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分集劇情介紹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燕王朱棣謀權篡位 朱瞻基識破孫若微女兒身身份

明永樂元年,宣德皇后孫若微命畫師幫她畫像,畫師將孫若微畫的栩栩如生,但她心生不滿,於是便離開大殿。孫若微看著滿天大雪,質問宮女上個月皇上的吉地透水一事。宮女們詳細匯報情況,卻再次讓孫若微感到氣憤。不知不覺,孫若微走到皇上的宮殿門口,於是上門去給皇上問安。此時皇上朱瞻基正在宮殿中唱著曲子。

建文四年六月十三,孫若微的父親御史大夫景清有兩名女兒,姐姐蔓姝妹妹蔓茵。當年景清想要回宮向皇上通報,但妻子擔心景休一去不回,決定帶著孩子一同跟從。

皇宮裡,建文帝朱允炆聽聞民間大亂,民不聊生,並且城門被破,回想起朱元璋在世曾留給他一件寶物。當朱允炆打開一看是件袈裟與一把剃刀,於是走脫無路的他剃掉長發,逃出宮去。

燕王派兵潛回宮中,並改朝換代改元永樂。朱棣命方孝儒寫一份登機詔書,安撫民心。方孝儒不願幫謀權篡位者改寫歷史,最後慘遭一死。景清擔心燕王會毒殺在場的人,於是偷偷將一雙女兒交給孫愚照料。戰亂中,景清遭成祖朱棣滿門抄斬,而蔓姝蔓茵走丟。朱棣命朱瞻基目睹眼前的血腥,當朱瞻基聽到血堆中的哭泣聲,見蔓茵可憐,就將她領回宮中,讓尚儀照料。

尚儀從沒養過活物,更別提撫養孩子,但礙於不敢忤逆聖旨,只好硬著頭皮留下蔓茵。尚儀命蔓茵梳洗乾淨,並與她約法三章。深夜,蔓茵趁尚儀熟睡時偷溜進她的房裡,還躺在尚儀的床上。尚儀剛打算呵斥她又於心不忍,於是決定留她一晚。尚儀認為蔓茵的名字薄命,於是將她改名為胡善祥。此時孫若微不死心地回家找人,但家裡已經沒有倖存的人了,孫若微撿起地上的一顆珠子,就被孫愚帶走了。

十年後,孫愚將蔓姝撫養長大,並化名孫若微收養家中。孫愚對朱棣誅殺一事耿耿於懷,為了報仇,十年如一日的訓練,只為有朝一日能夠了結朱棣的性命。這日,朱棣大力宣告回城,孫愚等人決定趁機刺殺朱棣。一群人正準備出發,孫愚將毒藥分給眾人,叮囑幾人如果遭遇不測,一定要自行了斷。

朱棣的馬車剛進了城,孫愚的手下一名叫做聶興安耐不住,趁亂刺殺朱棣。當他發現馬車裡空無一人,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孫愚與孫若微剛好看到這一幕,擔心惹禍上身,就帶著若薇逃之夭夭。

朱棣回到宮中,朱瞻基早已經等候多時。原來此次行動朱棣之所以能成功脫險,多虧朱高煦的提前預支反賊情報。朱棣想要調查此事與誰相關,宮中是否藏有同黨,便讓朱高熾與朱高煦前來問話。朱高熾一問三不知,根本回答不上,朱瞻基上前幫父親解圍。朱高煦想要軍權搜捕城內刺客,朱棣見他救駕有功,便欣然同意。但等朱高煦前腳剛離開,朱棣又給朱瞻基一個特權,讓他等朱高煦調查完,以錦衣衛的身份調查清楚刺客的來龍去脈,還把金令牌給了朱瞻基,給了他先斬後奏的權利。

孫愚帶著孫若微回到店鋪,孫若薇為死去的兄弟感到不值,但孫愚卻認為這就是他們的使命。孫愚突然擔心起被害的兄弟,生怕殘黨如若沒選擇自盡,那么下一個被害的將會是他們倆。還沒等孫若微來的及擔心,這時朱瞻基帶著一隊人馬浩浩蕩蕩來查店。孫若微女扮男裝招呼朱瞻基等人,朱瞻基看出孫若微的眼睛濕潤,試探她是否有同黨被害。孫若微靈機一動,謊稱擔心父親孫愚身體這才矇混過關。孫若微突然出現地上的弩箭,立即用身體擋住,朱瞻基調查無果準備回宮。臨走時,朱瞻基邀請孫若微明日午時喝茶,並拆穿她女兒身身份以及地上的那把弩箭。

尚儀正在大堂里訓人,這時胡善祥急急忙忙趕來。尚儀便將女婢支走,只留下胡善祥一人。胡善祥剛從南三所回來,發現那些被上一代皇上寵幸的女婢全被冷藏在後院中。尚儀並不覺得新奇,還調侃起自己二十年後很有可能就要與她們相依為命。

下一集(第 2 集) 大明風華電視劇劇情看點 回顧三部2019年手機熱播國產劇,你都看了嗎? 大明風華鄧家佳演壞皇后深受啟發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大明風華最後誰當皇帝? 大明風華胡善祥如何坐上皇后?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為什麼只有2個兒子?他們又分別是誰? 明朝孝恭孫皇后怎么死的?孫皇后一生經歷了什麼? 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是什麼?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胡善祥孫若微為何反目?胡善祥結局是什麼? 大明風華電視劇免費觀看網址,大明風華64集全集大結局完整版免費線上播放 大明風華結局是什麼意思?電視劇大明風華大結局怎么樣了? 大明風華講了幾個朝代的故事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孫若微歷史人物原型是什麼? 大明風華孫若微胡善祥姐妹反目是怎么回事? 大明風華朱瞻基為何殺死朱高煦? 大明風華胡尚義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大明風華孫若微和胡善祥在歷史中真實存在嗎?她們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