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52集劇情介紹

第52集 - 皇帝賜婚傾城無謝 司馬清風再設苦肉計

儘管皇帝放過了花家,可花大人很擔心,這次事件讓百年大族花府傷了元氣,叮囑花滿天以後做事一定要小心,在朝堂上要抓緊時間扳回一局。花滿天想策反被擒獲的神鷹們,花大人提醒他誅人誅心,讓他對神鷹們展開心理攻勢。

花滿天去看望神鷹的首領虎頭鷹,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虎頭鷹卻說在被他抓獲軟禁的時期,遠離腥風血雨,內心反而更平靜。花滿天想讓他交待出司馬丞相的惡行,心已成灰的神鷹答應他自己不再做傷天害理的事,但是絕不會背叛司馬丞相,如今他只想青燈古佛,了此殘生。花滿天無法,只得悻悻離去。在門口他遇到了司馬府派來劫神鷹的刺客,花滿天趕走了他們。

司馬府里,花娉婷心裡難受,不吃不喝。司馬清風躲在窗外,萬分心疼妻子,卻不敢進屋惹她生氣。這時從花府逃出的手下稟報他任務失敗了,還說不如多派些人殺進去,連花滿天一起殺了。司馬清風不同意,怕這樣會刺激到花娉婷。司馬丞相聽到了他的話,心裡很不滿意。第二天便找他來下棋,趁機詢問他和花娉婷的事,司馬清風把花娉婷懷孕的事說了出來,這確是司馬丞相意料外的,他反問司馬清風什麼時候竟動了真情?但是要做大事就不能被感情所牽連。花娉婷不過是個棋子,來日他們奪得天下,三千佳麗,花娉婷又算得了什麼?司馬清風卻說自己只想要花娉婷。

快過年了,皇帝和太后想把傾城接回來過年,他命大太監親自去花府接回傾城。太后考慮起傾城的終身大事,她和皇帝決定把花無謝傳進宮,先問問他的意思。花無謝應旨進宮,太后讓他把這些年來為傾城做的事都說出來。花無謝說年深日久,自己都不記得有多少了。他把與傾城童年相識的事說了出來,太后又問傾城和千尋換臉後的事,花無謝如實回答。那段時間他雖然沒認出傾城,但是他們倆心意相通。太后和皇帝非常高興,決定把傾城指婚給他。花無謝喜出望外,皇帝又問如果傾城的臉今生今世換不回了,他受得了嗎?無謝說容顏總會逝去,他愛的是傾城的心,只要心不變,自己絕不變。

傾城回宮過年,可心裡還想著花無謝,太后看到相思得苦,便讓她回花府了。又告訴她皇帝指婚的事,傾城高興極了,轉念一想卻又說要晚點再嫁,因為她要讓花無謝好好追求自己。可皇帝覺得在傾城無名無分住在花家很不成體統,便要給她建一個寢宮,傾城不願搬出去,太后懂她的心思,替她說情,皇帝也只好答應了。

自從傾城回宮後,花無謝也是思念的緊。就在這時,他恍惚看見傾城回來了,對他格外的親熱,兩手拉著手轉圈。然而這一切都是他的想像,這時傾城回來了,把他從想像中罵醒。傾城故意兇巴巴的對他,花無謝心裡想著賜婚的事,便死皮賴臉的問她回宮後做了什麼?其實是想打探指婚的事,傾城也看出他的心思,卻故意不說。花無謝覺得這么長時間沒訊息,難道是皇帝太后反悔了。傾城說是自己回絕了婚事,花無謝不解,傾城道出原委:她認為萬事有輕重緩急,眼前的當務之急是替謝家洗清冤屈。

新年到了,千尋還在想著翻案的事,花滿天替她拿來了所有卷宗,與她一起幫謝家翻案。深夜,千尋累得睡著,夢話里不停的求別人不要殺她哥哥,花滿天看了很是心疼,他承諾不會讓她再受兄妹分離之痛。第二天,花滿天便帶著她去看望謝客遠,他早就替謝客遠安排好了住處。兄妹相見,謝客遠也要來了部分卷宗,要幫妹妹分擔。花含羞來看他,還帶了自己親手包的餃子給他吃,謝客遠連連誇讚。花含羞知他心憂,便溫言寬慰他,在這小年夜裡,兩人把酒言歡。

花娉婷心情複雜,欲哭無淚,司馬清風低聲下氣的關心她,問究竟怎樣才能原諒他?花娉婷要他在皇帝面前把所有錯事都認了,自己才會原諒他。司馬清風答應了她。司馬清風留下一封遺書,說如果自己認錯,一定會牽連到父母,所以他決定自裁謝罪。花娉婷急得到處找他,發現他上吊自殺了。花娉婷救下司馬清風,抱著他哭了好久。司馬清風醒了,說自己從鬼門關走一趟,想通了很多事情,他會去找皇帝坦白,但是想緩一緩再去,等孩子生下來後自己去見皇帝。

哄走花娉婷後,他轉身去拜見司馬丞相,司馬丞相怨他胡鬧,司馬清風說這個苦肉計暫時緩住了花娉婷,他將時間拖到孩子出生後,因為那時他們應該已經除掉花府了。

下一集(第 53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