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謝花飛花滿天第56集劇情介紹

第56集 - 遺孤案再次反轉 冰凝雪策反神鷹

老祖宗帶著傾城和千尋回了花府,還沒進屋竟險些暈倒,原來是這些日子事情太多,她操勞過度,身子出了問題。老祖宗問花大人和花滿天的事是不是真的沒有迴轉的餘地了?眾人怕她傷心,都不敢說,還是花無謝告訴她刑部已經下了最後通牒,三日後花老爺和花滿天就要被處斬。眾人聽到這又忍不住哭了起來,老祖宗喝令大家不許哭,還有三天時間,與其哭還不如去想辦法查出奸人的陰謀,救出花老爺和花滿天。

這邊,花無謝,花飛揚,還有千尋和傾城也聚在一起討論這件事,花無謝設計了兩個方案,一是讓冰凝雪去策反神鷹,先打倒司馬家的勢力,二是直接劫法場。可這兩個方案都太過困難,他們沒有十足的把握,還需要再商量。

皇帝認定花滿天是蕭家遺孤,所以免謝客遠不死,讓司馬清風將他押回花府。他找到無謝等人詢問解救花滿天的方法。千尋說他們已經決定去劫法場,謝客遠也願意同去。晚上,他與花含羞一起散步,花含羞怨上天不公,謝客遠卻說這一切都是上天的考驗,他答應含羞,自己一定會回來的。送走花含羞後他聽到花滿天的奶娘和丫鬟議論,說大少爺明明就是親生的,他三歲時生病,要用親生父親的血醫治,花大人立刻放血給他治病。謝客遠聽在耳里,急在心裡,這些老傭人沒必要撒謊,看來真的是花滿天為了救自己才自認是蕭家遺孤的。他不願讓花滿天替他去死,所以他求見傾城,交給她一封信,讓她帶這封信進宮面見聖上。

花謝花飛花滿天劇照

那信上替花滿天開脫,說他不是蕭家遺孤,如果皇帝不信,就滴血驗親以正身份。皇帝召來花家父子,讓他們滴血驗親。花滿天怕因此查出自己不是蕭家遺孤,便說自己在花家長大,早已與花家人血脈相通,他堅稱自己就是蕭家遺孤。皇帝仍舊堅持要滴血驗親,花大人和花滿天只好照做,血滴到盆里,血相融了。皇帝大怒,認為花家父子串通一氣故意擾亂案,懲罰花家父子官降一級,罰俸三年。花家父子回府,告訴大家謝客遠在信里承認了蕭家遺孤的身份,並且悄悄離去。花滿天用暗號找出謝客遠,問他為何要這樣,謝客遠說這件案子總得有人來承擔,他已經欠了花家太多,不能再讓花滿天替他頂罪了。千尋知道後,心裡非常難受。司馬丞相這次又是功虧一簣,他氣急敗壞,要司馬清風抓回謝客遠。

這些天,司馬家的暗探越來越猖狂,花滿天在花府發現了司馬清風派來的細作,那是花娉婷帶來的丫鬟,出去公務時,更是一路上都是司馬家的暗探。那些暗探盯著花滿天的一舉一動,得到訊息後就稟報司馬丞相。他們說花滿天最近買了千里馬和金條,看來是要送謝客遠走。司馬清風立刻去追拿謝客遠,並且射傷了他。謝客遠被逼到懸崖上,無奈之下只得跳崖。司馬清風看著他跳下去後,才放心的離開。

其實這正是花滿天的計畫,謝客遠配合演戲而已。那崖壁上長滿了藤蔓,謝客遠攀著藤蔓,司馬清風走後,花滿天再將他拉上來,同時也讓靈姑子做好了假的謝客遠的屍體,用來迷惑司馬清風。而真正的謝客遠,將去三百里外的村子裡,去蕭鵬舉家避難。

花滿天回府,告訴他們謝客遠跳崖,她們以為謝客遠真的死了。花含羞更是悲痛欲絕,她來到懸崖邊,要跳崖追隨謝客遠而去。所幸謝客遠及時出現救了她。將早已暈過去的她,送回了花府。花含羞並沒有受傷,她醒後,口口聲聲說自己好像看到了謝客遠,問花滿天他是不是還活著,花滿天怕再節外生枝,便讓她別想太多,好好養傷,可花含羞還是連連逼問,花滿天只好說是自己救的她,只是她頭部受傷,看錯了而已。老祖宗也趕來看望花含羞,在一眾人侍女僕人中,花滿天又看到了那個身為暗探的丫鬟。

花滿天和花無謝,花飛揚商量,這些日子花家勢力減弱,司馬家獨大,他們想辦法幫幫父親,如今最好的辦法就是策反神鷹,扳倒司馬丞相。花滿天讓花飛揚找來冰凝雪,勸她去策反神鷹。冰凝雪是死過一回的人,為報花家大恩,她答應去試試。

冰凝雪被帶到聚英堂,那是關押神鷹的首領虎頭鷹的地方。虎頭鷹看到她很吃驚,冰凝雪說她自幼殺人無數,惡貫滿盈,替丞相做事,可最終還是難逃被棄的命運,幸得花家救助,才苟活於世。她反問虎頭鷹,七十二神鷹有幾個是好下場?行屍走肉的日子還沒夠嗎?可虎頭鷹還是堅持不背叛丞相。冰凝雪又提到了月幽蘭(紫鷹)之死,她說當時紫鷹臨死前見過自己一面,勸她不要再昧著良心替丞相做壞事,不然會和她一個下場,因為她懷疑花滿天是蕭家遺孤,為了保護花滿天,她才決定以死守護秘密,還偽裝成是公主逼死她的樣子。虎頭鷹,赤鷹,再加上金鷹,紫鷹,四人從小一起長大,如今只剩下他們倆,虎頭鷹也動搖了,說要再想想。

花滿天在屋外聽到他們的對話,想起月幽蘭是為了自己而死,心痛不已。

下一集(第 57 集) 花謝花飛花滿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朱一龍個人資料,朱一龍的女友是誰? 花謝花飛花滿天傾城公主是誰演的?傾城公主扮演者李心艾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花無謝是誰演的?花無謝扮演者朱一龍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花謝花飛花滿天什麼時候播出 花謝花飛花滿天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是小說改編的嗎 電視劇花謝花飛花滿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