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45集劇情介紹

第45集 - 花滿天劍指司馬清風 花無謝身受重傷

司馬清風裝醉,花娉婷把他帶到自己以前的閨房休息,司馬清風說自己睡一會兒就好,讓花娉婷不必陪著。與此同時,司馬丞相還在前廳的宴席上,他故意問道公主怎么沒來壽宴?花滿天說公主身體抱恙,沒法參加壽宴,司馬丞相卻說身體有恙就更應該來壽宴沾沾壽星的喜氣,正在此時,太后駕到,她親筆寫了一副壽字送給花老太太,入席後,便四處張望,問傾城怎么不見?花府人不敢欺瞞太后,只好讓傾城和千尋出來了。

司馬丞相老謀深算,為了證明傾城到底有沒有臉僵,他故意帶來伶人賀壽,那伶人扮成美猴王,用各種古怪的動作雜耍逗得眾人大笑,可傾城卻沒表情,其實她很想笑,但是怕被別人發現自己做不了表情,只好強忍著不敢笑出聲,那美猴王又故意摔倒,傾城實在忍不住,只好狠狠掐住了花滿天大腿。看傾城沒有表情,司馬丞相便問她是不是對表演不滿意?傾城說那表演不好笑,司馬丞相又觀察到謝千尋也沒有笑,他故意說道難道是傾城又在花家受了委屈所以才笑不出來?太后愛孫女心切,她也看出傾城一晚上都面無表情,心裡便有些擔心。

傾城只好把太后帶到後廳,告訴她,自己和千尋都成了殭屍臉,太后又是驚訝又是擔心,傾城卻說沒事,自己的臉肯定會好的,只是那司馬丞相卻想故意拆穿自己,她提醒太后不要中了司馬丞相的計。聽了傾城的話,太后總算放下心來。回宴席後,太后說自己累了要回宮,司馬丞相還不死心,他欲言又止,想讓太后追查此事,可太后說有她在就不會讓公主受委屈,又提點花滿天,說如果他因別人而讓公主受委屈,那她絕不輕饒,至於謝千尋,太后只留下了一句好自為之。花府上下不知太后何意,只是覺得惶恐。

司馬清風並沒有醉倒,他趁花娉婷走後,換上夜行衣暗探花府,想打探七十二神鷹的下落。不想被花府侍衛發現,最終司馬清風受傷而逃。侍衛們報告花滿天有人夜闖花府,花滿天立刻緊張起來,親自去查看。突然他遇見了花娉婷,花滿天心中一動,問他司馬清風在哪?花娉婷說他醉了在自己房裡睡覺,花滿天便直接闖進花娉婷的房裡,劍指床上的司馬清風,認定他就是是夜闖花府的刺客,不想花娉婷護夫心切,她根本不相信花滿天,她攔在司馬清風身前,說花滿天若不信他,就先殺了自己。花滿天拗不過妹妹,只好命他立刻離開花府,花娉婷也生氣了,說花府既然不歡迎他們,她以後則不回來了。

花滿天把這件事告訴了花無謝和花飛揚,他們倆本想找司馬清風算賬,卻被花滿天被攔住,畢竟也要顧念著三妹,他們只能更加小心。司馬父子也不遑多讓,司馬丞相增派人手監視著花府一舉一動。更讓花滿天和花無謝擔心的是,他們猜想司馬丞相已經知道傾城和千尋臉僵的事了,為了防止再生事端,他們只好去找靈姑子想辦法,靈姑子還是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麵皮揭下來,可傾城和千尋實在不願這樣做,靈姑子只好指點她們去南郊三十里外的梅花林,找一眼藥泉,可以緩解一下她們的病情,但是新麵皮會在四十九日內長牢,她們要儘早做出決斷。花滿天,花無謝帶著傾城和千尋出發去了梅花林,與此同時,司馬家派來的暗探也將此事報告給了司馬清風。司馬清風派出了更多的刺客,準備把他們一網打盡,不想花娉婷突然出現,雖沒聽見他和刺客說的話,但是卻瞥見了刺客身上的老鷹刺青,不過她並沒有在意。

四人找到了藥泉,泉水熱氣騰騰,一股草藥味,傾城和千尋把臉放在泉邊用水汽來蒸臉。花滿天怕她們餓了,便去找吃的,花留無謝守著他們。晚上,四人圍著篝火,看著花滿天對千尋的關懷備至,傾城便發小孩子脾氣,花滿天每給一樣水果給千尋,她都要過來。花無謝岔開話題,說這藥泉挺有用的,她們蒸了一天后,皮膚明顯變白了,也紅潤了許多,可她們還是做不了表情,不過僵硬感減輕了。花滿天囑咐她們倆一定不要離開他的的視線,不要亂跑。可傾城偏偏半夜起來,偷偷跑去蒸臉,心想自己多蒸幾次一定會比千尋好的快。不久,千尋也醒了,她發現公主不見了,急忙出去去尋找,也喊醒了花滿天和花無謝。此時,司馬清風派的刺客已經來了,他們放亂箭射向公主,花無謝為了救她中箭受傷,四人慌忙逃走。

花無謝傷的太重了,靈姑子也沒把握救活他,只得寫一張藥方,讓花滿天去藥王谷拿藥,千尋跟著他一起去,傾城便留下來陪著無謝。看著昏迷不醒的他,傾城想起了從前,他的話,他的笑,他的好,突然間好怕失去他。花無謝迷迷糊糊,喊了聲公主。傾城哭求他醒來,終於花無謝醒了,緊緊拉住她的手,說有些話怕現在不說就再也來不及了,他說能為公主死,此生無憾。雖然知道她心裡喜歡花滿天,可他還是想問傾城有沒有一點點喜歡過他?傾城哭了,花無謝卻說就算死也想看著她的笑去死。

傾城找到靈姑子,讓她把自己的麵皮揭下來,靈姑子卻想等千尋回來再揭,因為這樣弄不好會出現兩個謝千尋。傾城卻跪下求她,說來不及了,她只想讓花滿天看看她的笑臉。但是,這麵皮一旦揭下,她這輩子就要當謝千尋了。

下一集(第 46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