕的人就被她帶回谷底救治,救活後她不忍這些人再受情傷,便讓他們喝下忘情水。喝下忘情水後,前塵往事,皆忘乾淨,這些人便留在拜月谷當了藥娘或藥郎。

聽了這段往事後,千尋和傾城也是驚訝不已,可她們各有各的牽掛,還不想留在這拜月谷,於是便請求靈姑子幫他們出谷,靈姑子也不再強留,決定明日遣人送他們出谷。

千尋和傾城離開靈姑子的屋子,陪著小靈仙在這十里桃花的山谷里散步,小靈仙請求兩人不要走,說自己會想她們的,兩人不想這小女孩傷心,便答應以後回來看她。小靈仙這才又高興起來,她興奮的邀請兩人到自己的屋子拿盤纏和衣服,她們倆走進屋子,竟又看到兩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假人,不禁被嚇了一跳。

小靈仙幫兩人收拾著行李,一陣悲涼卻突然湧上千尋心頭,她心裡實在是喜憂參半,喜的是兩人回去後花滿天就不用再受責罰,憂的卻是自己的家族仇恨,自己竟無能為力。傾城公主也情不自禁的哭了,她怕的是一旦回到皇宮就立刻要去和親,這樣就再也見不到花滿天了。千尋看著淚流滿面的公主,自言自語道如果她有公主一樣的權勢就好了,那她便可替謝家洗清冤屈了,可公主卻反過來羨慕千尋,因為千尋是花滿天最愛的人,她雖貴為公主卻得不到花滿天的愛。突然,傾城不小心碰落了兩個假人的頭,小靈仙忙撿起假頭,突然她想到了一個方法幫她們實現願望——換臉。小靈仙說靈姑子身懷秘術,對古書中的換臉法也有所研究。

傾城動心了,她只想借千尋的容貌獲得花滿天的愛,可千尋還在猶豫,畢竟她也捨不得和花滿天的一段情,傾城不停的勸說,這時千尋的頭疾突然犯了,這換臉之事只好暫時作罷。

夜晚,傾城又問千尋有沒有想好,千尋心裡依舊很掙扎,傾城等的不耐煩了,她想出抓鬮的方式幫千尋做決定,千尋隨手抓了一個,打開後上面寫著“換”字。看來是天意如此,她傷心的哭了起來,換臉的事就這么決定了。哭過後,千尋走出門外尋找被傾城扔掉的另一個鬮,發現兩張紙上寫的都是“換”字,她便知道是傾城耍的小手段,可是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她已經決定和傾城換臉了。

第二天,小靈仙帶著千尋和傾城求靈姑子給他們換臉。靈姑子很是驚訝她們的決定,她告訴兩人易容並不簡單,換臉就是換命,而命運是不能改的,否則就會遭天譴。可千尋和傾城都有各自的追求和執念,她們堅持換臉,靈姑子沒奈何,只好將她們倆趕出門外,兩人並沒有放棄,她們倆跪在門外,說靈姑子一日不答應,他們跪一日。三天三夜後,千尋因頭部被撞的舊傷發作暈了過去,靈姑子不忍心,便將千尋帶到了屋內,可依舊不同意替她們換臉。此時的傾城有些放棄了,她自嘲說此生與花滿天無緣了。聽到這句話,靈姑子卻像想起了什麼一樣,臉色微微一變,她詢問起花滿天和花家的事,自稱認識花滿天的父親花正坤,那是他的一位故人,自己年輕時與花家頗有淵源。

交談過後,靈姑子知道如果傾城和千尋再不回去會連累到花滿天,同時也明白他們三人的感情糾葛是繞不過去的,這是一個死局,而解開這個死局的唯一方法就是換臉,因此她終於答應了千尋和傾城。靈姑子心裡暗道:“就當還當年的債吧。”

臨換臉前,她提醒千尋和傾城,換臉後如果不超過七七四十九天還有換回來的希望,超過這個期限後就換不過來了,可兩人還是義無反顧,毫不畏懼。公主說這萬里江山,不如花滿天一笑,她還讓千尋發誓,換臉之後,無論如何都絕不再換回,也別再糾纏花滿天,千尋答應了。

終於換臉開始了,靈姑子用一千多種藥材熬制的女媧泥幫兩人改換面容,三天三夜後,終於完成了換臉。揭開面紗,謝千尋和傾城公主竟真的變成了對方的面容,美中不足的是兩個人的嗓音沒有變,不過可以通過自身來調節。傾城細細端詳著那張本屬於自己的臉,心裡萬千思緒:自己真的變成了謝千尋,可以得到花滿天的愛了。

另一方面,花家三個公子仍然在找尋這兩人的下落,他們爬上了湖邊的山峰,發現了拜月谷。

與此同時,兩人也準備離開拜月谷,臨走之時,靈姑子叮囑說換臉後會有排異反應,還有女媧泥是有毒的,臉會因為毒素入侵而很疼,一旦毒素入侵,又得不到及時的治療的話,很快她們就會變得如八十老嫗。靈姑子送給了她們倆一個名叫“天蠶變”的藥,當然她們倆還得學會配藥,至於藥方她已經放在了在錦囊中。

下一集(第 4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