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53集劇情介紹

第53集 - 除夕夜眾人結詩社 謝客遠行蹤泄露

過年了,花府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一大家子祝老祖宗福壽雙全。老祖宗也高興,她半是玩笑半是當真的說要快點將無謝和傾城的事辦了。在教導完子孫後,闔府聚在一起聽戲,表演的是柳風竹,傾心於他的花無顏看的心神蕩漾。而花飛揚則想起了冰凝雪,心裡很不是滋味。過了一會兒,老太太累了,花夫人送她回房,留下小輩兒們無拘無束自己玩樂。

傾城提議去花無謝送給她的蘭花屋賞花喝酒聯詩,眾人欣然接受。突然花飛揚收到一封信和一隻鐲子,那都是冰凝雪送來的,她在信中盡述對花府的慚愧之情,只有以死來報答他。花飛揚急忙出去找冰凝雪,終於在城外的懸崖上找到了要投崖的她,他隨著冰凝雪一起跳下了懸崖。

眾少爺小姐們在蘭花屋吃燒烤,又結起了詩社,取名蘭鹿社,舉傾城為社翁,想在這除夕之夜玩聯詩。作為社翁的傾城起了個頭,那是一句疊字詩,眾人順著聯了下去。與此同時,花含羞陪著謝客遠翻卷宗,終於謝客遠找到了一個證據——司馬丞相曾賄賂三堂會審謝大人的官員。兩人高興極了,準備立刻將這個訊息告訴花滿天

花飛揚帶著一身傷回來了,還帶回來了冰凝雪,說她是來將功贖罪的,求他們原諒她。原來兩人墜崖後,雙雙昏迷,醒來後,他勸冰凝雪要好好活著,真正該死的是司馬父子。冰凝雪跪下認錯,想為自己的錯誤贖罪,願投奔花家門下,戴罪立功。眾人都不說話,花滿天說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但是不要辜負了花飛揚的心意。傾城本就心思坦蕩,也原諒了她,還把她當姐妹看待。就在這時,花含羞帶著謝客遠來了,想告訴他們證據的事,冰凝雪在場便有些尷尬,花飛揚便帶著她走了。謝客遠把司馬丞相賄賂官員的事告訴他們,花滿天也很高興,這對謝案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同時,花滿天也察覺到了花含羞對謝客遠的情意,邀他留下一起吃飯。

花娉婷收拾東西想回娘家養胎,因為她不想住在司馬家,這裡影響她的心情。司馬清風同意了,但是堅持親自送她去。這時,眾人還在蘭花屋吃飯,司馬清風和花娉婷走了進來,他一眼就看到了謝客遠。氣氛頓時有些緊張,傾城知道他的鬼心思,便索性恐嚇他不許把謝客遠的事說出去,司馬清風不動聲色,花滿天顧念花娉婷的顏面,只好留他們倆一起用餐。

司馬清風故作輕鬆的說這次不談公事,只談玩樂,可花含羞還是警惕的帶走了謝客遠。飯桌上,大家都不自在起來。傾城借詩句敲打諷刺司馬清風,司馬清風臉色陰沉卻又不好還嘴,突然花娉婷嘔吐起來,司馬清風便陪她回房休息。安頓好花娉婷後,他命令手下盯緊花府所有出口,自己則去報告皇帝花府藏匿謝客遠的事。皇帝派人隨他一同去花家查看。為了證明謝客遠的存在,司馬清風故意找到花含羞,告訴她半個時辰後禁軍換崗時送謝客遠出來最好。藏匿在一旁的皇宮守衛聽到了這段對話,回去後如實稟報皇帝,皇帝命司馬父子帶領軍隊包圍花家,徹底盤查。

訊息傳到花府,一時之間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花滿天讓公主千尋安頓謝客遠,花無謝去看護神鷹,而自己和花飛揚去前門迎敵,花大人也承諾會盡力保謝客遠出府。府外,司馬父子拿著聖旨要進花府,花滿天搬出了老祖宗和公主的身份來壓他們,說如果驚動他們該當如何?司馬清風立刻面見皇帝,讓皇帝決斷,司馬丞相繼續看守著花府。

在這一段時間裡,花滿天決定用一招瞞天過海,他們求靈姑子用那種暫時性換臉的藥水替謝客遠換臉,靈姑子答應了。這時,司馬清風也請旨歸來,皇帝下令他們可以搜查,但是不得驚擾眾人。正當司馬父子準備破門而入時,花無謝領著傾城和千尋出來,說要帶她們進宮拜年。可兩人戴著面紗惹起了司馬清風的懷疑。司馬清風強迫她們摘下面紗,可當他親手摘下了兩人的面紗後,發現竟真的是傾城和千尋。他又去搜馬車,確認沒人後只得放行。但是司馬清風仍舊不甘心,他派人牢牢盯住馬車。

其實那花無謝就是謝客遠,靈姑子給他換上了花無謝的臉來蒙蔽司馬清風。半路上,謝客遠下車離開,不想卻被跟蹤之人發現了。

得知此事後,司馬清風猜想那就是謝客遠,與此同時,他又看到了偷偷出門的花含羞,他不動聲色的跟了上去。原來謝客遠此次行蹤暴露,已無法留在神京城,他在野外拜別母親亡靈後就要離開了,這時花含羞追來了。

下一集(第 54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