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49集劇情介紹

第49集 - 換臉之事被揭發 皇帝龍顏大怒

花無謝和千尋在常寧殿焦急的等待,而司馬家的二姨太扒在屋外偷聽他們說話。花無謝將她抓了個現行,卻拿她沒有辦法,只能叮囑千尋要小心為上。屋裡,花無謝喃喃自語,擔心傾城取血時會疼,可自己不能陪著她。千尋聽著笑了,說公主能遇到他,是公主的幸運。可花無謝卻說他知道傾城心裡一定有屬於花滿天的位置,千尋指點他說也許公主自己也不知道花無謝對她有多重要。

靈姑子看著時辰,等著千尋和傾城,三個時辰就快到了,可兩人還是沒有一點訊息。常寧殿里,千尋臉上的麵皮開始脫落了,正在此時,司馬家二夫人來了,千尋連忙用面紗遮上臉,說自己只是有些咳嗽,可那二夫人根本不信。

另一邊,壽康宮裡,藥已經熬好了,傾城親手餵太后喝,太后心疼她,讓她以後不用來取血了,傾城怎么可能答應!就在這時,她的臉皮也開始脫落。太后忙傳謝千尋進殿,想來個調包之計來掩護。得到旨意後,千尋立馬就要去面見太后,可司馬家二夫人出現了,說千尋就這么去見太后不合宮廷禮儀,至少也得淨臉淨手才行。千尋無法,只得喚人來給自己淨手。一個宮女捧著水走過來,那一盆水竟都潑到了千尋身上。二夫人又趁機逼迫千尋,讓她至少得換身乾淨的衣服去見太后。她利用太后的權威壓制千尋和無謝,兩人也是毫無辦法。千尋只得去尋衣服換,二夫人卻找到司馬清風,把常寧殿的情況告訴他。

此時皇上正在與丞相議事,司馬丞相故意提起傾城出生時得天花,自己夫人進宮照料的往事,惹得皇帝感懷舊事,又說自己待公主如待親生女兒,今天既然公主入宮侍疾,他便想請旨去探望太后和公主,皇帝被他的花言巧語迷惑,不但準了旨意,還要與他一起去。

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千尋決定不再等下去,她和花無謝私自離開去找太后,不想竟半路遇見皇帝。花滿天及時出現領著兩人到了壽康宮門前,可司馬夫人又跳出來百般阻攔。此時,皇上也已經來到了宮門前,他問戴著面紗的千尋是何人?千尋不敢回答,皇帝心中起疑,命她把面紗揭下,突然千尋的麵皮就這么完全脫落下來,她在眾目睽睽下變成了“傾城”的臉。

千尋緩緩轉身,皇帝以為眼花了,真傾城此時也從太后宮裡走出來,皇帝以為她是千尋,問她怎么會在太后寢宮?皇上質問到底怎么回事。事已至此,已經隱瞞不下去了,“千尋”只好跪下,說對不起父皇,自己才是傾城。皇帝這才明白,原來之前司馬丞相所言非虛,她們真的換臉了。花滿天說此事說來話長,求一個解釋的機會。司馬丞相怕太后出來求情,便建議換個地方聽他們解釋,不要打擾太后養病。

眾人到了到了太和殿,“千尋”把所有的事情從始至終都告訴了皇帝,皇帝眼眶紅了,他一時之間真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傾城跪下求皇帝不要怪罪他人,可皇帝的心痛她又哪裡體會的到,自己對她如此寵愛,她又怎能如此放肆,私自與罪臣之女換臉!傾城說一切都是為了情字,她雖是公主,可她也是皇帝的一枚棋子。司馬丞相假心假意給傾城求情,暗中把矛頭指向花滿天和千尋,皇帝果然生氣,他將千尋押入天牢侯審,花滿天明日午時三刻,鬧市斬首。

傾城沒想到皇帝會生這么大的氣,她哭著求皇帝,可皇帝卻說不想看到她這張臉,也將她押了下去,不許踏出寢宮半步。皇帝被他們氣病了,把朝廷的事暫時交給司馬丞相處理。這些日子,他也不想再看到花家人,司馬丞相的奸計終於得逞了。

天牢里,花滿天和千尋關押在一起,花滿天讓她答應自己,萬一以後不能陪在她身邊,她也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這一生能與她相遇相知,死而無憾。千尋不肯依他,說明日午時三刻,如果他死了,自己也不會獨活,此生必定生死相隨。花滿天卻看的更清楚,他說真假公主案必須有人來負責,如今皇帝龍顏大怒,自己必須一人承擔,不能連累花家,他懇求千尋為了自己,為了謝家,一定好好活下去。

皇帝的心裡很亂,他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晚膳擺了上來,一道苦蓮湯惹得他心酸不已,記得有一次他得了火瘡,傾城便親自去摘苦蓮,替他熬湯去火,從此他的膳食里總有這一道苦蓮。

下一集(第 50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