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61集劇情介紹

第61集 - 花無顏身世揭曉 蕭謝兩府重獲清白

柳風竹所說的一切都與花大人對上了,花大人萬分的激動。他告訴老祖宗柳風竹是她的親孫子,老祖宗不信,他便和花夫人把二十多年前調包孩子的秘密說了出來,還拿出柳葉簪作證,終於老祖宗相信了。萬萬沒想到花無顏卻在門外聽見了這個訊息,頓時如五雷轟頂,柳風竹是花府的公子,她竟然愛上了自己的親哥哥。

花無顏帶著綠綺琴找到柳風竹,她強顏歡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想與柳風竹合奏一曲。在悠揚的琴聲和簫音里,她回想起從前的一幕幕,初遇到定情再到情根深種,如今只剩下無限的感慨與悲哀。她讓柳風竹記住自己的臉和這這最後的合奏,說完便用刀捅進胸口。她躺在柳風竹的懷裡,哽咽的說此生不能成為夫妻,她寧願去死,只願下輩子他們再也不要做失散多年的兄妹了。柳風竹沒有多問,只顧著救她。

柳風竹找靈姑子救無顏,這時花大人和花夫人也趕來了,柳風竹以為是老爺夫人是為了拆散他和無顏才騙無顏說他們是兄妹的,可花滿天卻告訴他,他的確是花家的二公子。此時的無顏還沒有脫離危險,關鍵是她早已沒了求生的欲望,靈姑子也無能為力。柳風竹緊緊拉住她的手,求她把藥喝了,與此同時,府里其他人也都知道了柳風竹的身世,千尋傾城等人紛紛為無顏祈福。

花夫人守在無顏身邊,想喚醒她求生的欲望,花夫人告訴無顏,她可以和風竹在一起,他們的愛情會得到全家人的祝福。聽到這,無顏才有了點醒過來的趨勢。花大人和花夫人叫來柳風竹和花無謝,準備把兩人的身世告訴他們。得知真相後的花無謝一時不能接受,眼眶泛紅,心裡五味雜陳。花夫人求柳風竹要怪就怪爹娘,柳風竹深明大義,並不怪他們,他只是發愁無顏該怎么辦?正好花無顏醒了,花夫人和柳風竹便去看她,花夫人決定把一切都告訴她。

原來花無顏並非花家的女兒,當年的蕭將軍曾在外收過一個侍妾,還沒把她接回府就就出事了,蕭家被滿門抄斬。花大人便把那侍妾接回府,謊稱是自己的侍妾,侍妾在府里生下來一個女兒,那就是花無顏。她和柳風竹不是親兄妹,和花無謝才是親兄妹。聽到這個訊息,花無顏過於激動,暈了過去。慌亂中,柳風竹叫了花夫人一聲娘,花夫人愣住了,柳風竹知道自己的父母大仁大義,忠肝義膽,所以他不怪他們,花夫人感動哭了,母子緊緊相擁。

只有花無謝一時還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傾城陪著他喝悶酒。花無謝說自己從小榮華富貴,而花家真正的少爺卻受盡苦難。傾城開導他,說儘管有這么多波折,但至少現在一切都是好的。花無謝說他感恩花家,愧疚柳風竹,但又想替蕭家翻案,又不知該怎么報答花家,傾城讓他別想那么多,花老爺和花夫人只想看著他和無顏開開心心的就好。

柳風竹認祖歸宗,老太太心疼自家孩子,拉著他怎么看都看不夠,花無謝和花無顏也給老祖宗和老爺夫人磕頭,感謝花家的大恩。老祖宗心疼無顏的傷,讓柳風竹快扶起她,她也同意了他們倆的婚事。花老爺又向老祖宗請罪,說不該隱瞞這么大的秘密,老祖宗怎么會怪罪他?她只是愛憐的把無謝叫到身邊,哭著說在自己心裡,他是自己最疼的孫子,花無謝也很感動,說自己永遠都是花家的孩子。

花大人啟奏皇帝,想為蕭謝兩家翻案,皇帝看了證據後,怒不可遏也悔不當初。花大人又把自己藏匿蕭家遺孤的事說出來,同時也公布了花無謝,花無顏和柳風竹的身世,請皇上降罪。眾臣都被花大人的仁義所感動,紛紛替花大人求情。皇帝感嘆是自己的昏庸無能才讓忠臣蒙難,不過該怎么處置此事,他還需要想一想。皇帝想了一天一夜,更多的是怨自己昏庸無能,他實在事痛心疾首,太監勸皇帝不要太自責了。皇太后傾城等在門外,想去勸慰皇帝,可皇帝誰都不見。

三天后,皇帝召回了謝大人,又宣來謝客遠,花無謝,柳風竹等人,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也著重表彰花大人和謝大人。他賜花無謝姓蕭姓,還他蕭家的爵位,並重建蕭家祠堂,建成後他會帶文武百官前去拜祭,同時也還了謝家清白,封謝客遠禁軍副統領,也讓柳風竹認祖歸宗。

下一集(第 62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