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神秘戲子柳風竹登場 “千尋”再助有情人相會

“千尋”回到自己房中,呆呆的坐了一晚上,生著悶氣,一語不發。到了第二天早上,花無謝來看她,說花府今晚為慶祝“傾城”痊癒,請了名角來唱好戲,“千尋”賭氣地說那“傾城”到底有什麼好的!

夜晚,花府張燈結彩,花府女眷們都在老太太的帶領下坐在看台上,一番 推讓後,大家聽取大小姐花無顏的建議,點了出“遊園驚夢”。舞台上咿咿呀呀地唱了起來,曲聲悠揚,戲腔婉轉,眾人都聽入了迷。

花無謝拖著“千尋”來了,“千尋”的心思卻不在戲上,蕭鵬舉也是一樣,他總想偷偷多看老姨奶奶嫣然幾眼。“千尋”看出了兩人的情意,便想幫兩人創造機會。只見她分別傳話,讓兩人都去碧玉齋一趟。嫣然明白她的意思,便藉口自己身體不舒服離先回房了,而且沒讓丫鬟跟隨。她去了碧玉齋,蕭鵬舉早就等在了那裡,兩人一見面便緊緊抱在一起,他們難得有這樣相聚的時光,兩人慢慢回憶起從前,只覺得那些美好時光都恍如隔世。蕭鵬舉說想帶嫣然走,可嫣然卻說她走不了了,因為花家對她來說是掙脫不開的牢籠,無論他們逃到哪,花家都有辦法找到他們。嫣然哭著告訴蕭鵬舉,說兩人以後就不要再見面了,讓他離開這裡好好過日子。蕭鵬舉怎么可能答應,她抱住嫣然不讓她走。

與此同時,赤鷹又來花府刺探,她躲在暗處,嫣然和蕭鵬舉的一切都被赤鷹看在眼裡。突然,赤鷹的腳步聲驚動了兩人,蕭鵬舉趕忙去追她,兩人打了起來,蕭鵬舉不敵被她刺傷,眼看赤鷹的刀再次刺向蕭鵬舉,嫣然毫不猶豫的擋在他的身前保護他。幸好,府內其他的侍衛聽到動靜,紛紛趕了過來,蕭鵬舉讓嫣然快躲起來,嫣然縱也萬般不捨也只好離開了。

與此同時,眾人正看戲看的入神,老太太盛讚那演柳夢梅的唱的不錯,想請他再出來唱一出。下人告訴她這戲子名叫柳風竹,性格孤傲,每天只唱一曲,絕不多唱。大小姐花無顏聽到後,心中一動,她去後台找到那柳風竹,柳風竹自稱和花滿天是多年的好友,這次是受他的邀請才來花府小住的。花無顏欲贈他錢財,他卻忽的變了臉色,鄙夷的拿起金子看了一眼,讓花無顏把金子捐給窮苦的人。花無顏聽了反而很高興,覺得此人的確不同於一般人,便說自己有一把龍骨摺扇,願贈與他。柳風竹本不樂意,可見這小姐實在是態度謙卑,謙遜有禮,便不忍心再拒絕。

柳風竹回到花府,花夫人突然喊住他,說看著他面熟,問他那裡人?多大了?柳風竹一一作答說自小無父無母,不知籍貫,今年二十五歲,花夫人輕輕嘆息說自己認錯了。柳風竹走後,花老爺也來了,原來夫妻倆曾丟失過一個孩子,如今看到柳風竹便懷疑他是那丟失的孩子,可惜柳風竹的生辰年齡都和他們的孩子對不上,想到這,花老爺和花夫人都發誓一定要把那孩子找到。

嫣然突然找來“千尋”,看上去很焦急,她下跪求“千尋”幫自己,因為她不知蕭鵬舉傷勢如何,心裡很是擔心,想請她幫忙打聽訊息,“千尋”一口答應了。

與此同時,花滿天也在看望負傷的蕭鵬舉,向他打聽刺客的事,一出門就看見“千尋”鬼鬼祟祟的溜進院子。花滿天叫住“千尋”,並向她道歉,說那次自己的語氣是不好,求她不要生氣了,以後會多在乎她感受的。“千尋”其實早就不生氣了,她只是吃醋而已,她告訴花滿天以後不許他再和“傾城”那么親近,因為害怕他不要自己了,也怕他愛上“傾城”。花滿天寵溺的看著她,將她抱在懷裡,問她怎么會來這?“千尋”支支吾吾編著理由,一個丫鬟是蕭鵬舉的親戚,是她托自己來看蕭鵬舉的。花滿天也沒多想,只是感嘆她性格變了好多,“千尋”順勢發問,是喜歡現在的她還是以前的她?花滿天說都一樣,因為都是“千尋”,所以他都喜歡。

“千尋”把蕭鵬舉無恙的訊息帶給嫣然,嫣然總算安心,她邊哭邊怨自己沒用,鵬舉受傷了自己都不能去照顧。“千尋”不停的安慰她,眼見嫣然實在相思的苦,“千尋”便相出了一個辦法,說過幾天就是十五,老祖宗照例要去祠堂上香,那時,她想自有辦法讓兩人相見。

“千尋”安排好了一隻受潮會斷的香,在老太太和夫人跪拜時,那香就會折斷,嫣然便要趁此機會說這是不祥之兆,她願意留在祠堂,誦讀金剛經,為花家祈福。一切如計畫進行,老太太同意她留在祠堂。晚間,便由“千尋”來代替她,讓她和蕭鵬舉相會一晚,臨走時“千尋”叮囑她天亮前一定要回來。

嫣然去看望鵬舉,蕭鵬舉醒來後簡直不敢相信她真的來了,兩人抱在一起不願分開,嫣然說自己後悔了,讓鵬舉帶她走,無論天涯海角,自己只想和他在一起。

花無謝半夜回府,路過祠堂看到了披著斗篷睡得七歪八倒的“千尋”,他把當成了嫣然,走進查看後發現竟然是“千尋”,在他的死纏爛打下,“千尋”只好把嫣然和蕭鵬舉的事告訴了花無謝,花無謝也很可憐這兩人,所以他決定今晚就在這裡陪“千尋”,順便幫她打掩護。

一夜到天亮,兩人靠在一起睡著了,“千尋”這才發現嫣然怎么還沒回來?這時,老太太和夫人也過來了,“千尋”無謝兩人驚慌失措,花無謝說自己出去拖住老祖宗,剩下的只好讓“千尋”自己想辦法了!他跑出去迎上老太太,說自己是祈福來了,可他哪裡能攔住老太太。

下一集(第 17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