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嫣然懷孕無奈私奔 “千尋”無謝出妙計

老太太推門進屋,所幸在最後的關頭,嫣然趕了回來,“千尋”則躲在了桌子底下,他們總算躲過了這一次。眾人走後,“千尋”讓花無謝以後要和她一起幫助嫣然和蕭鵬舉,花無謝答應了她。從此,兩人便充當起了給嫣然和蕭鵬舉傳信的人,還時不時創造機會讓他們倆見面,

這天,大家正商量著過兩日的祭祖典禮,嫣然卻突然想嘔吐,她說是吃冷果子傷了腸胃,老太太也沒多想,可嫣然卻知道自己是懷孕了。她找“千尋”商量,說不捨得不要這個孩子,無論生死她都要和這孩子在一起,同時她也知道自己可能命不久矣了,花家不會容忍她的。“千尋”也沒有辦法在花家保全他們,所以她決定讓嫣然和蕭鵬舉私奔。嫣然搖頭說逃離花家,難如登天,可“千尋”卻說她自有辦法。

她先找到花無謝,讓他幫忙。花無謝卻難得的拒絕了她,說此事關乎花家顏面, 他不會答應的。可“千尋”伶牙俐齒,花無謝最終還是被她勸服,兩人決定在祭祖典禮那日幫嫣然和鵬舉私奔。

祭祖那日,花無謝突然裝病暈倒,郎中看了說他並無大礙,可就是醒不來,嫣然趁機說可能是中邪了,老太太也半信半疑,決定如果花無謝再不醒,就請個巫醫道士來看看吧。夜裡無人時,花無謝又餓又渴,幸好有“千尋”來給他送飯,他狼吞虎咽差點噎死,突然聽到有人進屋,兩人手忙腳亂,不知該往哪躲藏。“千尋”一時情急躲在了床上,花無謝為了裝病也只好躺了上去,拿被子把“千尋”蓋了起來。原來是丫鬟來送粥,好不容易等她們走了,“千尋”忙探出頭來,不經意見撞上了花無謝的目光,兩人對視良久,欲說還休。“千尋”先回過神來,把花無謝推下課床,自己匆匆忙忙離開了。

花無謝仍舊“昏迷不醒”,老太太決定請個道士來瞧瞧,那道士早就被“千尋”收買。在只見他一本正經在花無謝床前做法,花無謝配合他醒了過來。道士說花無謝是犯了煞氣,要想根除,就必須在祭祖典禮後選輩份最大的,陽年陽月陽日出生的人看守祖塋七日。嫣然便趁機站出來,說自己就是符合條件的人,並且願意去祖塋守墓七日,花無謝也說自己願意和老姨奶奶一同去祖塋祈福,也算為花家做點事,老祖宗答應了他們。

夜裡,嫣然來見老太太,送給她一個親手縫製的軟墊,她和老太太說了很多臨別之言,可不知內情的老太太只是覺得有些奇怪,也並未去深思。

第二天,出發去祖塋之時,嫣然很有些不捨,沒帶貼身丫鬟。花無謝也只帶了“千尋”一人,三人就這么坐上馬車去了祖塋。來到祖塋,嫣然和蕭鵬舉見了面,一切便按照原計畫進行,兩個人逃走了。

“千尋”和花無謝回到花府,說他們在祖塋碰到仙人,那仙人說老姨奶奶塵緣已了,她便隨仙人羽化成仙了。老太太一時糊塗,竟信了這話,心裡雖然捨不得嫣然,但也只能接受了,說著便顫顫巍巍的回房了。

花夫人並不相信他們的鬼話,她把嫣然房裡的丫鬟找來逼問,丫鬟們不打自招,說老姨奶奶有一段時間突然與“千尋”走的很近,這次去祖塋更是連丫鬟都不帶,只帶了“千尋”。還有一次她們看見“千尋”給老姨奶奶帶了封信,老姨奶奶看過便哭了。聽了這些,花夫人愈發覺得此事可疑。

老太太還在房裡感傷嫣然,花夫人突然求見,她把自己的懷疑告訴老太太,請老太太徹查此事。這時老太太也回過神來,她回憶起嫣然離別前對她說的話,也覺得越來越可疑。她們決定先找花無謝問清楚。

此時花無謝正與“千尋”在屋頂喝酒,“千尋”喝醉了,張開雙臂問自己像不像一隻鳥?還大笑道:“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花無謝仿佛看到了“傾城”,“傾城”曾架著風箏飛在天上,念得也是這兩句詩。忽然“千尋”差點掉下去,還好被花無謝抱住,可這一幕偏偏被趕來的老太太們看見了。“千尋”還發著酒瘋喊老祖宗也上來一起玩,在屋頂手舞足蹈的她果然一個腳滑摔了下去,所幸被丫鬟們接住了。老太太把“千尋”押到大堂,詢問她嫣然的事,“千尋”嘴硬,非說嫣然就是成仙了,老祖宗不信,讓人旁人掌她的嘴,再不說就一直打!花無謝看不下去,制止了丫鬟的打罵,求老祖宗饒了“千尋”。可“千尋”早已醉了,乘著酒興,她一口承認就是自己放嫣然走的,還痛罵花府看上去光鮮亮麗,實則就是個墳墓,裡面的人個個都是活死人!她罵的痛快,可無意中卻說出了蕭鵬舉的名字。

下一集(第 18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