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 - “傾城”死心回皇宮 花滿天悔不當初

花無顏突然病倒,老太太和花夫人趕來探望,不想她昏睡中卻喊著柳公子,丫鬟連忙打掩護,說小姐說的是“留”給公子,是要把新進的葡萄留給三位公子,老太太和夫人信以為真,更加的心疼這個孫女。

“傾城”傷心絕望,留信給花滿天,信上寫著她和“千尋”的三月之約就要到了,可花滿天還是沒有愛上自己,所以她決定履行承諾,離開花滿天,祝他和“千尋”白頭偕老。寫完,便立刻讓丫鬟收拾東西回宮。臨行前,她深深的看花府一眼,接著毅然決然的踏上了馬車,在車裡她哭得梨花帶雨。

皇宮裡,太后正在發愁怎么想辦法成全“千尋”和花滿天,宮女稟報“傾城”公主回來了。此時的太后已經知道換臉的秘密,所以對“傾城”不似往日親熱,甚至下意識的想躲開她。她問“傾城”突然回宮可是有什麼難過的事?“傾城”說要一直陪著皇祖母,不再回花家了,聽到這話,太后高興極了,她正發愁怎么拆散這個“傾城”和花滿天呢。“傾城”說自己努力過,爭取過,雖然花滿天還是沒能愛上自己,但是她不後悔,她要請旨休夫,成全花滿天和“千尋”。這么一來,無形中幫太后解決了一個大問題,所以儘管知道這“傾城”不是自己的親孫女,可看在她長著自己親孫女的臉,太后也不會虧待她的。

花府丫鬟稟報老太太公主回宮的事,花夫人有些慌了,她怕皇上太后降罪,還是老太太冷靜,她以為又是小兩口吵架,讓花滿天把“傾城”接回來,再給她賠個罪。這時,花滿天一回府就得知了這個訊息,他匆匆跑進公主曾經的屋子,可惜物是人非,那裡還有著故人的氣息,可人已經不見了。花滿天看到了那封離別信,公主的貼身侍女水墨走進來,傳達了公主的離別之言,花滿天只覺得心裡空落落的,像被刀剜去了一塊。

宮裡,皇上正和司馬丞相下棋,太后突然駕到,告訴他“傾城”離開花家的事,說想替“傾城”再找一位夫婿,正巧司馬丞相也在,便想讓他幫忙看看,滿朝的公子貴族有沒有合適的。司馬丞相便趁機為自己的兒子司馬清風求親,太后也沒多想就答應了,畢竟不是自己的親孫女,太后和皇帝竟決定四日之後就讓“傾城”嫁給司馬清風。司馬丞相大喜過望,求之不得,而太后也了卻了一樁心事,心想這“傾城”一日不嫁,自己的親孫女就一日不得安心。

得知訊息後,“傾城”跪求太后和皇帝,說自己心已死,不願再嫁他人,太后百般規勸,“傾城”說自己不愛司馬清風,絕不能嫁給他,皇帝卻說之前她愛花滿天,嫁給他後不照樣不幸福。“傾城”無言以對,皇帝也生氣了,說婚旨已下,不可能再更改了!

花府里,老祖宗正在教訓花滿天,讓他去道歉,再接回公主。“傾城”休夫的聖旨到了,花滿天心如刀割,顫抖著接過聖旨,司馬丞相府又趁機送來請帖,正是公主與司馬清風大婚的喜帖,花滿天大怒,他扔了請帖,衝到公主房裡,“千尋”也趕了過來,問他知不知道公主要嫁給司馬清風了的事?花滿天沒有回話,兩人都很為“傾城”難過,花滿天一言不發,面色陰沉。

突然,花滿天衝出花府,來到公主寢宮,要求見公主。孫姑姑雖怨他往日對公主無情,可還是替他通報了,“傾城”怕自己再見他後又生情意,因此不肯見他。孫姑姑把“傾城”的原話原話告訴花滿天,花滿天說自己務必見到公主,司馬清風品行不端,絕非公主的良配。孫姑姑諷刺他是想阻礙公主的好姻緣,好一頓搶白。花滿天無法,只得寫信一封給“傾城”,信中字字泣血,令人動容,說自己早已傾心與她,只是怕辜負千尋,但是現在他想清楚了,只求“傾城”再給他一次機會。花滿天求孫姑姑把信交給公主,可孫姑姑卻因為深恨花滿天之前對公主的冷淡,偷偷毀掉了信。公主沒有收到信,自然是不會見他了。她一人在寢宮,知道自己沒辦法不嫁給司馬清風了,所以藏了一把刀,心想若大婚之夜司馬清風敢逼她,她就自行了斷。

老宮女稟報花滿天求見公主的事,太后大罵花滿天優柔寡斷,左右搖擺,她怕夜長夢多,又阻了自己親孫女的姻緣,老宮女提醒說應該讓一切儘快成為定局,因此太后決定立刻下懿旨把“千尋”許給花滿天。

花滿天在宮裡等了“傾城”一夜,還是沒有見到她。他失望的回到花府,一人飲酒消愁,花無謝氣沖沖的打他,怨恨他把“傾城”逼到如今的地步,花滿天心裡更苦,他說如果“傾城”得不到幸福,他更不會原諒自己。可如今自己已傷她太深,她對自己已經死心了。花無謝說“傾城”心裡除了他沒有別人,無論如何都必須相出個辦法阻止“傾城”嫁給司馬清風。花滿天苦笑,事到如今,他還能做什麼?就在此時,聖旨又到了,老夫人請他們倆去前廳接旨。

下一集(第 31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