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62集劇情介紹

第62集 - 大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 花謝兩門再敘忠烈曲

蕭府重新整修,花滿天幫忙照看,花無謝怕花滿天會因為身世問題對自己生分,所以便主動告訴他,自己永遠都是花家的孩子。花無顏也來了,想看看親生父親生活過的地方,花滿天便先走了,讓他們兄妹好好敘敘。兄妹倆感慨命運的神奇,花無謝讓無顏記住,他們雖然是蕭家人,但是花家的養育之恩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孝順。

皇帝太后召來花謝兩家的人,要下旨賜婚花滿天謝千尋,花無謝和傾城,趁皇帝高興,花大人便替柳風竹和花無顏求婚,謝大人也替謝客遠花含羞求婚,皇帝和太后更是感嘆四喜臨門,都予以同意並賜婚。

四對有情人晚上一起聚會,他們幾乎都準備了禮物給自己的愛人。謝客遠率先帶著眾人到亭子邊,看著遠方四個孔明燈緩緩升天,那四個孔明燈是他親手所制,代表他對花含羞的愛。柳風竹也請大家給他和無顏做個見證,相識這么久,他很感謝無顏的陪伴和她的情深意重,花無顏愛琴,他就送給花無顏一把琴。此情此景,千尋便趁機問花滿天有何感受,花滿天本就不擅長搞這些情趣,千尋假裝慍怒,花滿天便只好把那對重新製作的更精美的同心鎖提前送給了千尋,願兩人如同心鎖般願永結同心。傾城又假裝不樂意了,問花無謝有何表示,花無謝忙道歉,說這些日子忙著聚會,忘記準備禮物了。傾城沒有生氣,說自己記得他的好,所以她決定送個禮物給無謝,說著就拿出了親手繡的香囊,花無謝無比的感動,又心疼這從未做過女紅的公主扎了手,儘管的確扎了手,可傾城並不在意。

花府上下準備著婚禮,一派喜氣洋洋,只有花飛揚喝著悶酒,暗自神傷,他是在想念冰凝雪,丫鬟勸他不要再喝了,他卻恍惚中把丫鬟看成了冰凝雪,一把摟住。花夫人和花大人得知此事後,很擔心花飛揚,他們知道這孩子表面上大大咧咧,其實極重情感,為了開解他,他們決定忙完婚事後給飛揚找門親事。花飛揚來給父母請安,花夫人說要給他找門親事,花飛揚卻不樂意,說冰凝雪屍骨未寒,他不想娶妻,而且想把冰凝雪靈位以正妻身份進入花家祠堂,不忍她魂魄成孤魂野鬼。花大人不太同意,花飛揚便立刻跪下哭求,儘管這樣會影響他日後娶妻,可他不在乎,終於感動了花大人和夫人,他們同意了此事,當天,花飛揚便親迎冰凝雪牌位入花家祠堂供奉,同時也將這份純潔又遺憾的愛戀埋藏進了心裡。

靈姑子帶著小靈仙走了,留下一封信和一件親手縫製的衣服給花滿天,信中讓他不要找自己,她只想待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如今他已長大,家庭和睦,幸福美滿,自己不想破壞他們的幸福。花滿天哭了,還是忍不住去找她。花老爺得知靈姑子不告而別後,呆呆的看著她的畫像,心中雖有萬千不捨,但也知道花府是留不住她的。花夫人還想找回靈姑子,花大人勸她不要去找,就給她自由吧。

傾城就要出嫁了,孫姑姑高興極了,同時她還有一個心愿,她想在傾城大婚後,自己就告老還鄉,頤養天年。傾城哪裡捨得她,百般央求孫姑姑不要走,這時聖旨到了,說孫姑姑撫育公主有功,特封為正一品女官,賜府邸賞金銀,這下孫姑姑沒理由回去了,傾城緊緊挽著孫姑姑的手,生怕她離開自己,孫姑姑無奈的看著她視如親女的公主,也欣慰的笑了。

婚期已至,四對新人同時大婚,皇帝和太后為證婚人,群臣賀喜,可謂是本朝百年來難有的大喜事。洞房花燭夜,各房自顧自的甜蜜與溫存。最可笑的就是花無謝,他掀開蓋頭,傾城卻驚叫不止,到處要找花滿天,說自己是千尋,她們的臉換回來了,嚇得花無謝連忙到處找靈姑子。兩人大喊大叫卻把花老爺花夫人找來了,傾城這才露餡,說是自己逗花無謝的。而花滿天的新房裡,又是另一番光景,他與千尋歷盡磨難,終成眷屬,兩人約定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幾日後,邊關戰事又起,花大人和謝大人同時請纓出征,可由於謝大人的身體原因,皇帝沒有準許,只讓花大人帶兵。花滿天,花無謝,柳風竹和謝客遠也願隨父親一同出征,報效朝廷,謝大人報國之心尤在,他說謝家百名會武功的丫鬟,也願隨軍出征,皇帝大讚眾人忠義。

出征之日就是臨別之時,城外大隊的人馬集結完畢,四對有情人依依不捨,花滿天等人飲下妻子奉上的離別酒,國家危難之際,只能暫拋兒女情長。出征的人馬浩浩蕩蕩的離去,這些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將再續前輩的傳奇,忠義長歌,正義永存!

全劇終

下一集(第 62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