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傾城千尋竟成殭屍臉 花府壽宴暗藏殺機

傾城即將回宮,為了答謝眾人,便設了個家宴,請了幾位小姐公子,與他們一起賞雪賞梅吃鹿肉。花無顏提議玩個遊戲,花無謝說不如玩擊鼓傳花,大家都紛紛贊成。遊戲開始了,鼓點停時,那花球正好停在柳風竹手上,柳風竹便出了個謎語。眾人聰慧,都猜出了謎底,為了施展一下自己的才華,又都以這個謎底另做了謎語。只有傾城沒猜出來,花無謝便給她提示,她才猜出謎底是梅花。

宴會過後,花滿天用手替千尋暖臉,可千尋卻沒有反應,說手很冷但是臉卻不冷,而且感覺有些奇怪。傾城也是一樣,她一個人坐在花房裡,為即將離開花府而傷心流淚,花無謝正好來給蘭花澆水,看到她在哭,便幫她擦淚,觸碰到她的臉時便發覺手感有些奇怪。

夜晚,花滿天和花無謝一起去找靈姑子,告訴她傾城和千尋這些日子裡很奇怪,大哭大笑沒有表情,對冷熱之感也很麻木,靈姑子猜測她們已經變成了書中所說的“殭屍臉”。可是這種情況,她也沒有遇見過,所以需要些時日好好想想。

千尋在彈琴,丫鬟沉香也發現她最近怎么一點表情都沒有?花滿天來看她,他看著千尋的臉,心裡很是疼惜,他拉起千尋的手,說自己永遠不會離開她。花滿天抬起手撫摸千尋的臉,可千尋毫無反應。第二天,千尋照鏡子,看著鏡子裡面無表情的自己,回想著花滿天的話,覺得有些奇怪。傾城也是如此,她不停的拍臉,結果沒有任何反應,她讓丫鬟掐自己,她仍舊沒有感覺。這時,千尋來求見她,問她臉僵的事,傾城說一開始沒感覺,可現在時間越久越覺得奇怪,千尋覺得這長久以往也不是辦法,因此兩人結伴去找靈姑子幫忙。

靈姑子仔細觀察兩人的臉,確定她們就是變成了殭屍臉,而這有可能是因為貼了兩層麵皮過於厚重而導致的,如今要是想恢復表情的話,只能把那層麵皮揭去。可千尋和傾城都不想再以對方的身份生活,靈姑子只好告訴她們,現在只有兩個辦法,一是永遠沒表情,二是變成對方的臉,她給了她們半個月的時間思考。千尋非常擔心,可傾城卻特別樂觀,她堅信這只是她們的新麵皮沒長好而已,而且與其擔憂,還不如順其自然,她會找個好大夫來醫治的。

傾城照常在花府生活,突然她看見了花無謝房裡曾經欺負過她的丫鬟阿紫和阿黛,她攔住二人,質問她們倆以前為什麼要欺負“千尋”?兩個丫鬟嚇得跪下討饒,傾城命她們洗完花府所有的恭桶,之後她先饒了阿黛,而更刁鑽的阿紫被她留下來,她拿著毛筆在阿紫臉上亂畫了幾筆,命她圍著花府走一圈。阿紫只得照做,傾城看她出醜,笑的很開心,可臉上卻沒有半點表情,其他的丫鬟也看出她臉上的異樣,議論紛紛,傾城只得饒了阿紫,急急忙忙的躲回去了。阿紫受了這番欺辱,雖氣卻無可奈何,只覺得這公主怎么突然性情大變,而且臉也很不對勁,她和阿黛猜想公主可能是中邪了。兩人的議論被花無謝聽見,花無謝喝止二人,不許她們再議論。

花無謝去看望傾城,傾城正對著自己的臉發愁,他見了,便提醒傾城試一試“天蠶變”,傾城塗了藥水後,還是不起什麼作用。花無謝又讓傾城和他一起鍛鍊面部表情。他故意逗著傾城張嘴,噘嘴,傾城勉勉強強才能完成這幾個動作,花無謝說哪怕她不會哭不會笑,在自己心裡她仍舊是最美的公主。看到花無謝對著自己發獃,傾城佯裝生氣,命他做鬼臉逗自己。花無謝便做了個極醜的鬼臉逗她開心,傾城笑的前仰後合,可臉上還是沒有半點表情。千尋為自己的臉發愁,花滿天來了,他已經知道這些情況,安慰千尋說她的臉一定能治好的。千尋卻很難過,她沒想到變回自己的臉後,竟然又成了另一個劫難的開始,她真的很怕,花滿天只能抱著她給她安慰。

花府的丫鬟都在傳傾城和千尋中邪的事,花無顏聽見了,心裡吃驚,忙命她們不許再亂說。這時,花娉婷回娘家,還帶了許多珍貴的禮品,一家的女眷們正其樂融融的聊天。花無顏來到前廳,將此事告訴老祖宗,老祖宗吩咐不許再議論此事,自己會去看看的。花娉婷也聽見了這件事,她回到司馬府,與司馬清風閒話家常時,把傾城和千尋臉僵的事告訴了他。司馬清風立馬上了心,他將此事告訴司馬丞相,司馬丞相猜想這件事與換臉絕對脫不了干係,但是現在還不敢輕舉妄動,他們打算趁花家老祖宗七十大壽的時候再去查看。

老祖宗七十大壽的慶宴開始了,全府上下一片喜氣洋洋,晚上,司馬父子作為親家被留下與花府眾人一起用餐,酒席還沒吃到一半,司馬清風便裝醉,讓花娉婷陪他回房去休息。

下一集(第 45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