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以訛傳訛氣病老夫人 “傾城”相助花滿天

“千尋”酒醉說胡話,口無遮攔的把嫣然和蕭鵬舉的事通通說了出來,花無謝攔都攔不住,老太太氣的不行,一邊令她去屋外罰跪,一邊和花夫人商量著遣人去追回嫣然和鵬舉,可司馬府派來的暗探赤鷹卻偷聽到了這件事。

蕭鵬舉和嫣然逃到了邊界,準被到其他的國家定居,嫣然回望著故國的一草一木,似有些不捨,但是只要能和鵬舉在一起,哪怕是天涯海角的流浪,她也是願意的。

花無謝指責“千尋”不該沉不住氣,“千尋”雖也後悔,但還是嘴硬,不願意認錯,花無謝說已經通知花滿天了,相信他應該會處理好這件事。更深露重,花無謝不忍“千尋”一個弱女子在這裡跪著,便也在她身邊跪了下來。謝家丫鬟們也來了,說要陪著小姐。就在此時,老太太出來了,花無謝立刻向老太太求情,老太太仍舊很生氣,說她沒趕“千尋”離開花家就算對得起她了!如果他想跪,就繼續陪“千尋”跪吧!說完,老太太便又回了屋內。不過,她心裡還是很捨不得花無謝跟著“千尋”受苦,大丫鬟香玉又一直在替他求情,老太太愈發的於心不忍,便又下令將“千尋”趕到暗房,花無謝閉門思過。

“傾城”來暗房看望“千尋”,還給她帶了衣服被子和點心,囑咐她要好好照顧自己,花滿天回來後一定會救她的,“千尋”態度冷淡,不過“傾城”也已經習慣了,“傾城”又佯裝高聲呵斥“千尋”,這是為了不讓其他人起疑心。離開暗房後,孫姑姑問“傾城”為何總是幫她?“傾城”說自己不是在幫“千尋”而是在幫駙馬。

花大人回府後,得知了嫣然私奔的事,他責怪老太太和夫人不該明目張胆的去找嫣然,把事情鬧得滿城皆知,讓花家顏面無存。老太太也很生氣,不停埋怨嫣然沒良心,給花家帶來這么大的麻煩。

赤鷹把嫣然私奔的事告訴了司馬清風,司馬清風又把這件事稟告了司馬丞相,心懷叵測的父子倆高興極了,他們準備弄大這件事,藉此事來打擊花家。他們以訛傳訛說是花府老太太與人私奔,以老太太的脾性一定會氣的半死,若是老太太真死了,花府就少了一個保護傘了,要是皇上知道花家出了這等醜事,又氣死了老太太,他必定會降罪於花家。

流言傳到花府,很快老太太就聽到了這無稽之談,向來尊貴高傲,賢淑自持的她氣得發抖,急火攻心竟吐血暈了過去。這下花府亂了套,花滿天連忙帶兵去追蹤嫣然。

終於,他們在北方發現了他們的蹤跡,花滿天攔住他們倆,兩人無奈跪下求他放自己一條生路。花滿天雖有心放他們,可此事實在重大,他不能自作主張!但是他保證會儘自己的努力讓他們安全,還告訴他們如今那私奔的醜聞已經傳成了詆毀老太太的風言風語,老太太被氣病了,危在旦夕,嫣然心裡愧疚悔恨,兩人最終決定隨花滿天回去。

嫣然和鵬舉跪在堂前,老太太罵他們下作,把花家臉都丟盡了!嫣然哭了,求老太太放過“千尋”和鵬舉。老太太說按照花家族規,她是要被沉潭的,蕭鵬舉擋在嫣然身前願意替她死,讓她為了腹中的孩子也要好好活著!眾人都驚呆了,沒想到兩個人竟已珠胎暗結。花滿天和花無謝紛紛替嫣然求情,花大人和花夫人也不忍嫣然被沉潭,求老太太從輕處理。老太太長嘆一聲,淚如雨下,說自己有心放她生路,可是花家百年族規不能因她破壞掉!她會好好考慮這件事,先把嫣然關起來,蕭鵬舉交給花大人。

“傾城”正在房中練字,花滿天破天荒的主動去看她,他把嫣然和鵬舉的事告訴了“傾城”,自己抓回了嫣然,如果嫣然死了,他心裡會很難受,而且也實在不忍這對有情人陰陽相隔,所以想求“傾城”出面替嫣然求情,辦法他已經想好了,只要“傾城”肯開口求情就可以了!“傾城”答應了花滿天。

“傾城”找到老太太,替嫣然求情。可老太太仍然堅持花家的族規顏面不能不顧。“傾城”卻說如果老姨奶奶沉潭,不就坐實了她私奔的事,那不是更讓外人笑話嗎?她有一個辦法可兩全其美,就是表面上對外宣稱老姨奶奶突發惡病死了,暗地裡讓老姨奶奶離開花府隱姓埋名的生活。老太太本就是善人,也不忍嫣然死去,如今公主又開口求情,她思前想後終於同意了,“傾城”又順便求她放過“千尋”,老太太沒想到她是這樣的大度善良,不忍拒絕,便也同意放過“千尋”,她不停地感嘆花滿天娶了“傾城”是他的福氣,也是花家的福氣。

老太太成全了嫣然和蕭鵬舉,深夜送兩人離開,還給了很多銀兩讓她們渡日。叮囑他們從此要改名換姓,不許再提起花家,不然會引禍上身,如果安定好了,就悄悄捎個信來,嫣然哭了,她對老太太有著深深的不捨和感激,終於,在沉沉夜色中,兩人離去了。

“千尋”被放了出來,她又和花無謝一起喝酒慶祝,說人生中第一次做這么有意義的事,成全了一對有情人!花無謝卻說此事多虧了公主求情!“千尋”聽了不以為然。花無謝說有禮物送她,他拿出了珍貴的螺子黛,“千尋”只瞅了一眼,仍舊不以為然,為了哄她開心,花無謝又給她變戲法,可那些戲法早就被“千尋”看穿了,因為她當公主的時候見多了。

過幾日是公主生辰,老太太說務必要辦的風風光光,“傾城”來了,說不想太鋪張浪費的辦宴會,她願意把錢拿去賑災,老太太十分欣慰,她越來越喜歡這個孫媳婦了。

下一集(第 19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